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17

Hanakatsu炸肉排饭

新达城3楼的Eat At Seven在同一屋檐下汇聚七个日本餐饮品牌,开张至今已有两年,根据市场反应稍微调整了旗下品牌。比如当中的日式洋食,就从原本的Nigiro Cafe换成新的BURG Kitchen。之前的介绍请看:Burg Kitchen新登场

Katsu-don HanaKatsu
Katsu-don HanaKatsu

而原本主打炸猪排的Tonkatsu Agedoki,如今也换成勝丼花勝(Katsu-don HanaKatsu)。还是同样的业主,换了店名,招牌菜也换成肉排盖饭的形式。



花勝(以及前身的Agedoki),与隔壁的天丼琥珀(Tendon Kohaku)其实属于同样的日本餐饮集团Kings Know

Hanakatsu
餐馆里只有一排座位

花勝只有20多个座位,菜单上也只有一道主菜,而隔壁的天丼琥珀又经常在大排长龙,换成是我的话,干脆把两家二合为一,直接了当。而且,天丼琥珀主打天妇罗饭,花勝主打炸肉排饭,分别其实也不是太大。但是对于店家来说,还是要一板一眼,当作两个品牌来经营。

Hanakatsu menu
菜单只有简单一页

菜单翻开来只有简单一页,基本上只有一道主菜:肉排盖饭。有两种选择,肉花盖饭(Hana Katsudon)与辣味肉花盖饭(Hana Katsudon Spicy Flavour),可选择北海道白饭或是综合了16种谷粮的杂粮饭,售价是同样的$13.50。

这里的肉排盖饭作法源自日本岐阜县,根据本地口味而特别调制。米饭上面铺着一片片的炸猪肉与炸鸡肉片,有如花瓣一样铺成一朵花的造型,因而称为肉花盖饭。

Hana Katsudon Spicy Flavour
辣味肉花盖饭,肉片有如花瓣一样,铺成一朵花的形状
Hana Katsudon
原味盖饭,色泽比较没有那么浓艳

肉片以自家配方腌制,外层的面衣由日本特别入口。厨房里使用特制的水炸锅,肉片炸得酥香诱人,之后再淋上特制天妇罗酱,洒上调味粉。

辣味与原味的不同在于使用的七味粉,辣味版加入辣椒粉,吃起来更加辛辣。初尝感觉辣味更具吸引力,但连续几片吃下来,又觉得辣味粉抢了肉味,味道也偏重,还是原味比较耐吃,多吃也不腻。

Ton Ji Ru
味噌汤

菜单上并没有其他配菜,唯一的选择是味噌汤(Ton Ji Ru $1.50)。一般的味噌汤只有味噌的咸味,这里用的是蔬菜与肉汤,咸味中还透着胡萝卜与高丽菜的香甜,肉片吃多了喝几口汤,清甜解腻。

勝丼花勝 Katsu-don HanaKatsu
地址:#03-10 Suntec City North Wing. 3 Temasek Boulevard. Singapore 03898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