Friday, January 26, 2018

富丽敦玉楼兴旺金狗

富丽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中餐馆玉楼(Jade restaurant)新春年菜现已推出,执行总厨梁志贤再次发挥特长,在餐盘上大笔挥写,绘制金狗兴旺的祥瑞画面。

三文鱼金箔香槟冻鱼生
三文鱼金箔香槟冻鱼生

三文鱼金箔香槟冻鱼生是玉楼的招牌鱼生,每年根据不同生肖而稍作变化,狗年的鱼生绘制了几只金狗,鱼生里的特色食材是梁师傅首创的香槟冻,金色的软冻里凝着香槟与金箔,捞起时金光闪闪,融于鱼生中散发香槟酒味。酱汁是今年新推出的蜂蜜黄梨酱,以黄梨搭配金狗,旺上加旺!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媒体试吃当天师傅不只大笔挥毫,还发挥雕塑技艺,用黄梨精心制作一对公狗与母狗,可爱兴旺,为新春增添喜庆。不过,由于制作耗时,平时推出的鱼生不带有这对黄梨狗,顾客若有需求可特别安排定制。八方来财鱼生需提前一天预订,收费为$78(5人以下)、$118(6至8人)或$138(9至12人)。


皇袍饺子
皇袍饺子

今年新推出的新春美点是皇袍饺子(每人3个$16,或每份8个$38)。饺子是中国北方的新春美食,特别以黄色灯笼椒做成黄色外皮代表黄袍,再搭配蓝色蝶豆花带出本地特色,包着猪肉馅料。

浓炖一品盅
浓炖一品盅

浓炖一品盅在一盅浓汤集合了多种高级食材,包括鲍鱼、花胶、海参、绍菜、花菇、蒜子、炸肉、枝竹、馅心鱼丸等等,浓郁香醇。

甘香波士顿龙虾
甘香波士顿龙虾

过年吃龙虾寓意祥瑞,今年推出甘香波士顿龙虾,选用的波士顿龙虾肉质扎实,味道鲜甜,料理手法是源自马来西亚的“甘香”口味,以辣椒和咖喱叶增添辛香,酱汁里有细细的芋头和南瓜,香醇浓味。

生炒腊味糯米饭
生炒腊味糯米饭

生炒腊味糯米饭是很传统的广东炒饭,用未经煮熟的米直接生炒,很耗时间,搭配腊味一起炒得芳香诱人,停不了口。

富贵玫瑰老婆饼与杏仁茶桃胶开心果汤圆

甜品一道二式,包括富贵玫瑰老婆饼杏仁茶桃胶开心果汤圆。杏仁茶里有近来很流行的健康食材桃胶,汤圆轻轻咬下,里面的开心果馅料爆浆而出,软糯甜美。搭配的老婆饼是玫瑰口味,适合在情人节或元宵节增添浪漫气氛。

上述各道佳肴来自玉楼各个新春套餐,五道式套餐每人$88起。

玉楼 Jade @ The Fullerton Hotel
电话:6877 8188
地址:1 Fullerton Square. Singapore 0491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