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18

屏东福湾庄园休闲农场

福湾庄园位于屏东东港渔村,看起来不像农场,更像度假胜地。农场主人许峰嘉原本经商,在两个儿子的支持下,在家乡东港建设福湾庄园。父子三人从一片荒废的鱼塭开始,经过填土、整地,慢慢把整个园区建设起来。

Fuwan Leisure Farm
福湾庄园

福湾在2011年正式开张,庄园本身并没有农场,主要提供餐饮与住宿,并结合周边环境,与附近的农家合作,把在地食材与农产品带入庄园,介绍给前来游玩的游客。



庄园旁边就是渔港,原本主打海洋特色,提供海鲜料理、野钓活动等等,营造海洋风情的休闲农场。后来发现屏东种植的可可也有不错品质,负责餐饮的次子许华仁开始利用屏东可可制作巧克力,在世界巧克力大赛中脱颖而出,打响了福湾巧克力的名堂。

可可与巧克力如今已成为福湾庄园的主打特色,全力投入巧克力业务,园区里原本的黑鲔鱼故事馆已经闭馆,改作其他(巧克力相关)用途。

认识巧克力生产过程
认识巧克力生产过程

园区里设有自家的巧克力工坊,开发自家品牌的巧克力产品,也为游客提供讲解与导览,了解巧克力的整个生产过程,也可现场试吃购买各种相关产品,或参加DIY巧克力制作体验,目前还在筹备设置一家巧克力工厂。

可可树
树上的可可果

园区里可以看到小面积的可可树栽培区,树上有可可果,草地上晒着可可豆。庄园里制作巧克力的可可,则来自园区外与附近的农民契约合作种植的农地。

草地上晒着可可豆
草地上晒着可可豆

可可是台湾新兴农作物,只有十多年种植历史,而屏东是台湾可可的主要产地。早期屏东种植大量槟榔,政府鼓励农民以其他作物取代,从峇厘岛引入可可,花了很多心思进行改良,终于成功种植。

可可果
可可果

为提高这方面的知识,许华仁本身也远赴英国考取国际巧克力品鉴师认证,成为首个获得这项认证的台湾人。福湾的可可以自然农法栽培,整个制作过程与美味程度都可精准掌控,可调制出自己想要的风味。

可可黑鲔鱼刺身
加入可可味的黑鲔鱼刺身

主打可可后依然不忘东港特色,福湾巧克力以在地食材混搭巧克力产品。餐厅里提供以巧克力入菜的创意料理,如可可豌豆可斯堤、香料可可黑鲔鱼。最后的巧克力拼盘里呈献多种不同形式的巧克力,包括极具当地特色的樱花虾巧克力,咸甜交织,中西结合,让人耳目一新,带来不一样的台湾味。

福湾庄园休闲农场 Fuwan Health and Leisure Farm 
地址:屏东县东港镇大鹏路102号
订餐:+886 8 8320888
订房:+886 8 8320111

感谢台湾休闲农业发展协会与新加坡大通旅游的贴心安排与盛情接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