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8

香格里拉酒店小贩美食大汇

前阵子教科书里出现把小贩中心用餐归类“低社会地位”的事件,引发热议。其实美食有没有高低之分?(高价与低价之分肯定有啦)在新加坡,街头小吃可登上高级餐厅,大酒店里也可品尝小贩美食,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 Singapore)就是最好的例子。

The Lobby Lounge
香格里拉酒店The Lobby Lounge半自助午餐

现代旅客追求在地体验,高级酒店主打在地特色是当今潮流,而在新加坡,美食是最大吸引力,也是最好发挥的部分。香格里拉酒店的旗舰自助餐不时都会推出本地街头美食促销,去年酒店大翻新,大堂酒廊The Lobby Lounge改头换面,菜单上纳入六家来自全岛各地的小贩美食长期推出(参考当时的介绍:香格里拉传统小贩美食),至今很受食客欢迎。

今年,小贩系列再次出击,招牌美食增添了两道新菜:发传人肉骨茶(Legendary Bak Kut Teh)及Rumah Makan Minang仁当牛肉。



Bak Kut Teh
发传人肉骨茶

发传人肉骨茶(Bak Kut Teh)选用的都是优质食材,来自印尼的新鲜猪肉,特选龙骨部位,肉质饱满,汤头带有微微胡椒味,使用的是砂拉越胡椒。每份肉骨茶附带一壶茶,使用的也是发传人自家调配的优质茶叶。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仁当牛肉(Beef Rendang)来自米南加保料理名店Rumah Makan Minang,创于1954年的老店位于甘榜格南苏丹回教堂旁边,用餐时间总是一位难求,来到酒店终于有机会舒舒服服坐下来享用。这里的仁当牛肉每天在店里烹制后,新鲜送到餐厅,确保原汁原味。

Chilli Crab
辣椒螃蟹选用的是阿拉斯加螃蟹

其他招牌小贩美食包括龙凤大饭店辣椒螃蟹与馒头、胜记香菇肉脞面的肉脞面与鱼鳔汤、The Original Katong Laksa (Janggut)的加东叻沙、美芝路虾面的虾面汤,以及选用本地卓泰山农场鸡肉的海南鸡饭。详情去年写过,这里就不再重复,只不过,翻阅旧稿重温时发现,去年的家嫂鱼头米粉没有了……

招牌小贩美食单点每道$20多元,很多人说为何要在酒店里吃高价小贩美食,其实酒店主打的是午餐时段的半自助餐,对于食客来说也是比较划算的吃法——

popiah
自助餐台上现做薄饼

点用上述七道招牌菜之一,即可尽情享用自助餐台上的本地美食,前菜有薄饼、小金杯、rojak等等,热菜有娘惹及马来菜式,甜品有各式娘惹糕点与本地甜汤,娘惹糕粿由HarriAnns提供。

娘惹糕粿由HarriAnns提供

餐费也包含无限享用本地拉茶(Teh Tarik)或咖啡(Kopi Tarik),拉茶用的也是Rumah Makan Minang的茶叶。半自助餐收费为星期一至星期五$38,周末和公共假期$42。

Teh Tarik
拉茶用的也是Rumah Makan Minang的茶叶

此外,酒店也推出新的传统周末限定系列(Heritage Weekend Pop-up Series),每个月一次,请一位本地小贩来到酒店,在现点餐台上负责一道经典美食。3月24日的周末首次推出,由Springleaf Prata Place的Guna大显身手,玩转印度煎饼!

第二版的传统周末限定系列将在4月21日举行,请来女皇道老陈嘟嘟糕,敬请留意。

去年推介会精彩回顾:


The Lobby Lounge
地址:22 Orange Grove Road Shangri-La Hotel, Singapore 258350
电话:6213 43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