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5, 2017

町田商店家系拉面

进军新加坡的日本拉面馆越开越多,让本地食客有更多机会品尝不同版本,也认识到原来平民化的日本拉面也有这么多种不同派系。

威士马广场日本食街的町田商店(Machida Shoten)擅长横滨风格的家系(iekei)拉面,在世界各地有超过400家特许经营店,新加坡分店是第一家由总店亲自经营的海外分店。

machida shoten wisma atria
町田商店新加坡分店

家系拉面有43年历史,起源于横滨市,最大特色是汤头同时用猪骨和鸡骨熬煮,有别于一般拉面汤头单用猪骨烹煮。经长时间熬制,汤头达到奶滑浓郁的口感,配上独家的酱油调味,香醇浓郁。

>>看看师傅甩面的招牌动作:町田拉面


总厨直井公介,招牌甩面动作

拉面烹制时的一大特色是用舀子高举煮熟的面条快速挥下,把多余水分拨到地上,沥干面条。坐在餐馆座位上,看着开放式厨房里帅气主厨身手敏捷地甩面、煮面,很有节奏感,增添用餐气氛。

Shoyu Tonkotsu
酱油豚骨拉面

这里最经典的横滨风格家系拉面是厨师推荐的酱油豚骨拉面Shoyu Tonkotsu ($14),也是这里的招牌拉面。酱油与猪骨汤头比例完美,可自行决定面条的软硬度。使用的是横滨式黄色面条,带有碱水味,与本地面条很接近,我本身不怎么喜欢,桌上倒是提供了很多调料,如蒜蓉、芝麻籽、豆瓣酱、辣椒粉等等,可以自行调制合意的口味。不过,汤头本身已经很有味道,调料下多了,又影响了汤头原本的香醇。

在日本,拉面小馆里只有盐味、酱油、味噌等几种选择,来到新加坡,口味与制作方式坚持一贯的作风,却也迎合本地食客喜好,菜单上除了招牌拉面也增添更多选项。

只在新加坡分店推出的另有两道拉面口味——味噌豚骨拉面与野菜拉面,一浓一淡。

Garden Veggie Ramen
野菜拉面

日本拉面向来口味偏重,这里的野菜拉面Garden Veggie Ramen($15)是我所见过,最清爽清香的拉面。清淡不表示乏味,视觉上色彩缤纷,相当吸睛,入口别有一股清甜香味,原来拉面配料综合了12种不同蔬菜,汤头也是以七种蔬菜熬煮,还加上葱油增香提味。

Miso Tonkotsu Ramen
味噌豚骨拉面

味噌豚骨拉面Miso Tonkotsu Ramen($14)在豚骨汤里注入味噌的美味,使用的味噌结合了红味噌与白味噌。最后再加上玉米、高丽菜、牛油等等,让味道更浓郁丰富。对我来说,口味稍重了一些,比较喜欢的还是清爽健康的野菜拉面。

町田商店去年来新开店,渐渐摸清楚市场需求,在菜单上增添了多道小菜——

Homemade Shrimp Gyoza
虾肉煎饺

虾肉煎饺Homemade Shrimp Gyoza ($9.80/5个) 馅料为整只的老虎虾,酥脆外皮下包着鲜美虾肉,外皮香脆,馅料多汁。

Cha-Shu Croquette
叉烧炸肉饼

叉烧炸肉饼Cha-Shu Croquette($6)以特别调味的猪肉碎制作,美味诱人。

Seasoned Iberico Spareribs
伊比利亚排骨

伊比利亚排骨Seasoned Iberico Spareribs($14)先把排骨煮到软烂,再以町田商店原创的甜酱油调味,轻轻剔开即骨肉分离。

Spicy Shrimp Fried Rice
香辣虾仁炒饭

香辣虾仁炒饭Spicy Shrimp Fried Rice($10)综合12种材料,芳香辛辣,完全迎合新加坡人的口味。

町田商店  Machida Shoten
地址:435 Orchard Road #04-40 Wisma Atria Shopping Centre. Singapore 238877
电话: 6262 3214

其他拉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