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2, 2017

ilLido at the Cliff白芦笋菜单

位于圣淘沙宁静一角的知名意大利餐厅il Lido,2015年搬到毗邻的圣淘沙索菲特水疗度假酒店(Sofitel Singapore Sentosa Resort & Spa),取代了原本的The Cliff餐厅,改称ilLido at the Cliff。(多年前的相关旧稿请看:il Lido秋季菜单

ilLido at the Cliff
ilLido at the Cliff

由于地点偏远一直没机会到访,最近餐馆推出白芦笋菜单,节令菜肴必须吃在当季,终于有个理由“飘洋过海”来品尝。



实际上,这也是酒店改为索菲特品牌后,初次上门。前身的The Sentosa酒店,由于公关与我交情不错,每有活动饭局她都一定发来邀请,而我也会尽量拨空出席,因而对于前身的The Cliff餐厅,倒是相当熟悉的。

ilLido at the Cliff
环抱大自然的用餐环境

时隔多年后旧地重访,人事全非。酒店与餐馆都换了品牌,坐在同样的角落,面对着黄昏时分的海景,天色越来越暗,海面灯光点点,特别感受到时光的推移。周边参天的大树、蓊郁丛林的味道、野生孔雀的鸣叫,熟悉而久违的场景,想起与旧友欢聚,无数次杯觥交错的夜晚。

珍惜当下。许多美好瞬间,一不留神即从身边悄悄溜走。食在当季也是同样的道理。什么季节吃什么菜,有时候不只是为了满足味蕾,也是为了不想辜负美好的时节。

每年春夏之交是欧洲的白芦笋季节,产期一过就要再等一年,因而每年盛产的季节,厨师们都会特别推出一些特色佳肴,以白芦笋入馔。

ilLido at the Cliff的白芦笋是从意大利东北地区Veneto空运而来,由意大利师傅设计了好几道特备佳肴,以不同形式呈献。

White Asparagus with Lobster Knuckles and Amalfi Lemon Hollandaise
白芦笋与龙虾肉

前菜有两种选择,我与同伴各点一道。白芦笋与龙虾肉(White Asparagus with Lobster Knuckles and Amalfi Lemon Hollandaise, $32)使用的是龙虾爪子,肉质比较细嫩的部位,搭配各种生菜沙律,白芦笋躲在盘底。整道菜清淡鲜甜,带出白芦笋微甜多汁的爽脆滋味。

Baked White Asparagus with Egg Milanese and Veal Jus
白芦笋与米兰鸡蛋

另一道前菜是白芦笋与米兰鸡蛋(Baked White Asparagus with Egg Milanese and Veal Jus, $30),菜名上就知道是意大利经典菜肴,传统做法就是芦笋配鸡蛋,这里把食材都提升了,白芦笋取代了一般芦笋,还加上片片松露,并淋上牛肉汁。半生熟蛋黄切开来流出蛋液,蘸着白芦笋香滑爽口。

Truffle Parmigiano Filled Gnocchi with White Asparagus and Carbonara
白芦笋松露乳酪丸子

面食类只有一道,白芦笋松露乳酪丸子(Truffle Parmigiano Filled Gnocchi with White Asparagus and Carbonara, $36)。丸子体积比一般来得大,切开来原来里面包着馅料,入口是香浓绵密的帕马森乳酪,外面淋上香浓乳酪酱汁,白芦笋以切片形式作为配料,在浓郁口味中增添爽脆口感,上面也不忘洒上几片黑松露提香。

Smoked Octopus with White Asparagus, Beluga Lentils and Saffron
烟熏八爪鱼与白芦笋

主菜登场,推荐烟熏八爪鱼与白芦笋(Smoked Octopus with White Asparagus, Beluga Lentils and Saffron $42),八爪鱼烟熏得焦香入味,口感软嫩Q弹,对照白芦笋的清淡多汁,还搭配了扁豆与藏红花增添香味。

Beef Tenderloin with Foie Gras, Marsala and White Asparagus
鹅肝牛排与白芦笋

另一道是鹅肝牛排与白芦笋(Beef Tenderloin with Foie Gras, Marsala and White Asparagus $48),鹅肝的丰腴加上牛排的肉香,配上白芦笋的爽脆精细的口感与清新多汁的滋味,恰到好处。

Vanilla and Orange Creme Brulee with White Asparagus Gelato
焦糖布丁与白芦笋意式雪糕

以为甜品变不出白芦笋花样?白芦笋口味的雪糕,我还是第一次尝到!焦糖布丁与白芦笋意式雪糕(Vanilla and Orange Creme Brulee with White Asparagus Gelato $20),以白芦笋制成意式雪糕,吃起来相当清淡,主要以冰凉清新口感搭配下面的焦糖布丁,组合起来甜而不腻,结束清爽一餐。

白芦笋菜单由6月8日至7月30日推出,只限晚餐时段。上述价格为散点定价,点用套餐会比较划算,三道式$88(美酒搭配为$128),四道式$98(美酒搭配为$138)。

ilLido at the Cliff
地址:2 Bukit Manis Road Sentosa, Singapore 099891
电话:6708 836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