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8

Sinfonia重新出发

维多利亚音乐厅里高大上的名牌餐馆FOO'D by Davide Oldani,卸下了米其林名厨的光环,改用更符合音乐厅地点的名称Sinfonia(交响乐),菜单也全面翻新,更迎合本地食客的口味。

Sinfonia Ristorante
Sinfonia Ristorante

餐馆去年初开张时,打出意大利米其林星级厨师欧达尼(Davide Oldani)的名堂。没想到意大利最难预订的餐馆,来到新加坡却门可罗雀。同样的精致菜色,并没有引起新加坡食客的共鸣。经营一年多之后,新加坡的合作伙伴确定营运模式不适合本地餐饮环境,与名厨分道扬镳,重新出发。(参考:FOO'D by Davide Oldani米其林餐




Sinfonia Ristorante依然是意大利餐馆,同样由主厨德帕马斯(Simone Depalmas)掌勺,但合作关系结束后,原本的米其林菜式已不适用,重新设计了所有的菜式。

主厨说,一年多来已经相当了解本地食客的口味,餐馆里所有食材由意大利入口,烹制手法也是意大利手法,但他试图在菜式中加入一些迎合本地味蕾的元素,对餐馆的新方向充满信心。

Truffle Chicken Liver Brulee
黑松露鸡肝软肉酱

当天品尝了三道前菜,道道出色。黑松露鸡肝软肉酱(Truffle Chicken Liver Brulee)搭配意大利focaccia烤面包一起吃,鸡肝肉酱里加入五种酒去除鸡肝腥味,制作时很考功夫,质感软滑绵密又不能糜烂,涂在面包上很顺滑,表面又有一层甜味外层,搭配着烤得酥香的香草面包送入口中,可感受香草、韭葱、黑松露等等的丰富滋味。

Sea urchin, Alaskan king crab
阿拉斯加帝王蟹及海胆

阿拉斯加帝王蟹及海胆(Sea urchin, Alaskan king crab)充满日式风情,也是本地食客喜欢的形式,灵感来自新加坡辣椒螃蟹。精致米卷搭配北海道海胆、阿拉斯加蟹肉,沾着番茄颗粒与鲑鱼子,鲜味在口中爆开。

Roasted Mediterranean octopus
烤地中海章鱼

烤地中海章鱼(Roasted Mediterranean octopus),端上桌已闻到香味,章鱼须切块,烤得焦香软嫩,下面铺着爽脆的西瓜片,西瓜上点缀着白色与青色的莳萝与韭葱酱汁,吃起来不仅有章鱼的鲜香,还有西瓜的清甜。

Mushroom Soup
蘑菇汤

蘑菇汤(Mushroom Soup)以六种不同的菇类制作,上桌时倒入菇类研磨的浓汤,满桌飘逸着蘑菇的菌香。热气中还有浓浓的松露香,盘底的粒粒松子也增加了层次感。

Hand-made squid ink tagliolini
手工墨鱼汁面

手工墨鱼汁面(Hand-made squid ink tagliolini)上面铺着一只地中海大虾,经过简单的焗烤,鲜嫩清香,圆筒形的面条口感弹牙,带有咬劲,搭配龙蒿菜与片片乌鱼子,味道更加浓郁丰厚。

Porcini, truffle, thyme, risotto
菇菌炖饭

菇菌炖饭(Porcini, truffle, thyme, risotto)上面铺着薄片松露,浓香四溢,入口饭粒软硬适中,粘稠的汤汁有厚重的菌香。

Frog Leg
田鸡腿

田鸡腿(Frog Leg)俨然是意大利版天妇罗,外层酥香轻脆,里面是法国田鸡,肉多饱满,口感有如鸡肉一样,也是本地食客容易接受的做法。

Beef short ribs
牛小排

牛小排(Beef short ribs)肥瘦适中,经6个小时腌制得极为入味,再慢煮12小时,细嫩鲜滑,入口有油香和肉纤维的清香,相互交织,肥而不腻,搭配栗子的微微甜味与鲑鱼卵的鲜美油滑。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甜品最吸睛的是外形有如橘子的The Mandarin,灵感来自过年的拜年柑,切下质感软绵,里面是乳酪与鲜橙制成的汁液。

Passion fruit, raspberry meringue, rose lychee sorbet
Passion fruit, raspberry meringue, rose lychee sorbet

另一道长满白刺的甜品Passion fruit, raspberry meringue, rose lychee sorbet,之前的餐馆也有看过,但换了不同颜色与口味,白刺同样以蛋白酥奶制作,凝乳换成百香果口味,搭配的雪糕是暗红色的玫瑰荔枝口味。

午餐三道菜套餐每人$45起,晚餐五道菜套餐每人$138起。星期二至四,晚餐四道菜套餐每人$88起。星期六及日,推出“厨师做主”的12道菜午餐,每人$52起。

Sinfonia Ristorante
地址:11 Empress Place, Victoria Concert Hall #01-01 S179558
电话:6385 55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