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8

Shima鲔鱼季

位于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的日本餐馆Shima已有30多年历史,我却还是第一次上门。之前只知道这里是吃铁板烧的地方,原来餐馆去年迎来擅长会席料理的厨师长Chef Hoshiba Fumihiko,已开始调整菜单,推出更多铁板烧以外的其他菜式。

maguro
日本入口的新鲜鲔鱼

餐馆在3月份推出Maguro Festival鲔鱼季,选用新鲜入口的鲔鱼制成多道菜式,精致呈献。




Maguro Tartare
鲔鱼鞑靼

鲔鱼鞑靼(Maguro Tartare, $30),日式混搭意大利做法,把赤身部位的鲔鱼肉切丁后以山葵酱油腌制,搭配香滑鳄梨,口感更加顺滑,味道也更鲜甜。

Maguro Steak
鲔鱼排

鲔鱼排(Maguro Steak, $60),分量为100克(上图所见是大约一半的分量),乍看有如牛排,入口却是真真实实的鲔鱼肉。选用丰腴的大腹(otoro)部位,以铁板香煎,火候十分精准,刚好把油脂逼出来,鲜嫩的肉质却没有遭到破坏,外层带烟熏味,内部细软,入口脂香诱人。

Grilled Otoro with Bamboo
竹笋鱼腹

竹笋鱼腹(Grilled Otoro with Bamboo, $60)同样是大腹部位,搭配细嫩竹笋。竹笋特有的鲜香与爽口,更突出鱼腹的油脂香滑。

Akami Katsu
赤身炸物

赤身炸物(Akami Katsu, $50),很特别的处理方式,把新鲜赤身肉裹上米粒油炸,外层是酥香口感,里面是丰腴鱼肉。不过,吃起来总觉得新鲜鲔鱼肉这样子包起来油炸,似乎有点浪费了,相比之下还是喜欢未经特别处理的新鲜原味。

toro sashimi
腹部刺身

单纯享用鲔鱼刺身的话,也有赤身刺身(akami sashimi $25)、腹部刺身(toro sashimi $25)等不同选择,或搭配米饭做成鲔鱼握寿司(Maguro sushi nigiri, $40)、鲔鱼盖饭(Maguro donburi, $40)等等。

鲔鱼盖饭

Shima鲔鱼季由即日起至4月16日。

Shima
地址:Goodwood Park Hotel, 22 Scotts Road, Singapore 228221
电话:6734 628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