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17

Manhattan时光之旅

一晃眼,曼哈顿酒吧(Manhattan)三周年了!丽晶酒店(Regent Singapore)2楼的曼哈顿,感觉上还是很新的餐饮场所,2014年开张以来好评如潮,名列世界50最佳酒吧,去年的排名是第11,也是亚洲最佳。

Manhattan - Regent Singapore
曼哈顿酒吧

三周年庆祝会还请来希腊著名酒吧The Clumsies(世界排名第9)的两位调酒师,现场调制多道特色鸡尾酒,宾主尽欢。之后,由5月8日起推出全新酒单与菜单,令人耳目一新。

翻新菜单不只是推出新选项,而是把整个菜单完全改头换面。原本的菜单以纽约不同地区来区分,如华尔街、哈林区、苏豪区等等,各区底下设计了几道相关主题的鸡尾酒与菜肴。翻新的菜单不再以地域性来区分,而是以时期为主题,把纽约历史根据时间线分成五大组别,称为“Eras of New York”,带你走一趟时光之旅。

5个年代底下共有20款鸡尾酒、18道下酒小菜,吃吃喝喝还可以学习历史,杯酒间不乏精彩话题,饶富趣味。

1. European Exploration 1520 - 1730s


第一个历史时期是European Exploration,1520 - 1730年代。欧洲探险家开始来到曼哈顿落户,开始新生活。

First Voyage
First Voyage

代表的鸡尾酒是First Voyage($25),基酒与配料包括曼奇诺陈酿Mancino Vecchio、Rutte Old Simon Gin杜松子酒、Penfold's Father波特酒、Luxardo Maraschino樱桃酒、柑橘苦精。

clay pot-aged cocktail
鸡尾酒在这个陶桶中陈放了六个星期

这款鸡尾酒里采用的基酒都是早年欧洲人带入纽约的经典烈酒,调制后放入一个陶制器皿中,陈放6个星期,追溯早期使用陶桶储藏饮料的传统,同时也让酒味更加顺滑复杂,入口浓郁深沉而略带樱桃甜味。

Green Goddess Kettle Chips
Green Goddess Kettle Chips

搭配的绿薯片Green Goddess Kettle Chips($13)是最普遍的下酒零嘴,向美国传统致敬。师傅在这道简单小吃里注入罗勒味道,蘸酱以多种香草混合调制。

Crispy Cod Brandade
Crispy Cod Brandade

同一年代的另一道小菜是鳕鱼炸丸子Crispy Cod Brandade($19),源自墨西哥移民带入纽约的美食文化,包括腌制和风干食物的做法。菜名里的Brandade是法文中鳕鱼的意思,采用法文菜名,也带出欧式的影响。丸子油炸至酥香金黄,主要材料是腌制过新鲜鳕鱼,搭配浓浓乳酪,还有罗勒与墨鱼汁两种蘸酱。

2. Industrial Revolution 1800s - 1900s


第二个时期是工业革命,18世纪至19世纪,引入大量工厂制品、金属、机械,纽约市里也出现更多公共酒吧。

调制Coal
coal
酒液乌黑如炭,中间一个大冰块

调酒师的诠释方式非常有趣,全黑色的鸡尾酒Coal($24)乌黑如炭,中间一大块手工切割的冰块,模拟矿石。基酒有莫扎特黑巧克力酒、皮耶費朗干邑橙酒(Pierre Ferrand Dry Curacao)、12Bowmore威士忌,入口有巧克力与烟熏味。

Crispy Golden Cauliflower
Crispy Golden Cauliflower

搭配菜肴是金黄菜花Crispy Golden Cauliflower($14),朵朵菜花顶层烤至微焦,底层则以烟熏,白色的菜花慕斯里综合了蓝色乳酪,增添顺滑口感与浓郁乳味,当中还搭配了烤开心果、松子、石榴籽,丰富口感与味道。

Citrus Cheese Filo Cigars
Citrus Cheese Filo Cigars

另一道是甜品松脆乳酪雪茄Citrus Cheese Filo Cigars($12)。工业革命年代也是香烟开始流行的年代,糕点师傅的诠释方式是把酥皮糕点Filo pastry做成有如雪茄一样的条状,夹着奶油乳酪,上桌时摆在网状器皿上,底下用干冰释放烟雾弥漫的效果,模拟工业革命的吞云吐雾。

3. Prohibition 1919 - 1933


第三个时期是Prohibition,1919年至1933年,美国禁酒令时期。这期间美国推行全国性禁酒,禁止酿造、运输和销售含酒精饮料,反而造成私酒猖獗、地下酒吧涌现,也出现不少创意鸡尾酒。

12 Mile Out
调制12 Mile Out

12 Mile Out($24)有趣地反映了那个年代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美国境内全面禁酒,嗜酒人士只好跑到境外饮用。离开岸边12英里之后就不受法令管制,因而当时出现很多专门的酒船,载送酒客到公海上饮酒,也就是这款鸡尾酒“12英里外”的名称由来。

主要的基酒有黄梨朗姆酒Plantation Pineapple Rum、黑麦威士忌Michter's US1 Straight Rye、橙酒,搭配柠檬与石榴糖浆,模拟当年在汪洋大海上炎热潮湿的空气中,享用清新果味鸡尾酒的感觉。

12 Mile Out & Ziti Pot
12 Mile Out & Ziti Pot

这个年代有更多意大利人移居纽约,形成“小意大利区”。师傅特别设计了意大利风的Ziti Pot($18),以意大利通心粉Ziti搭配清爽的芦笋以及香浓的松露奶油乳酪。


4.  City of Tomorrow 1950s


第四个时期是City of Tomorrow,1950年代,二战后的纽约蓬勃发展,引来大量的外地移民,不同种族与文化交织碰撞,迎向未来的国际化大都会。

Kerman
Kerman

代表性鸡尾酒Kerman($23),名称来自1950年种植在美国土壤的第一棵开心果树。调制的基酒与配料包括墨西哥龙舌酒Ocho Blanco Tequila、开心果杏仁糖浆、酸柑,酒杯边缘蘸上一圈覆盆子盐。

Brisket Roll
Brisket Roll

搭配的牛腩卷Brisket Roll($22)使用越南是拉差辣椒酱,表现不同文化的交汇。做法是把和牛的牛腩肉泡在酒中卤制,切丝包在脆皮里制成春卷,纪念美国与南越的友好关系。


5.  Golden Era 1990s


第五个时期是Golden Era,上世纪的90年代以后,金光灿烂的时代,纽约已成为五光十色、精彩绝伦的繁华国际都会。

TKH
TKH

代表鸡尾酒TKH($24),灵感来自纽约时代广场的著名地标The Knickerbocker Hotel,特别以Knickerbocker Beer搭配黑麦威士忌Michter's US1 Straight Rye,再加入 Averna Amaro与Angostura苦精。酒味芳香馥郁,隐隐的苦味有淡淡花香,余味浓郁绵长。

Knickerbocker Popsicle
Knickerbocker Popsicle

搭配的是小冰棒Knickerbocker Popsicle($12),趣味冰棒模拟纽约欢愉蓬勃的气氛,以Knickerbocker啤酒制成冰霜,包在白巧克力外皮里,入口冰冷清爽,令人精神一振!

曼哈顿酒吧 Manhattan
地址:Level 2 Regent Singapore
1 Cuscaden Road. Singapore 249715
电话:6725 337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