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5, 2017

四川豆花百菜百味

四川豆花饭庄(Si Chuan Dou Hua Restaurant)“一菜一格,百菜百味”又来了!百道川菜任点任吃,去年首次推出反应热烈,今年徇众要求再次登场,共推出106道菜肴,其中35道是新菜。

Si Chuan Dou Hua Restaurant - 100 Sichuan Delights
一菜一格,百菜百味

市面上对川菜的普遍认识就是麻辣,为了让食客认识川菜的多种滋味,餐馆推出这项特别促销,一次过展示26种不同口味的川菜,如姜汁、麻酱、蒜泥、红油等等,以各种原料搭配。每道菜各有自己的风格,真正让食客见识到川菜的“一菜一格,百菜百味”。



Chef Zeng Feng
曾锋师傅大显身手

和去年一样,媒体试菜的形式是把百多道菜肴一次过摆在台面上让大家拍照,再特别设置一张寿司运输台面把菜式轮番上桌。平时光顾餐馆是以任点任吃形式上菜,没有自助餐台。

菜单上的百道菜任你点用,小份上桌,吃完还可以再点。不过,百道菜要逐一吃完恐怕并不容易,据餐厅经理透露,去年的最高记录是四个人尝了65种菜,不知道今年是否会有人打破记录呢?

百道菜肴,任你点用

26种口味共包括了:红油味、蒜泥味、茄汁味、椒盐味、糖醋味、椒麻味、麻酱味、怪味、酸辣味、酱香味、麻辣味、香糟味、醋溜味、家常味、豆瓣味、荔枝味、甜咸味、鱼香味、芥末味、糊辣味、陈皮味、葱油味、五香味、姜汁味、咸鲜味、甜香味。最后还包括了一组甜品。每种口味有几道不同菜肴,加起来总共106道菜。

例如,鱼香味里其实没有鱼肉,是因为四川的鱼来自池塘和河流,带有腥味,因此烹制鱼时就用豆瓣酱、泡椒、姜、葱和蒜来压制腥味。鱼肉吃完剩下的汤汁,加入其他食材再度烹制,于是就有了像鱼香茄子、鱼香肉丝这样的名菜。

鱼香茄饼
鱼香茄饼
鱼香鹅黄肉

鱼香茄子经常听说,今年新推出的是鱼香茄饼,茄子里酿有猪肉,带有蒜香与辣椒味。鱼香鹅黄肉更加特别,不是鹅肉,而是用鸡蛋皮包着猪肉,鹅黄指的是颜色。

香糟肉
香糟肉

比较特别的还有香糟味,香糟指的是酒糟,香糟肉的五花肉片以酒糟腌制,带有酒香与甜味。

甜烧白
甜烧白

同样的食材,也因为作法不同出现迥然不同的味道。比如三层肉居然可以做成甜味,甜香味组别下的甜烧白,搭配红豆沙、糯米饭,上面还洒着白糖,熟悉的猪肉带着甜味,非常特别。

樱桃肉
樱桃肉

而同样的三层肉,在甜咸味组别里做成了樱桃肉,看起来像红烧肉,又带有微,真正是甜咸交织。

灯影牛肉
灯影牛肉

今年首次登场的还有麻辣味的灯影牛肉,细薄牛肉片在灯光照耀下透着光影,做法是以辣椒油和川椒腌制后,烘烤成酥脆肉片。

姜汁冻肘子
姜汁冻肘子

其他新菜还包括了咸鲜味的大蒜烧肚条、姜汁味的姜汁冻肘子、陈皮味的陈皮虾球、五香味的五香粉蒸肉、家常味的酸菜鸭条等等。

甜糍粑
甜糍粑
酥炸麻元
酥炸麻元

甜品方面,新推出的有四川传统的甜糍粑,以糯米制成的糍粑,外层香酥,里面软糯而不粘牙。其他还有酥炸麻元酒酿丸子等等。甜香味的甜味菜式如雪花桃泥也可当作餐后甜品,蛋白与核桃炒制得松软轻盈,甜而不腻。

雪花桃泥
雪花桃泥

除了独特少见的菜式,菜单上也有一些大家熟悉的经典川菜如夫妻肺片、麻婆豆腐、水煮牛肉、辣子鸡丁、葱油面、葱油饼等等,必定能找到自己爱吃的川味!

“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由7月5日至9月3日推出,只限滨海宾乐雅分店。午餐每人$50,晚餐每人$60(包括无限享用Kirin啤酒),最少四人。

四川豆花饭庄
地址:Parkroyal on Beach Road
7500 Beach Road, The Plaza. Singapore 199590
电话:6505 57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