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17

Element新意大利餐

安国酒店(Amara Singapore)的Element餐馆,从本星期开始(9月18日)推出崭新概念。晚餐时段原本主打国际自助餐,如今改成四道式意大利套餐,自助餐停止推出。(精彩回顾:Amara国际自助餐

Element新意大利菜

实际上,酒店餐饮转型走地中海路线已有一段日子,餐馆附属的户外酒吧前阵子推出的西班牙菜单(请看:Element on Tras Street新概念),至今还很受欢迎。酒店最近迎来新主厨Chef Carmelo Carnevale,带来新的想法,推出西西里特色的意大利料理。

Chef Carmelo来自西西里岛,在欧洲各地拥有丰富经验。他的下厨理念是简单家常,经典不花俏,享受新鲜食材的天然美味。新菜单里选用的都是地中海的优质食材,完全不用牛油,清新健康,有别于印象中意大利料理的浓郁口味。

>>Chef Carmelo亲自讲解新菜:Element新概念


四道式套餐分成前菜、面食、主菜、甜品。前菜以小碟形式上桌,几个人一起用餐可以共享几道。

Tonno  rosso
炙烧鲔鱼

炙烧鲔鱼(Tonno  rosso)搭配着芹菜、小酸豆、番茄、小胡萝卜,鲔鱼片经炙烧,外皮娇嫩,里面鲜美多汁。

Verdure di stagione alla griglia
烧烤时蔬

烧烤时蔬(Verdure di stagione alla griglia)主角是茄子,有微微的烟熏味,加了少许的薄荷、大蒜、罗勒。茄子很像中餐里的凉拌茄子,味道清甜,稍微有点酸辣,茄子被打成条状,吸足了香料的味道和酱汁,还有橄榄油的香气。

Tuna marinato
腌鲔鱼

腌鲔鱼(Tuna marinato),西西里式的渍鱼片做法,以盐、糖和柠檬腌制24小时后,再加入甜菜根,搭配几片苹果,清新香甜。

Calamari
墨鱼

墨鱼(Calamari)本身很新鲜,经滚水快速汆烫,加入酸豆、青葱、胡椒碎,挤上柠檬,墨鱼变得酸中带咸,口感软嫩香滑。

Mozzarella alla caprese
莫札瑞拉与番茄

莫札瑞拉与番茄(Mozzarella alla caprese),选用香甜的樱桃小番茄,加入少许罗勒提味。细嫩绵软的水牛乳酪,配着酸甜的小番茄,味道更加鲜美。

接下来是面食类,品尝了其中三道,都是典型的意大利南部口味,不带奶油或浓郁酱汁,吃起来清淡轻松,所用的面条也都是厨房里自制,有嚼劲。

Spaghetti alle vongole
香蒜蛤蜊意大利面

香蒜蛤蜊意大利面(Spaghetti alle vongole)是经典家常料理,以新鲜辣椒、大蒜和白酒酱汁制作。面条香甜顺滑,汤汁鲜美,蒜香浓厚。

Linguine all astice
龙虾扁面

龙虾扁面(Linguine all astice)的面条Q滑弹牙,有点像我们熟悉的面薄,但口感更硬一些,配料中使用了樱桃番茄和龙虾酱汁,半条的龙虾鲜甜爽口,搭配面条一起入口,更增加面的鲜味。

Cavatelli alla Norma
诺玛意面

诺玛意面(Cavatelli alla Norma)是西西里岛的经典菜肴,这里使用的厨房自制的贝壳形面疙瘩Cavatelli,手工揉搓制作,口感扎实,比起面条更让人有饱足感。主料包括番茄、茄子与ricotta奶酪,面疙瘩很容易吸饱了香味,刺激味蕾。

Guazzetto di pesce
什锦海鲜

主菜是什锦海鲜(Guazzetto di pesce),综合了鱼、虾、贻贝、蛤蜊等各种海鲜,加上橄榄、酸豆,汤汁鲜甜,搭配面包蘸着汤汁享用。

Mango Pudding
芒果布丁

甜品登场,芒果布丁(Mango Pudding)酸酸甜甜,搭配开心果海绵,淋上芒果酱汁,清新解腻。

Mascarpone Tarte
马斯卡邦尼挞

马斯卡邦尼挞(Mascarpone Tarte)用意大利鲜奶酪马斯卡邦尼制作,口感绵密,香甜滑腻。

四道式套餐每人$88,只在晚餐时段推出。

Element @ Amara Singapore
地址:165 Tanjong Pagar Rd, Singapore 088539
电话:6879 2599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