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17

Alley on 25高高在上

凯悦酒店集团旗下精品酒店安达仕(Andaz Singapore)进驻新加坡,赶在岁末佳节前开张营业,武吉士、美芝路一带又有最新去处。

Andaz Singapore
气氛休闲的酒店大堂

酒店招牌并不明显,从路面上看过去是簇新的办公大楼Duo Tower,搭电梯上到25楼,电梯门打开眼前一亮,气氛休闲的酒店大堂温馨舒适,放眼是小坡一带的繁华都市景观。

大堂中间蓊蓊郁郁打造空中花园的感觉,两旁走道的概念模拟街头巷弄,通往与各具特色的餐饮场所,贯穿整个楼层。

25楼高空的“街巷”,就称为Alley on 25,营造穿街走巷的逛街乐趣。酒香不怕巷子深,慢慢逛下去,共有七家餐饮概念,除了酒吧与酒廊,另有五家餐馆,设计取材自新加坡特色的店屋概念。




五家餐馆并不主打哪个国家的料理,而是以烹制方式来区分——

1. Auntie’s Wok and Steam - 煮炒


Auntie’s Wok and Steam
Auntie’s Wok and Steam

开放式厨房里看到师傅们大火热炒,模拟街头煮炒档风情。主打煮炒类菜式与点心,却又带有川式麻辣口味,有别于一般常见的新加坡中餐口味。

Double boiled beef short rib noodle
牛肉面

牛肉面($18)面条扎实Q滑,汤头浓香,牛骨汤味道十足,面条入口顺滑微辣,越吃越香。

Ma Po Silken Tofu
麻婆豆腐

其他也试了麻婆豆腐($30)、饺子(8个$12)、茄子($14)、黄瓜($9)等等。麻婆豆腐里有阿拉斯加螃蟹肉、木耳,即保留了川菜的麻辣精华,又适当地调整了辣度,适合大众化口味。


2. Plancha’Lah! - 铁板


Plancha’Lah!
Plancha’Lah!

主打铁板烧料理,但又不是传统日式铁板烧,而是概念新颖的创意料理。菜式为omakase形式的套餐,五道式$118或$148,媒体试菜当天品尝了其中三道。

Japanese Fruit Tomato
Japanese Fruit Tomato

日式果香番茄(Japanese Fruit Tomato),番茄蘸上意大利陈醋,吃到的番茄保留了原味,酸中带甜,搭配松子与罗勒,增添了番茄的香甜。

Atlantic Cod Papillote
Atlantic Cod Papillote

最特别的是纸包太平洋鳕鱼(Atlantic Cod Papillote),带有汤汁的鳕鱼包在袋子里,一袋袋放在铁板上烤制,然后整个端到餐桌上,现场打开来享用,汤汁分外清甜,鱼肉鲜嫩可口。

Kurobuta Pork Chop
Kurobuta Pork Chop

主菜是黑猪排(Kurobuta Pork Chop),铁板煎熟的猪肉块搭配了苹果泥与山葵,甜中带呛。


3. Smoke & Pepper - 烟熏


主打烟熏烧烤类菜式,在开放式铁架上现场烧烤亚洲特色美食。

Black Angus Beef Skewer
安格斯牛肉串

安格斯牛肉串(Black Angus Beef Skewer,$35),以日式味醂腌制,牛肉鲜嫩多汁,搭配日式小甜椒,更丰富了牛肉的香甜。

Spiced Fish Burger
辣鱼汉堡

辣鱼汉堡(Spiced Fish Burger,$17)把汉堡做成亚洲口味,鱼肉馅料接近乌打的味道,酱汁为泰式辣味蛋黄酱。


4. The Green Oven - 烘烤


一进门就看到开放式厨房里一台与店名相同的绿色烘炉,顾名思义,主打烘烤类美食,

The Green Oven
The Green Oven的绿色烘炉

Braised Osso Buco
红酒炖牛膝

红酒炖牛膝(Braised Osso Buco,$35)的牛肉汤汁经过慢炖浓缩,与牛膝肉混为一体,牛肉入口软滑香嫩多汁。

Braised Lamb Shank
慢炖小羊腿

慢炖小羊腿(Braised Lamb Shank,$35)先用多种香料腌制,入味后慢火烘烤,烘至骨肉分离,外焦里嫩,入口肉香四溢,嫩滑多汁。

其他也尝了乳酪龙虾(Lobster Mac & Cheese,$35)、童子鸡(Half Spring Chicken,$25)、烤茄子(Violet Eggplant,$20)等等。


5. Icehaus - 凉菜/冰品


Andaz Chendol Pop
Andaz Chendol Pop

Icehaus冰屋,主打凉菜如烟肉、海鲜前菜、冰凉甜点,开放式厨房里看到一台一台的冰箱。在这里品尝了酒店招牌的Andaz Chendol Pop($10),也就是把传统冰品Chendol时髦化,凝成漂亮冰棒,绿色外衣下为椰糖雪糕,搭配红豆焦糖与班兰白巧克力。

Andaz Singapore
地址:5 Fraser Street. Singapore 18935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