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17

SRPS多元新概念

Steamroom with The Pillar and Stones(简称SRPS),长长的店名念起来相当拗口,但也因此特别引人注意。店家的概念也相当复杂,宣称为“多元概念现代生活空间”,简单来说,是在同一屋檐下结合了零售、餐饮与艺术消费。

Steamroom with The Pillar and Stones
SRPS多元概念空间

新店位于Orchard Central 3楼,面积整5000多平方英尺,占了几乎整半个楼层。从电梯上来以后,放眼看到的零售店、吧台、餐馆等等,都是他们的。空间布置得绿意盎然,开放式厨房明亮宽敞,吧台长长罗列,餐桌摆到走廊上,非常显著。



SRPS retail space
零售店面与艺术活动空间

老板之一是本地艺术家,难怪想法那么独特。长长店名涵盖了业务的三个部分。Steamroom指的是饮料吧的部分,茶叶以特制蒸汽机泡制。Pillar指的是餐馆部分,因为美食是生活中的重要“支柱”。Stones指的是店内的零售与艺术空间,石头是最早的艺术媒介,零售店面布置得充满艺术感,售卖时尚与生活物品,日后也将推出一些艺术工作坊与绘画活动。

Steamroom tea bar
Steamroom吧台空间

Steamroom位于店内正中央的开放式空间,高架吧台椅围坐一圈,可观赏工作人员的冲泡动作。蒸汽吧目前主打茶与咖啡,日后也将推出酒精饮料。

Steampunk
专门用来泡茶的蒸汽机

最令人感到好奇的是两台专门用来泡茶特制蒸汽机(Steampunk),充满科技感,冲泡每一种茶叶都有精确的温度与时间,确保以最佳状态呈献。

祁门红茶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提供的茶不是市面上名牌茶叶,而是店家自行到中国与台湾向茶农采购而来的优质茶叶,如祁门红茶、英德红茶、龙珠生茶、冻顶等等,每壶$7.50,点用后一壶壶冲泡,不同茶叶各有不同的理想的冲泡时间与程序。

美食部分,菜单主打现代料理,漂亮摆盘反映店内的艺术元素。主厨Stephan Zoisl来自奥地利,菜式里却也结合了一些亚洲特色。

Angus Beef Tartare
安格斯鞑靼牛肉

几个人先点了几道前菜共享。菜单上的“生食”组别下有番茄沙拉、腌鱼和牛肉,我们点的是安格斯鞑靼牛肉(Angus Beef Tartare $16),手剁牛肉碎以芥末酱腌制,上面铺满了香葱,搭配的粒粒芥末籽增添口感,拌在一起,与烤得酥脆的酸面包一起享用,清新开胃,完全没有吃生肉的肉腥。

Spanner Crab Salad
蟹肉沙律

前菜蟹肉沙律(Spanner Crab Salad $15)摆盘如画家调色盘,使用澳洲贵妃蟹肉,拌着山葵蛋黄酱,搭配干苹果片,味道鲜甜。

Burrata Cheese Salad
布拉塔乳酪沙律

布拉塔乳酪沙律(Burrata Cheese Salad $15)同样是赏心悦目,乳酪打制得又松又滑,轻盈不腻,上面配了番茄干、藜麦、橄榄油,感觉非常健康。

Salmon Ochazuke
鲑鱼茶泡饭

主菜登场,最有亚洲特色的是鲑鱼茶泡饭(Salmon Ochazuke $24)。经典的日式家常菜,柴鱼高汤以茶调制,上桌时另外放在旁边,让食客先小口品尝,浓淡调整到合意以后再倒入饭碗中。炙烧鲑鱼生熟掌控得恰到好处,外层微焦,里层细嫩,搭配着毛豆、鲑鱼籽,米饭吸收了汤汁拌着食用,温暖舒服。

Pottimaron Pumpkin Risotto
南瓜烩饭

素食者可选择南瓜烩饭(Pottimaron Pumpkin Risotto $22),饭粒沉浸在香浓奶滑的南瓜酱汁中,上面搭配的是烧烤过的南瓜籽以及腌南瓜片,以及白色的布拉塔乳酪,并使用来自奥地利的南瓜油。朴实家常的南瓜,居然能以这么多种形式呈献在同一道菜肴中,很令人赞赏。

Lobster Fregola Sarda Pasta
龙虾意粉

极具特色的还有龙虾意粉(Lobster Fregola Sarda Pasta $28),使用的面食是比较少见的Fregola Sarda,有如比较大粒的米饭,又像小颗的面团,煮在龙虾浓汤里,中间搭配一个温泉蛋,洒上青葱与帕马森乳酪片。享用前把蛋黄淘开让蛋液爆浆而出,面团浸着蛋黄液与浓郁汤汁,更加香滑诱人。

Chocolate Gateau & Mandarin Orange Sorbet
巧克力蛋糕与橙橘冰糕

甜品推荐巧克力蛋糕与橙橘冰糕(Chocolate Gateau & Mandarin Orange Sorbet $15
),巧克力夹层与巧克力慕斯,搭配冰冷微酸的橙橘冰糕,下面还垫着细碎的巧克力颗粒,旁边伴着新鲜橘子。

Inspired by Red
红色诱惑

喜欢酸味甜品的食客可试试红色诱惑(Inspired by Red $14),综合了多种不同形态的草莓与覆盆子,包括覆盆子冰糕、草莓慕斯、草莓蛋白脆饼,以及新鲜草莓与莓果干,酸中带甜,清新去腻。

Steamroom with The Pillar and Stones 
地址:181 Orchard Road, #03-08 Orchard Central, Singapore 238896
电话:6592 057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