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17

NAMI波心新登场

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 Singapore)塔楼翼(Tower Wing)大事翻新,历经八个月工程后重新开张,整体感觉焕然一新,餐饮方面也有新的变动。

Nami
波心寿司吧台

大堂酒廊风格与菜单都改头换面,酒店大门旁边出现新的糕饼铺。更大的改变是,30多年的日本餐馆Nadaman走进历史,换上全新品牌的日本料理兼酒吧,采用全新名称“波心”(NAMI),很有诗意。



餐馆连地点都换了。原本酒店大堂一角人来人往的热门地点,将让位给其他餐饮场所。新的日本餐馆移位24楼,之前法国餐厅BLU的位置(是的,BLU也走进历史了)。

outdoor bar area
户外餐区

新地点面积比以前小,走精致专属的路线。餐馆有个户外阳台,黄昏时分坐在这里小酌一杯,放眼周边景致,气氛很好。

NAMI outdoor view
户外景致

室内也有大片落地窗户,到访时天色已暗,长长的寿司吧台成为目光焦点。想把距离拉得更近,吧台前也有座位,让你直接对着面对师傅用餐。

NAMI sushi bar
吧台上观赏师傅制作寿司

波心以烹饪原汁原味的传统日本料理为特色,所用食材皆从东京筑地市场或九州、北海道空运而来。厨师长秋葉重雄拥有30多年烹饪经验,曾是参与筹备秋篠宫文仁亲王和秋篠宫妃纪子的皇室婚礼宴席及之后的加冕仪式宴席,还曾有幸在东京滩万 (Nadaman) 餐厅接待过明仁天皇就餐。

到访当天是在餐馆正式营业以前,接待媒体与贵宾的试吃晚餐,品尝这里Omakase菜单,也就是主厨包办的无菜单料理,菜式视当天食材而定,由主厨一手安排。Omakase菜单每人$190,晚餐时间推出,午餐时段也可特别安排。

Omakase appetiser
前菜 - 蛤蜊、乌贼、鳗鱼片

前菜一道三式,(上图)装在玻璃杯子里的是清酒蒸蛤蜊,鲜香美味,搭配鲑鱼卵在口中粒粒爆开。盘子里的鳗鱼片下面搭配着清脆黄瓜,旁边的是小乌贼配韩国辣椒与味噌腌制的日本芹菜。

御碗 - 海鳗与海胆

第二道是御碗(O-wan),顾名思义就是装在碗里呈献的日式汤品。波心采用上乘品质的海带和鲣鱼干烹制高汤,打开碗盖香气扑鼻,高汤里的主角是白色的海鳗,一口咬下,里面还藏着鲜橙色的海胆!煮在汤里的鱼肉与海胆清清淡淡,汤水中有几片腌瓜提味,也增添爽脆口感。

sashimi
刺身

接下来是刺身,当天早上从东京筑地市场空运而来,综合了来自日本各地的当季新鲜海产。左起为象拔蚌、鲔鱼、牡丹虾,山葵叶子下藏着一片勘八鱼,最后白色的是大尾鱿鱼,切成条状,鲜甜Q弹。盘子里搭配着刺身的鲜花菜叶都是可以吃的,山葵叶吃起来有点涩涩的,比较有趣的是牡丹虾下面一片有如萝卜一样的白色薄片,称为莲芋,带有孔状,松脆清爽。

Steamed NAMI Abalone in Kimo Sauce
烧物 - 日式鲍鱼

下一道的烧物,呈上来的是这里的招牌菜日式鲍鱼(Steamed NAMI Abalone in Kimo Sauce)。装在鲍鱼壳里端上,鲍鱼蒸煮得相当软嫩,配以鲍鱼肝酱烧制,与中餐里尝到的鲍鱼很不一样,味道浓郁,搭配菇类、芦笋、毛豆、番茄等等,口感丰富。

Saga A4 wagyu
御食事 -  佐贺牛肉

主菜的御食事登场,今天呈献的也是另一道招牌菜佐贺牛肉饭。主角是A4等级的佐贺和牛,选用牛腰肉的部位,享用时油脂在口中化开,搭配鲑鱼乱与海胆的油滑鲜甜,齿颊留香。日本米饭还配有菇类与黑松露增添香味,旁边伴着三种腌菜。吃得感觉有点太浓腻了,吃一口腌菜清新味蕾,又可以再接再厉。最后再配着红味噌汤,咸香温暖。

dessert
甜品 - 草莓、樱桃与红豆泥

甜品是草莓、樱桃与红豆泥,使用的是日本最著名的佐藤锦樱桃以及栃木县著名的Tochiotome草莓,搭配以北海道红豆自制的红豆泥,莓果的清新与红豆的香甜绵密,结束美好的一餐。

波心 Nami
地址:Shangri-La Hotel Level 24, 22 Orange Grove Road, Singapore 258350
电话:6213 43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