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4, 2017

樱桃园新面貌

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不久前刚翻新了意大利餐馆Dolce Vita(请看:Dolce Vita新面貌),又轮到中餐馆樱桃园(Cherry Garden)。

Cherry Garden
樱桃园新面貌

樱桃园在8月底关闭了好几个星期全面翻新,刚在最近重新开张,展现焕然一新的面貌。整体风格依然是古雅东方情调,中国字画、盆菜、艺术品等等穿插其间,原本的深褐色格调改成色泽较浅的原木色系,搭配户外庭院景致,感觉更加明亮宽敞。



Cherry Garden
私人厢房换上新的墙面与水晶灯


主厨还是郑汉洲师傅,菜单稍微调整,增添多道新菜,为食客增添新意。翻新后首次登门,品尝了其中几道特色新菜——

Dim Sum Trio

首先是点心三品,点心类每笼三件,媒体试菜时同一笼中综合了三款点心:黑金蒜虾饺(三件$8)、黑松露水晶饺(三件$7)、金汤小笼包(三件$7),来自云南的黑松露与黑蒜为点心增添独特香气,小笼包皮薄味香,汤多鲜美。

Double-boiled clear soup with sliced abalone matsutake and snow fungus
松茸鲍片雪耳炖鸡汤

松茸鲍片雪耳炖鸡汤(每人$28),松茸是营养丰富的珍贵食材,这里选用的是海拔3000米以上的优质野菌,与鲍片雪耳炖煮,养颜滋润,香醇暖胃。

Steamed red garoupa served with pickled chilies
剁椒蒸红斑件

海鲜类除了常见的鳕鱼、笋壳等等,也有红斑,这道剁椒蒸红斑件(每人$22)呈献长块状的红斑,以香辣剁椒清蒸,酸中带辣,却又不至于太酸太辣抢走鱼肉鲜味,恰到好处地提味去腥,鱼肉鲜美,酱汁开胃。

Pan-fried A4 Miyazaki Wagyu beef sirloin
蒜烧和牛

蒜烧和牛($48),新菜当中的主打菜肴,也是本日焦点。选用A4等级的宫崎和牛,油花细密,滑嫩丰腴,盘底搭配了餐馆特制的姜蒜酱,我本身向来都很喜欢这款蘸酱(用来拌饭更美味!),不过,和牛不是白饭,不要马上浸满酱汁,建议可以先不蘸酱,细细品尝高级和牛的脂香肉味在口中化开的美妙滋味,再试试蘸酱后的感觉。

Five grain fried rice with Cantonese pork sausage and vegetables
腊味时蔬炒五谷米饭

腊味时蔬炒五谷米饭($24/$36),腊味饭做成健康版本,综合了糯米、野米、玉米、白米、糙米,以及切细的蔬菜与腊肠,炒得香气十足,粒粒诱人。

Cherries in nui er hong and aged kuei hua wine cocktail jelly with lychee sorbet
樱桃红

甜品登场,樱桃红($10)不是新菜,而是这里的招牌甜品,以前是装在玻璃杯里,如今换个方式呈献。清爽冰凉的荔枝冰,搭配以女儿红浸泡过的樱桃、特制冰沙与新鲜芒果,清新解腻。尤其是陪衬的粒粒小圆珠,看似珍珠奶茶里的珍珠,送入口中却轻轻爆开流出桂花香气,清新讨喜。

樱桃园 Cherry Garden
地址:Mandarin Oriental 5楼
5 Raffles Avenue, Marina Square, Singapore 039797
电话:6885 3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