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4, 2017

Nude Seafood晚间新套餐

Nude Seafood开张已有两年多了,我还是第一次登门拜访。主要因为地点是在滨海湾金融中心,办公楼密集,没事不会到这一带走动,更不会想到特地来这里用餐。

这次为了试吃新菜专程上门,下班时间从Downtown地铁站走过,游走在Tower 1、2、3的办公楼与地下商场之间,身边白领上班族行色匆匆,突显出我的迷茫,仿佛刘姥姥进大观园。

Nude Seafood
Nude Seafood

找到Tower 3,原来这里有好几家餐馆,也有漂亮的食阁。Nude Seafood就在地面层,门面相当显著。餐馆以周边上班族为主要对象,星期一至星期五提供早、午、晚餐,周末休息,绝对是市面上少有能让工作人员好好享受周末的餐饮业者。

>>听老板讲解各道美食:Nude海鲜料理

餐馆取名为“Nude”,不要有想入非非的裸体遐想。店家解释,Nude指的是“透明度”,在开放式厨房里下厨,呈献食材的本来面貌。餐馆强调优质新鲜的食材,去除不必要的添加与装饰,呈献菜色的原汁原味,简约高效。

open concept
开放式厨房一目了然

坐落在这样的地点,餐馆很重视效率性,尤其是生意火红的中午时段,几乎是以快餐形式经营,菜式大多是一道式的主菜,点用后自行到柜台上领取付款,也可打包外卖,拿回办公室解决一餐。

晚餐时段气氛比较轻松,入夜的金融区也比较安静,餐馆于是构想了一些新菜色,以灵活共享的套餐形式推出,希望能够吸引下班后的族群,与三几个朋友同事一起吃喝欢聚。

新晚餐菜单刚在上个月推出,可以散点,但比较划算的是套餐形式,前菜、主菜、主食、甜品各选一道,每人$49。菜肴以海鲜为主,偏重亚洲口味,但又不是一般本地海鲜馆里常见的做法。

菜单上虽然是以西餐形式分成几个组别,菜式却做成适合共享的形式,比如一道菜里会有几条虾、几片鱼等等,适合几个人一起聚餐。每人点用自己的一套菜色,可以各吃各的,也可以摆在餐桌中央大家分享。

试菜当天四个人一起用餐,就可以品尝到四道前菜、四道主菜,主食抹茶拉面大家各有一碗,甜品有两种选择,各上了两道。如此一餐吃下来,已尝到菜单上绝大部分的菜肴。

Baby Squid
小墨鱼

前菜推荐小墨鱼(Baby Squid),新鲜的小墨鱼经过简单的腌制,慢火炒熟,味道鲜嫩爽脆,比一般冰冻的墨鱼口感更扎实,鲜味更浓。旁边搭配的是日本紫番薯,盘底以墨鱼汁混合罗勒油,增添味道。

Angkar Prawns
红脚虾

红脚虾(Angkar Prawns)选用来自柔佛州近海的笨珍野生虾,也是本区域最好的虾,吃起来肉质细嫩,特别鲜甜爽口。简单地烤制之后,上面放了香茅丝与腌制青木瓜片,旁边是墨西哥辣椒的酱汁,非常开胃。

Hokkaido Scallops
北海道带子

北海道带子(Hokkaido Scallops),菜名是带子,主角却是韩式鸡腿,也是菜单上少数的肉类菜肴,香辣够味。除了带子,下面还铺着健康的库司库司小米,搭配腌黄瓜,化解鸡肉的油腻。

Live Irish Oysters
爱尔兰生蚝

爱尔兰生蚝(Live Irish Oysters)硕大肥美,每只体积约200克。这是店家尝遍市面上各类生蚝后精挑细选的品种,品质卓越,上桌前剥开新鲜享用,顺滑鲜美,下肚后鲜味仍在口腔里绵延回荡,余味无穷。

Ocean Trout
海洋鳟鱼

接下来是主菜,海洋鳟鱼(Ocean Trout)比鲑鱼更油更香,刺身级别的鱼肉用烟熏牛油以摄氏45度煮得半熟,保持口感的顺滑,鱼肉油脂丰腴,细嫩鲜美,搭配粒粒鲑鱼卵在口中新鲜爆开,咸香味浓。搭配的法国白酱里加入日式调味与烤过的大蒜,旁边搭配炸得酥脆的麦片金瓜与烤过的青菜。

Flower Groupa in Broth
花斑鱼汤

花斑鱼汤(Flower Groupa in Broth)里以一片片花斑鱼搭配烟熏过的蘑菇,汤头以鸭肉熬煮,配料有腌过的大蒜与鲍鱼菇,味道清淡家常,如家中老阿嬷的爱心靓汤。

Barramundi
金目鲈

金目鲈(Barramundi)选用柔佛龟咯的金目鲈,当地水流很快,鱼肉因而没有土味。吃起来口感饱满,肉质扎实,不油不腻。配料中有鸭肉腊肠、番茄与灯笼椒、茄子、芦笋等等,还有长条状的天妇罗长豆。

River King Prawn
河虾

黑虎河虾(River King Prawn)肉质Q弹细嫩,甜中带鲜,上桌前的最后一分钟用稻草熏过,烟熏味更增添烧烤浓香,吃起来很有满足感。搭配藏红花锅巴,口感稍嫌硬,建议以泰式酸辣口味酱汁泡得稍软再入口,伴着味噌茄子、腌制冬瓜等等一起享用,味道更丰富。

Matcha Ramen
抹茶拉面

主食只有一道抹茶拉面(Matcha Ramen),昆布汤头,面条是餐馆向本地供应商特别订制,有淡淡抹茶味道,整碗面吃起来清清淡淡。

Mango Coconut & Thai Basil
芒果香椰

甜品有两道可供选择,第一道是芒果香椰(Mango Coconut & Thai Basil),椰子以冰霜、椰奶西米露、椰子脆饼三种形式呈献,搭配泰式芒果,拌着椰糖与泰式罗勒油,香甜可口。

Chocolate, Blueberry & Thyme
巧克力蓝莓与百里香

另一道是巧克力蓝莓与百里香(Chocolate, Blueberry & Thyme),使用Valrhona Caraibe 66% 巧克力制作盘底的巧克力土壤与酱汁,搭配百里香雪糕,以及新鲜蓝莓。

Yuzu Blanc
精酿啤酒Yuzu Blanc ($16)

上述菜肴也可单点,前菜$20以下,主菜$24-$30,拉面$8,甜品$12-$14。菜单上每道菜也提供葡萄酒或啤酒搭配推荐,适合下班后小酌一杯。

Nude Seafood
地址:12 Marina Boulevard
#01-02 Marina Bay Financial Centre Tower 3
Singapore 018982
电话:6443 1167
注意:周末与公共假期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