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 2017

马六甲Casa Del Rio住宿体验

马六甲“河畔之家”Casa Del Rio,西班牙语的意思是Home by the river,位置正好是马六甲河口流向马六甲海峡的入海口,地点非常理想。【最新房价

Casa del Rio Melaka
河畔之家Casa del Rio

酒店在2011年开张时我就迫不及待登门拜访,2013年推出娘惹套餐时也专程前往品尝(参考:Casa Del Rio娘惹风情)。今年斋戒月的自助晚餐推介会,酒店又广邀媒体熟客同欢共聚,我当然也欣然赴约(参考:马六甲河畔自助餐)。



曾经有一段时期常去马来西亚,难得有几天假期都会开车或搭乘长途巴士北上。近几年来渐渐少了这样的精力与兴致(老了!),好久没来马六甲。两个星期前终于又来到Casa del Rio,一下车递上毛巾与迎宾冰品,盘子里写着“Welcome Back”,真的感觉宾至如归。

Welcome back
迎宾冰品(叶子上写的是我朋友的名字)

客房


Casa Del Rio只有66间客房,客房空间却相当宽敞,面积都有50平方米以上。这次入住的是106号房间,面向马六甲河的河景客房。

Deluxe room - Casa del Rio
怀旧风格的深木色系
deluxe room
另一个角度看过来:进门后要走过长长走廊,下楼梯,才来到床边

时隔四年后再次回来,感觉依然美好。长长的客房空间宽敞,推门而入,左边是更衣间与宽大浴室,直接往前走下小小阶梯(夜里上厕所要小心!),通向卧室与阳台,户外就是马六甲河。

房间里已经没有当年焕然一新的气象,不至于太过陈旧,怀旧风情却显得更加浓郁。深木色的大床、木沙发、书桌、电视柜等等,搭配天花板的老式吊扇,显得更加古雅。

浴室旁边的窗户可以看到卧室,甚至是阳台外面的景观

浴室有两扇门,一边通往更衣间,一边是通往卧室的走廊。浴缸旁边的“窗户”打开来可以看到卧室,甚至看出去阳台。换句话说,即使一个人住也要记得关上窗户,因为阳台是面向河面空间的。

淋浴间有雨林花洒,沐浴露与洗发水都是大瓶装的。浴缸旁边提供泡澡盐,还有一只可爱的小鸭。

555
555记事簿

很喜欢酒店客房里放置的这些小小物品,朴实贴心,画龙点睛。尤其是书桌上旧式的555小簿子,勾起湮远回忆。另有一本日记簿My Personal Melaka记事簿,邀请客人涂涂写写,写完以后不要带走,留下属于这间客房的独特故事。

river view balcony
面向马六甲河的私人阳台

面向马六甲河的私人阳台,依然是我最喜欢的角落。时隔数年,河岸修葺一新,对岸旧货舱建筑展现新颖面貌。坐在这个角落面向着河口,最适合翻开一本书,阅读马六甲。酒店也贴心在书桌上放了一本小说集Kebaya Tales,鼓励住客享受阅读时光。



小小角落除了适合阅读,也很适合Instagram

公共空间


Casa Del Rio属于精品酒店,只有三层楼高,却拥有完善的酒店设施。游泳池、健身房与spa都在酒店顶楼。无边际泳池仿佛游向马六甲河口,景观很好。

Rooftop pool
天台泳池
仿佛要游出河口

健身房空间不大,户外有个天台,走出去可以看到整个老街区的天空。历史街区里老式房顶与斑驳墙面刷上新颜,都是岁月印记。

View from the top
天台上放眼望去的旧貌新颜

按摩中心Satkara spa,传统马来按摩60分钟RM160nett,相当划算,可惜时间不够,只试了半小时的脚部按摩。

Satkara spa
Satkara spa护理室

酒店大厅属于度假村风格的开放式空间,通风而没有冷气。中庭是一片水池,水中有喷泉、有凉亭,亭子里有沙发可以坐下来纳凉。

Hotel lobby
酒店大堂属于度假村风格的开放式空间

旁边的小角落是精品店与阅读室,阅读室里提供电脑、书刊等等,也有怀旧饼干与茶水,适合坐下来吹冷气避暑。

餐馆


餐饮方面,共有4个场所,包括夜间有现场乐队的Bar Rio、提供早餐与正式餐饮的River Grill、提供小餐点的River Cafe,以及泳池酒吧Pool Bar。

River Grill
River Grill主餐厅

主要餐厅就是River Grill,午餐主打娘惹套餐,晚餐平时为散点,周末为自助餐,目前配合斋戒月每天推出特备自助晚餐,详情请看:马六甲河畔自助餐

Breakfast menu
早餐菜单

早餐是半自助形式:从菜单上点一道热食,其他可从自助餐台上自取。菜单上主要有各种不同做法的鸡蛋,比较特别的是葡式做法的Portuguese Baked Egg,也有本地特色的印度煎饼与吐司鸡蛋。

Portuguese Baked Egg
Portuguese Baked Egg
Breakfast buffet
自助餐台上选项也相当多

罗列在餐台上的选项其实也已经很丰盛,有西式的香肠、蘑菇、马铃薯等等,也有亚洲式的白粥、面汤、炒面、椰浆饭、生菜水果等等。

周边环境


Casa Del Rio酒店地下层有宽敞停车场,停车安全,长途旅游巴士也可以直接把你载到酒店门前。

基本上,入住以后就不需再使用交通工具,荷兰街与鸡场街都在步行范围内,整个老街区与整条马六甲河就在门口,非常方便。

老区与河流就在酒店门口


要好好探索UNESCO老区,直接住在老区里还是最理想的选择。荷兰街、鸡场街进进出出,过马路再逛到红屋一带,走累了随时回到酒店,上厕所吹吹冷气,冲个凉又可以再次出击,街头走到巷尾,非常过瘾。

Melaka Heritage & History Discovery Walk
参加Heritage Walk了解老街历史

酒店也与当地资深导游合作,推出步行导览Melaka Heritage & History Discovery Walk,收费每人RM88nett(最少4人),全程4个多小时,带你穿街走巷,了解老街的点滴故事。

>>步行导览沿途拍摄的视频(18分钟):马六甲历史之旅

导览行程需提前3天预订,最好在预订房间时就顺便订下。酒店目前也推出住宿配套,3天2夜住宿,包括双人的每日早餐、娘惹套餐、步行导览、脚部按摩、cendol,RM1488+起。

斋戒月期间的Balik Kampung食宿配套,一晚住宿连同双人早餐及双人自助晚餐,RM655+起。

Casa Del Rio Melaka最新房价
地址:88, Jalan Kota Laksamana, 75200 Melaka, Malaysia
电话:+606 289 6888
网址:casadelrio-melaka.com

相关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