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0, 2017

鸿桃轩怀旧家常菜

滨华酒店(Marina Mandarin Singapore)30岁啦!怀念美好旧时光,最佳方式当然就是召集亲友家人吃吃喝喝,点几道古早味怀旧佳肴,边吃边聊边回味。

Homecooked specials
古法扣肉包

酒店中餐馆鸿桃轩(Peach Blossoms)非常应时,推出怀旧家常菜特备菜单。6月份又是学校假期,适合家庭食客扶老携幼一起围桌共聚,享受美味时光。



执行中餐主厨张伟忠师傅是马来西亚人,擅长新马不同籍贯的南洋菜肴。怀旧菜单上并没有看到名贵食材,也没有特别精致的摆盘,甚至是黑黝黝毫不起眼,却都是温馨亲切美好味道。

Deep-fried Live Prawns with Superior Light Soya Sauce in Traditional ‘Hakka’ Style
古早味豉油皇煎虾

古早味豉油皇煎虾($36),端上桌来红润油亮,色泽诱人。这是一道客家人的家常菜,鲜虾用豉油猛火煎炒,虾肉与虾壳上都是鲜美酱汁,入口鲜香浓郁。

Teochew ‘Yong Tau Fu’
潮汕家乡酿豆腐

提起酿豆腐都想到客家酿豆腐,这里推出的却是潮汕家乡酿豆腐($24,6个)。师傅指出,传统酿豆腐有很多不同做法,即便是客家酿豆腐也有几种不一样的烹饪方式。潮汕酿豆腐用萝卜煮汤,还用扁鱼提味,肉馅酿在豆干上方,卖相朴实,味道鲜甜。

Pan-fried Eggplant stuffed with Minced Pork  and Shrimp Paste in Homemade Abalone Sauce
鲍汁煎酿茄子

另一道酿件是鲍汁煎酿茄子($24,6个),茄子里酿着肉碎与虾浆,以浓郁鲍汁煎至鲜美入味,入口茄子软嫩滑口,味道浓郁醇厚。

Braised Pig Trotter in Sweet and Sour Vinegar
客家猪脚醋

我的最爱是这道客家猪脚醋($26),猪脚丰腴饱含胶质,味道极为浓郁而又浓而不腻。浓浓黑色酱汁醋劲十足,又带有微微甜味,加上姜片的微辣,酸甜开胃,用来下饭最为理想,今天吃不下白饭,也把浓酱喝个一滴不剩!

Kong Bak Bao
古法扣肉包

古法扣肉包($24,6个),熟悉亲切的福建菜,肥瘦相间的三层肉片焖煮得细软油亮,香浓入味,夹着白色包子享用,满口油香。

Hokkien Mee in Kuala Lumpur Style
老隆福建面

新加坡到处都吃得到福建面,吉隆坡式的黑色福建面却不容易找到。老隆福建面($26)就是吉隆坡式的做法,使用的肥大面条就是俗称的大碌面,粗厚有劲又饱吸了油香与酱汁,丰富配料有虾子、带子、蛤蜊等等,猪油渣下得够多,炒得镬气十足,又浓又黑,香味四溢。

菜单上的其他选项还有乡下佬蒸笋壳鱼 (100克$12)、广东小炒皇($26)、粥水芥菜啦啦煲($26)、客家菜豆烧味炒饭($24),在整个6月份推出。    

鸿桃轩 Peach Blossoms
地址:滨华酒店5楼,6 Raffles Blvd, Singapore 039594
电话:6845 1118

相关报道:
鸿桃轩新菜单(18-4-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