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18

Mitsu Sushi Bar新登场

丹戎巴葛一带各国料理云集,日本料理Mitsu Sushi Bar刚在去年8月开张,主打日本新鲜海产,每星期五次从日本三个市场(东京筑地、九州、北海道)空运而来。

Mitsu Sushi Bar
Mitsu Sushi Bar

餐馆位于Duxton Road街角的两层楼旧店屋里,推门而入是成排的吧台座位,空间不大只有18个位子,2楼还有餐桌,甚至还有个日式榻榻米包厢。



翻开菜单有不同价位的套餐,也可单点,午餐时间也有商务套餐方便周边上班族。不过,你也可以完全不看菜单,直接从开放式吧台上陈列的当日食材,挑选想吃哪一条鱼、喜欢什么做法。

sushi bar
坐在吧台前近距离看师傅大显身手

餐馆最大强项也是使用当季食材的omakase菜式,根据当天送来的海鲜决定为食客提供什么菜式。一切都交给师傅决定,坐在吧台前,眼看师傅熟练地抓起各种食材,身手敏捷地挥舞菜刀、精心摆盘,道道菜式就这样逐一端上眼前——

simmered ivory shell
日式油螺

开胃小菜先来一道凉菜日式油螺,螺肉已贴心地剔出,连带着油螺的内脏,螺肉Q滑爽嫩,伴着细腻内脏别有一股独特风味。

baby squid
萤光鱿鱼

春季正是萤光鱿鱼当季,新鲜享用,软嫩滑口,入口鲜香中带着咸味,十分开胃。

sashimi
刺身拼盘

刺身装在漂亮的日式器皿精致呈献,打开盖子,里面有甜虾、梭鱼、蓝鳍鲔鱼,虾肉鲜甜,梭鱼鲜嫩,鲔鱼细滑油香。

想吃哪一条鱼?当天的鱼货在柜台前公开罗列

接下来的主菜享用了鱼类与螃蟹,也是这里的两大卖点。餐馆当天的鱼货会在开放式厨房的柜台前公开罗列,由食客自选。不想吃全套omakase的话,也可单点一条鱼($32 - $58),做成刺身、烤、煮等不同做法,另付$6加点白饭、热汤与腌菜,就是简单鲜美的一餐。

ishidai sashimi
石鲷刺身

当天一行六人,选了一只石鲷(Ishidai)与一只小鲷(Kodai)。整只的石鲷,就这样在师傅手上,谈笑间变成一盘冰上艺术品,刀工精细、摆盘精美。薄片刺身晶莹剔透,一部分还搭配鱼卵摆成朵朵鲜花,旁边黑色条状的是鱼皮。鲷鱼有很多种,石鲷的肉质带有韧性,吃起来更有嚼劲,鱼片鲜甜,鱼皮爽口。

sushi
鲷鱼炙烧过,感觉又不一样

第二吃做成寿司,同样的石鲷,微微炙烧过感觉又不一样,火焰逼出油香,口感更加爽脆。

烫熟后肉质更细

第三吃把鱼肉烫熟,略微调味,口感变得细腻鲜甜,入口即化。

fish soup
鲷鱼汤

第四吃做成鱼汤,汤里蒸出石鲷的精华,没有其他调味,清澈但非常鲜甜,品尝鲷鱼本身的清甜与油香。

kodai
小鲷

另一只小鲷,品尝烧烤的做法。烧烤后的鱼肉细嫩鲜滑,还能吃到烧烤的焦香和鱼油的鲜甜。

除了鱼类料理,当天的开放式厨房里还看到一大只帝王蟹!餐馆在春季推出阿拉斯加帝王蟹,六种不同料理方式,可从散点菜单上点用——

Crab meat with Potato Salad
蟹肉马铃薯沙律

蟹肉马铃薯沙律(Kani Potato Salad, $13),,马铃薯细腻滑口,咀嚼中透出蟹肉的鲜甜。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蟹肉海胆豆腐(Kani Tamago Tofu, $20),细白的豆腐旁边爬着一只小螃蟹,可爱吸睛。小螃蟹油炸得酥脆,整只可以送入口中,豆腐上还铺着一撮海胆,豆腐爽滑,海胆鲜香,小螃蟹酥脆,视觉和味觉都很诱人。

crab meat and asparagus
蟹肉与芦笋

蟹肉与芦笋(Kani Sumiso, $20),一条条蟹肉搭配一条条芦笋,红绿相映,盘底是蟹肝味噌,以蟹肉和芦笋蘸来搭配都极其美味。

steamed crab with sake
清酒蒸蟹

清酒蒸蟹(Kani Sakamushi, $18),粗壮的蟹腿经过清酒蒸制后,鲜甜中透着酒香,肉质也变得更加细嫩。

cold udon noodle with truffle oil and crab meat
蟹肉松露乌冬面

蟹肉松露乌冬面(Kani Truffle Udon, $18),凉面轻轻拌开,松露的醇香扑鼻而来,面条爽滑,蟹肉松软,健康又美味。

strawberry pudding
草莓布丁

甜品是草莓布丁,布丁以原汁原味的草莓制成,上面还有一颗新鲜草莓,雕成一朵花的形状,搭配的“绿叶”是日本冰花。冰花是一种高级生菜,上面结满晶莹颗粒,没有什么味道,口感清新爽脆,搭配着微甜的草莓与布丁,冰凉爽快。

Omakase午餐$48 - $188,晚餐$108 - $298。

Mitsu Sushi Bar
地址:21 Duxton Road Singapore 089487
电话:6221 08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