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5, 2017

CHIKIN新潮串烧吧

武吉巴梳(Bukit Pasoh)一带的旧店屋中,特色小馆酒吧林立,最新加入行列的是CHIKIN新潮串烧鸡尾酒吧,风格走日式路线,却又有别于传统居酒屋。装潢与格调为新潮日式流行文化,调酒也是日式风味,菜色却是四川麻辣味的串烧,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CHIKIN bar
装潢与格调主打现代日式流行文化

酒吧的幕后老板是Coterie集团,擅长把亚洲料理与时髦酒吧结合,集团的第一家餐饮概念是位于文达街的“三姨太”,主打怀旧中式风情,自两年前开张以来很受欢迎。集团再接再厉开设第二家店CHIKIN,走现代日式格调。

>>相关视频:CHIKIN新潮串烧吧


酒吧墙面上的罐头装置艺术

三层楼的旧店屋里,一楼推门而入是长长的吧台格局,可以坐在吧台座位看调酒师现场调酒、厨房里忙碌烧烤。二楼是餐馆空间,三楼可用作私人活动空间或KTV房间。餐馆各个角落都是日式风情装置艺术与大幅大幅现代彩绘作品,缤纷抢眼。

saketini
My Sakura与Shiso My Mojo

鸡尾酒由著名调酒师Sam Wong特别调配,具有浓浓东洋味,如以日本清酒为基酒的“清酒丁尼”My SakuraShiso My Mojo,也有日式版本的经典鸡尾酒如Sake SangriaJapanese Mojito。或者是人参味的Gin & Ginseng、由日式泡泡茶演变而来的Boba Kori。售价一律$19。

Sumoki Raisin
Sumoki Raisin

最特别的是Sumoki Raisin,直接翻译是烟熏葡萄干,以威士忌与雪利酒为基酒,加入葡萄干的甜味,倒入酒杯时烟雾飘渺,不只是视觉效果,酒中也弥漫苹果木的烟熏味道,综合葡萄干的微甜。

yakitori
日式串烧

菜肴以日式串烧和下酒小菜为主,串烧又分成烤鸡串Yakitori,以及非鸡肉类的Kushiyaki。餐馆取名CHIKIN,顾名思义当然主打鸡肉串,菜单上一目了然地画了一只鸡,标出不同的部位如鸡腿、鸡皮、鸡肝、鸡心、鸡胗、鸡软骨、鸡中翼、鸡尾、鸡颈等等,以及鸡肉丸,价格介于每串$3 - $4.50之间,串烧拼盘10串$30,15串$40。

对我来说,鸡腿、鸡翅等平时都很常见,光顾日式串烧通常都是为了鸡皮、鸡尾、肝脏类,尤其是鸡软骨,爽脆独特的口感,令人停不了口。

kushiyaki
不想吃肉也有其他选项

鸡肉以外的串烧有伊比利亚猪颈肉($6)、牛舌($6)、澳洲Meltique牛肉($6)、鹌鹑蛋($3)、番茄($4)、日式青椒($3)等等。基本上,所有的串烧都带有四川麻辣或椒盐味道,口味偏重,但很适合下酒,让人不知不觉喝了一杯又一杯,这或许就是做生意的策略!

Simple Burdock Chips
酥炸牛蒡片

下酒小菜尝尝酥炸牛蒡片(Simple Burdock Chips,$9),以牛蒡片取代下酒常用的薯片,酥香不油腻。

Chikin Karaage
炸鸡块

炸鸡块(Chikin Karaage,$9)咸香多汁,比起串烧鸡肉切得比较大块,大口咀嚼更有吃肉的满足感。

Chilled Japanese Sea Snails in Szechuan Spice
川味日式海螺

川味日式海螺(Chilled Japanese Sea Snails in Szechuan Spice,$14)用蒜蓉炒制,加入花椒的香气,酱汁咸香微辣,螺肉Q弹有嚼劲。

Asahi Clams in Garlic Butter Dashi
蒜香牛油蛤蜊汤

蒜香牛油蛤蜊汤(Asahi Clams in Garlic Butter Dashi,$14)蒜香浓郁,牛油的丰腴包裹了蛤肉,鲜嫩香滑,汤汁醇厚。

Unagi Garlic Fried Rice with Fish Roe
鳗鱼蒜香炒饭

鳗鱼蒜香炒饭(Unagi Garlic Fried Rice with Fish Roe,$12),鳗鱼的油香浸透了每一粒米饭,再融入蒜香与鱼子的鲜香,大口扒饭,满口浓香四溢,令人胃口大开。

Plentiful Ikura Garlic Rice
鲑鱼卵炒饭

鲑鱼卵炒饭(Plentiful Ikura Garlic Rice,$28),日本米上面倒入满满的鲑鱼卵。鱼卵分量真的不少,因而菜名特别强调“plentiful”,均匀搅拌后,入口先是鱼卵爆浆,然后才是米粒的饭香,相互融合后令人口舌生津,欲罢不能。

CHIKIN Yakitori & Cocktails 
地址:6 Bukit Pasoh Road, Singapore 089820
电话:6910 2742
时间:5pm - 1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