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18

鹤桥风月大阪风味

日本最著名的大阪烧连锁店鹤桥风月(Tsuruhashi Fugetsu)去年底登陆新加坡,加入新达城3楼Eat At Seven的行列。

Tsuruhashi Fugetsu
鹤桥风月来到新加坡

Eat At Seven在同一屋檐下汇聚七个日本餐饮品牌,不时会根据市场反应调整旗下品牌。鹤桥风月店面前身为日式烧烤店肉の日(NikuNoHi)的位置,店面地点相当深入,食客一般上来到这里已被外面的天丼、拉面等等吸引,很少来到巷子尽头。但鹤桥风月是日本受欢迎的大阪烧名店之一,能不能带旺这个冷清角落,令人拭目以待。



鹤桥风月
餐桌上带有铁板

店内主打的Okonomiyaki是一种日式蔬菜煎饼,也是大阪最普遍的小吃,汉字为“御好烧”,一般统称为大阪烧。从字面上来看,Okonomi的意思是“随你喜欢”,而Yaki是“烧”,就是可以按自己的喜好,随意添加食材一起煎烤。做法是用小麦粉做成面糊,加入日本山药与高丽菜,搭配肉类或海鲜,在铁板上煎烤。

圆形煎饼在你面前淋上酱汁

点用每一道大阪烧都是新鲜制作,需要等候20分钟。在厨房里烧制出圆形煎饼,端出来直接放在桌面上的铁板,在你面前淋上深褐色的秘制酱汁与蛋黄酱,由食客切开来自行分享,也可以“随你喜欢”继续摆在铁板上让煎饼烧得更热更焦,稍微焦脆更美味。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我们试吃的是猪肉馅料的Buta-Tama(豚玉,$10.80),爽脆蔬菜中夹着肉片与油香,还淋上鸡蛋、柴鱼与浓稠酱汁,外层酥脆,内层松软,口感丰富带有甜味,味道浓郁厚重。

Yakisoba
铁板炒面
大阪烧专店里除了烧饼,另一道主菜就是Yakisoba(炒面)。基本概念相同,只是把煎饼变成面条,用料有新鲜高丽菜、肉类或海鲜,最后再淋上柴鱼片与蛋黄酱。

yakisoba
炒面热腾腾起锅

做法也是先在开放式厨房里的铁板上烧炒,端上桌面继续摆在铁板上,让食客从铁板上直接取用分享,面条在铁板上有保温作用,也可以让食客自由翻炒。

摆上餐桌,淋上蛋黄酱

炒面也有多种不同口味如盐烧、辣味、鸡蛋等等,最新推出的是Negi Mayo Shio-Yakisoba($19.80/$22.80),加入墨鱼、虾、蔬菜等等在铁板上翻翻炒炒,有点类似我们熟悉的福建炒面,但面条口感比较弹牙,而且加了蛋黄酱的独特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每一道炒面所用的鸡蛋面都是店家秘方,使用的面粉由日本进口,来到新加坡再由本地工厂根据传统配方制作,确保面条忠于品牌原味,又能保持新鲜。

Tonpei Yaki
豚平烧

不想吃得太沉重,推荐豚平烧(Tonpei Yaki $9.80),与大阪烧相似但少了煎饼,而是用煎蛋里包着高丽菜丝与猪肉丝,淋上大量的柴鱼片与酱汁。

Geso-Yaki
烧烤章鱼尾
Gyusuji-Kimchi-itame
泡菜炒牛筋

大阪烧要等20分钟,等候的当儿不妨点用其他小菜来尝尝,如烧烤章鱼尾(Geso-Yaki $7.80)、泡菜炒牛筋(Gyusuji-Kimchi-itame,$9.80),都是下酒好菜,很适合下班后到这里喝一杯,伴着铁板上煎烧的滋滋作响,与三几个好友消磨一夜。

鹤桥风月 Tsuruhashi Fugetsu
地址:3 Temasek Boulevard #03-316 Suntec City. Singapore 038983
电话:6560 029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