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17

阿嬷老字号新口味

岁末回顾2017年美食趋势,台式古早味鸡蛋糕奇军突起,气势如虹。多个品牌纷纷登场,战火越烧越旺。当中最为强势的莫过于来自马来西亚的阿嬷老字号(Ah Mah Homemade Cake),7月开设第一家店至今,短短4个多月内已扩充到13家分店,至今在新加坡已卖出超过36万个蛋糕!

Ah Mah Homemade Cake
阿嬷老字号来到樟宜机场

最新加入阵容的是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新店,刚在昨天(12月20日)投入营业。同时也在新店率先推出两款新口味:班兰与美禄恐龙蛋糕,方便游客享用新加坡特色的古早味鸡蛋糕,也是买回家送给亲友家人的最佳伴手礼。

和其他品牌一样,阿嬷老字号同样是受台湾古早味蛋糕启发,但调整了制作方式,更迎合新马一带食客口味。品牌今年4月在马来西亚开设第一家店,目前已经有50家店。7月份进入新加坡后也迅速扩张,如今更推出只限新加坡的本地口味,马来西亚总店也买不到哦!

Singapore Pandan
新加坡班兰蛋糕出炉了!

青色的班兰蛋糕是极具代表性的本地口味,也是很多外地游客喜欢买回家的伴手礼。但天然的班兰味道其实很淡,要研制出不含人造香精,又同样美味诱人的班兰蛋糕并不容易。新加坡班兰(Singapore Pandan, $11)香味来自新鲜榨取的班兰叶,不含人造香料。

Singapore Pandan
新口味的班兰鸡蛋糕,香味与颜色来自新鲜榨取的班兰叶

老板指出,为了推出这道厨房团队经过无数次的试验,终于调制出令人满意的味道。试吃时感觉比起传统的班兰戚风蛋糕,新的班兰鸡蛋糕味道还是不够浓郁,颜色也比较浅,但这就是班兰的天然味道!

Milo Dinosaur
美禄恐龙色彩深沉,味道浓郁

另一道本地新口味是美禄恐龙(Milo Dinosaur, $13),制作时加入美禄的麦芽巧克力味,新鲜出炉后还要涂上炼奶,再洒上美禄粉,增添口感与香味。

蛋糕出炉后涂上炼奶
洒上美禄粉

阿嬷老字号的蛋糕是以牛奶、鸡蛋及优质面粉制作,完全不加入水分、防腐剂及色素。所用的鸡蛋是Grade AA等级,本地生产,来自新加坡N&N农场,以确保鸡蛋的新鲜程度。蛋糕每天新鲜制作,每一批烘制80分钟,12小时内未售出即丢弃不用。

制作方式之前有拍摄完整的过程:


最早在新加坡推出的有原味($8)及芝士($11),后来又陆续推出巧克力($13)、抹茶($11),如今增添了班兰与美禄恐龙,口味日趋多样化,来临的农历新年还会推出创新的特色口味,目前暂且保密,敬请留意最新消息!

阿嬷老字号也在樟宜机场新店首次推出冷藏版鸡蛋糕,方便顾客带上飞机。冷藏蛋糕买回去可耐三天左右,打开来可以直接冰凉享用,也可以稍微弄热后再吃,两种吃法,风味各异。

两种新口味即日起至1月18日只在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独家推出,之后视反应如何,再决定是否继续推出或在其他分店售卖。

关于台湾古早味蛋糕,参考:
桃园卡斯蒂拉乐园(21-2-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