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2, 2017

日本名代富士二八荞麦面来到新加坡

又有日本餐饮品牌登陆狮城,这回是拥有超过50年历史的荞麦连锁店名代富士(Nadai Fujisoba),进驻丹绒巴葛100AM三楼的日本美食街。

Nadai Fujisoba Ni Hachi
名代富士二八新加坡新店

名代富士在日本与世界各地共有119家分店,新加坡店名称为名代富士二八(Nadai Fujisoba Ni-Hachi),特别强调的的“二八”(Ni-Hachi)指的是“2:8”比例,20%的小麦粉搭配80%的荞麦粉,也是打造完美荞麦面的黄金比例。

>>现场介绍请看视频:新加坡名代富士二八荞麦面




20%小麦粉搭配80%荞麦粉,打造完美荞麦面

来到新加坡,餐馆里所用的荞麦粉都是特别从日本进口,由日本著名碾磨厂出品,储藏在理想温度的仓库中以保持最佳品质。面条是在店内以机器每天制作,确保新鲜。

一般上日本拉面馆里选择都很有限,名代富士二八的荞麦面种类却很多样。有温面(warm soba)也有冷面(cold soba),还有盛面(mori soba)、干拌面(maze soba)、蘸面(tsuke soba)等等,每种各有多种不同口味,选择众多。

无论点用哪一道面,端出来都是分量十足,面碗比脸庞还大,每碗都有230克的面条,豪气十足!

mori soba
盛面

要品尝面条原味,先尝尝盛面,也就是常见的冷荞麦面,使用比较粗的面条以便吸附蘸酱。享用时把搭配的山葵与葱花倒入蘸酱里,然后夹起面条蘸一蘸酱汁再送入口中。同时还可试试另一种吃法,把煮荞麦面的面汤加在蘸酱里,稀释了咸度以后,当作热汤饮用。

温面,也就是汤面。温面的面汁(tsuyu)都是以柴鱼与特制的Kaeshi(浓缩酱汁)熬煮,店内有两种Kaeshi:黑酱与白酱。黑酱是餐馆的特制配方,以黑酱油制作;白酱是以白酱油为基础,更加浓郁。

Hot Sukiyaki Soba
寿喜烧荞麦面

菜单上的温面有十多种不同口味,使用的是比较细的面条。寿喜烧荞麦面(Hot Sukiyaki Soba $18)属于黑酱汤汁,寿喜烧面汤里有牛肉片、葱花、温泉蛋,牛肉嫩滑肥美,面条Q滑弹牙,面香浓郁,与汤底的肉香和蛋黄混搭起来,味道更丰富诱人。

Hot Mentai Cream Soba
明太子奶油荞麦面

重口味人士可点用明太子奶油荞麦面(Hot Mentai Cream Soba $17),白酱油与柴鱼汤底,加入明太子与新鲜奶油,荞麦面浸在浓稠的汤汁中,汤汁咸香丰腴,面条滚烫粘口。

Dry Kamo Maze Soba
鸭南蛮干荞麦面

干拌面使用的是粗面,有四道不同选项,当中比较特别的是鸭南蛮干荞麦面(Dry Kamo Maze Soba $16),先把半生熟温泉蛋淘开,把蛋黄液拌在面条里,搭配着鸭肉丸、鸭肉片等等,肉香四溢。

Deep-fried Soba with Savoury Spicy Seafood Sauce
海鲜辣味炸面

来到新加坡,店家也推出只在新加坡分店独家提供的两道新口味荞麦面。最特别的是海鲜辣味炸面(Deep-fried Soba with Savoury Spicy Seafood Sauce,$18.50),把荞麦面油炸得酥脆爽口,端上桌来,现场淋上浇汁与配料,顿时热气腾腾,香味四溢!

浇汁里是中华料理的酱汁与配料,如虾仁、苏东、肉片、蔬菜等等,感觉很像我们熟悉的伊面,但是浸在汤汁里却不会变软,而是继续保持香脆的口感。虽然是油炸但感觉面香浓厚,混搭着海鲜汤汁,感觉健康可口。海鲜汤汁有点微微的辣味,很适合新加坡人的口味。

Crispy Sakura Ebi Tempura & Soba Drizzled with Truffle Oil
天妇罗樱花虾面

另一道特色料理是天妇罗樱花虾面(Crispy Sakura Ebi Tempura & Soba Drizzled with Truffle Oil,$19.50),菜名注明是樱花虾,端上来却是大条的天妇罗炸虾。原来,樱花虾已经磨成粉,加入天妇罗面衣中,因而呈独特的粉红色。虾汤里加入松露油,散发迷人香味。

Special Truffles Dashi Maki Tamago with Club Japanese sauce
松露高汤玉子

除了道道面食也有多道小菜,松露高汤玉子(Special Truffles Dashi Maki Tamago with Club Japanese sauce $15)鸡蛋松软绵密,蛋香中透着醇厚的松露香。

Sauteed Sobagaki and Foie Gras with Kaeshi Sauce
鹅肝与荞麦泥

更特别的是鹅肝与荞麦泥(Sauteed Sobagaki and Foie Gras with Kaeshi Sauce $17),相对于常见的马铃薯泥,荞麦泥更加细腻,少了薯泥的油腻感,入口浓郁的面香中,混搭着鹅肝的油香,相互交织,咀嚼中香气不断升级。

两个人一起上门的话,建议只点一道面来共享,再点几样小菜、各点一道甜品,分量刚刚好。

名代富士二八荞麦面  Nadai Fujisoba Ni Hachi Soba Restaurant 
地址:100 Tras Street #03-14 100AM. Singapore 079027
电话:6443 88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