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8

鮨来村豪华散寿司饭

还记得乌节路Palais Renaissance前几年就有一家以海鲜盖饭闻名的日本餐馆,没想到若干年后,原址换了店家、换了业主,再次来到同一个单位,居然又见到精致鲜美的海鲜盖饭。新店新作风,更加华丽亮眼。

Sushi Kimura
Sushi Kimura门面低调

其实鮨来村(Sushi Kimura)开张至今已有一年多,但作风低调,很少宣传。就连餐馆门面也看不出显著招牌,只有知情熟客才会大胆推门而入。餐馆里只有22个座位,走精致高端路线,原本只推出omakase主厨私房菜(午餐$120-$250,晚餐$280-$400),最近稍微放下了身段,推出比较亲民的散寿司料理。


散寿司(Chirashi)是日本常见的便当美食,顾名思义就是把寿司“散”了,一般是把切碎了的各式食材铺在装有寿司饭的容器里。传统上,一条鱼最好的部位会用在寿司与刺身,剩头剩尾的细碎鱼肉避免浪费,就会切碎了用在散寿司上。

主厨木村共男

原本以为吃散寿司就是一人一份便当,大不了就是摆得精美一些,来到这里才发现,散寿司也可以做成豪华版本。铺在米饭上面的不是切丁或剁碎的什锦海鲜,而是整片整片的优质刺身,而且用料慷慨,确保每一口都吃得到料,而不只是一大碗米饭。

来到餐馆坐在私人包厢里,铺在餐桌上的和纸、使用的茶杯餐具都非常讲究,小菜或主食都摆盘精美,绝对不是一般的吃便当体验。

Sushi Kimura Chirashi
鮨来村散寿司,标准分量

鮨来村散寿司,可选择单纯一份散寿司加上当日例汤($85),或是搭配开胃菜、例汤、甜品的全套组合($100)。主角的散寿司是一样的,选用的刺身与配菜则视当季食材而定。

Firefly squid
萤光鱿鱼

当天品尝的是全套的定食,开胃小菜是春季的萤光鱿鱼,搭配日本山韭,酱油是混合了蛋黄的Kim酱油。凉菜装在很有质感的方形器皿,手感也是凉的。

Chawanmushi
茶碗蒸

然后是热前菜,简单家常的茶碗蒸蛋,使用的是来自大分县的有机鸡蛋。用木匙舀起细看,蒸蛋里还藏着蟹肉与白芦笋,都是来自北海道,甚至也是北海道的水。

sashimi
第一盒装了七片刺身

主角登场,新鲜食材装在日式漆盒端上,不是一盒,而是两盒!一般散寿司就是海鲜铺在米饭上,这里的海鲜用了优质刺身,分开来另外摆在一个盒子里。每天所用的刺身也许会有些不同,但分量是同样的七片。今天的刺身盒里尝到的是:(上图左上角起)鲆鱼、腌鲔鱼、鹦鹉鱼、金目鲷、鲔鱼中腹、鸡鱼、鲽鱼,搭配冰花、鸡蛋、番茄。

chirashi bowl
第二盒的寿司饭部分,同样是配料满满

寿司饭装在另一盒子里,依然是配料丰富,最吸睛的是中间一大撮新鲜海胆以及粒粒鱼卵。寿司醋饭洒满了海苔,使用的是佐贺香味海苔。醋饭选用优质的山形县的艳姬米(Tsuyahime),以京都的有机陈醋调味,散寿司的醋饭要比一般寿司来得松软香甜,拌着各种配料鲜美无比,再配着片片刺身,简直不是饭配料,而是料配着饭。

clam soup
蛤蜊汤

两大盒吃下去绝对满足,真的每一口都很有味道,绝不会像平时吃盖饭,把最上层的好料吃掉以后就越吃越乏味……不过,海鲜很多(这不是complain),正感觉肚子里有点凉凉的,热汤来了。今天的是蛤蜊汤,据说有时推出的另一道洋葱汤,会加入一种罕见的柚子辣椒酱,可惜今天无缘一尝。

Kuzumochi
久寿饼

甜品也很有特色,传统久寿饼(Kuzumochi),享用时把小碗内白色的麻糬片,涂上师傅自制的有机红豆泥,像三文治一样夹在两片饼皮中。饼皮酥脆,麻糬弹牙,红豆绵密,甜美诱人。还搭配了两片鲜橙与小枝樱花,赏心悦目。

鮨来村 Sushi Kimura
地址:#01-07, Palais Renaissance
390 Orchard Rd, Singapore 238871
电话:6734 3520
星期一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