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18

丽思卡尔顿夏苑米其林年菜

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The Ritz-Carlton, Millenia Singapore)中餐厅夏苑(Summer Pavilion)荣获米其林一星后,主厨张肇刚师傅与餐厅团队都更加用心,新春年菜继续保持优质水准。今年推出五道至八道式新春套餐,1月29日至3月2日推出。

鲍鱼黑鱼子捞起
宝盒齐捞起 - 鲍鱼黑鱼子捞起

夏苑每年主打的鱼生以优质食材见称,摆盘素雅但主角食材引人注目,今年推出的宝盒齐捞起 - 鲍鱼黑鱼子捞起,两大主角是鲍鱼与黑鱼子,分开来放在另一碟子上,捞起时黑鱼子并没有放进去,捞完后由侍应生小心翼翼代为装盘,铺在每份鱼生上面平均分配,让每一口都充满鲜甜滋味。


black caviar yusheng
捞生后再漂亮装盘

独占迎鳌头 - 日本象拔蚌浓汤过桥
独占迎鳌头 - 日本象拔蚌浓汤过桥

特色炖品独占迎鳌头 - 日本象拔蚌浓汤过桥,用料主要为爽脆的日本象拔蚌,搭配菜花、竹笙、豆芽等等,里面还有一粒粒黑色枸杞,原来是配合狗年,取谐音以枸杞入菜,而黑色枸杞又比红色枸杞更高档,营养也更丰富。汤头清澈但味道香浓,汤里的每一样食材都保持了美好口感与味道。

蒜香豆根蒸笋壳
蒜香豆根蒸笋壳

蒜香豆根蒸笋壳,笋壳切成鱼片形式呈献,没有鱼刺,老少咸宜,也适合酒店的国际宾客。每片鱼肉底下铺着片片豆根豆腐,饱吸鲜甜汤汁,鱼肉上面铺满了葱蒜,鲜香可口。

金龙献丰年 - 大虾皇二食
金龙献丰年 - 大虾皇二食

金龙献丰年 - 大虾皇二食,虾头与虾身分开两式在同一道菜里呈献,左边是生抽皇煎虾头,右边是黄耳黑枸杞子韭黄炒蟠龙虾球,再次使用了黑枸杞,搭配韭黄、蒜片等等为爽脆虾球提香添味。

福建炒饭
福建炒饭

师傅不是福建人,为何推出福建炒饭?原来福建炒饭是香港常见的一道炒饭,以福建为名,但未必源自福建。端上桌时乍看有如福建炒面,带有浓浓芡汁,类似新加坡常见的烩饭。做法是先把米饭炒出镬香,再淋上师傅自制的芡汁,配料有鸭肉、虾肉、干贝、鸡肉等等,米饭吸收芡汁粒粒芳香,令人停不了口。

雪莲子杏仁茶
雪莲子杏仁茶

雪莲子杏仁茶,浓浓杏仁茶里的雪莲子看起来很像雪蛤,其实是一种植物,饱含胶原蛋白,口感软糯黏稠,具有养颜美容功效,搭配杏仁茶香醇浓郁。

上述各道来自各个新春年菜套餐,午餐与晚餐套餐价格从每人$88起。大年初一至十五前往夏苑享用年菜,每桌预订可获赠一套丽思卡尔顿红包封套、一对橘子。大年除夕也开放酒店宴会厅举行团圆晚宴,2月15日只限一场,收费每人$168。

夏苑 Summer Pavilion
地址:7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799
电话:6434-52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