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6

东京纯豆腐登陆新加坡

来自日本的韩式豆腐锅名店“东京纯豆腐”(Tokyo Sundubu)终于来到新加坡,加入新达城3楼Eat At Seven的行列。

去年开张的Eat At Seven在同一屋檐下引入七家日本人气名店,其中四家已在去年投入营业,今年新开张的是前几天介绍过的面屋武一,以及这家主打韩式豆腐料理的东京纯豆腐。

东京纯豆腐

东京纯豆腐在日本各地共有35间分店,主打饱含胶原蛋白的纯豆腐。豆腐锅的主角是手工豆腐,结合多种不同食材如鸡肉、牛肉、蛤蜊、虾仁等,炖成一道菜以热锅呈上,可以单独享用,也很下饭。


豆腐锅在韩国相当普遍,不同店家各有不同配方。东京纯豆腐的菜单上有24种不同变化,餐馆的研发小组试验了百多种不同做法,才研制出富含胶原蛋白的秘制配方。

东京纯豆腐

初次上门,翻开菜单不知从何点起,其实,所有的纯豆腐都是同样的基础材料,包括豆腐、鸡蛋、青葱、蛤蜊、虾等等,菜单上的肉类、海鲜、蔬菜等组别,只是在纯豆腐的基础上有不同的加料。

牛肉纯豆腐
牛肉纯豆腐

例如,牛肉纯豆腐(Beef Sundubu, $17)就是豆腐锅里加入几片牛肉、鸡肉纯豆腐就是加入几块鸡肉,以此类推。

海鲜纯豆腐
海鲜纯豆腐

日本最受欢迎的海鲜纯豆腐(Seafood Sundubu,$24),在纯豆腐的基础上加入五种不同海鲜,汤头比较鲜甜,味道也比较浓郁。

东京纯豆腐
每锅端上来都包括白饭以及小爹的胡萝卜丝与青菜丝

每锅端上来都附带一碗白饭和小碟的胡萝卜丝与青菜丝,食用前把热锅里的半生熟蛋拌熟,各种材料也搅拌均匀,可以把汤汁淋在白饭上,甚至把白饭倒入锅中,开怀享用。

健康养颜纯豆腐
健康养颜纯豆腐,半透明的丸子就是胶原蛋白

豆腐锅主打美容健康特色,菜单上因而也有一道健康养颜纯豆腐(Health & Beauty Sundubu, $18),基础纯豆腐搭配鸡肉、蔬菜,以及一丸子的胶原蛋白冻胶。食用前把胶原蛋白放入锅中搅拌均匀,味道并不显著,但明显看到胶原蛋白都融与热汤中,感觉更加滋补养颜。

实际上,想要补充胶原蛋白或增添其他特别加料,点菜时都可另行点用,如额外的明太子、牛油、乳酪、蔬菜、菇类,每份$2;也可多加猪肉($3)、牛肉($4)或虾仁($5)。换句话说,一道豆腐锅可以自行组合搭配,变化出最适合你的版本。

点菜时除了点选自己喜欢的口味,汤头也有三种选择:盐与姜、味噌、不辣。然后再选择辣度,从1到4的等级,1号是少辣、2号是日式辣度、3号是新加坡水准、4号是特辣。试吃是品尝了2号和3号,感觉都不怎么够辣,建议大胆点选4号的最辣。

马铃薯与乳酪煎饼
马铃薯与乳酪煎饼

除了主角的豆腐锅,菜单上也有多种小菜。较有特色的是韩式煎饼Chijimi,也有多种口味如马铃薯与乳酪煎饼(Jyagachi Chijimi, $12)、蟹肉煎饼(Crab Shijimi, $24)、海鲜煎饼(Seafood Chijimi, $15)等等。

东京纯豆腐 Tokyo Sundubu 
地址:3 Temasek Boulevard, #03-312 Suntec City Mall, Singapore 038 983

Eat At Seven相关报道
面屋武一鸡拉面(23-2-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