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2, 2017

SENS新登场

荷兰村一带美食荟萃,Raffles Holland Village开张后出现更多新选项,最新成员是位于食品超市Taste里的日本餐厅SENS

SENS
日本餐厅SENS位于超市的一角

开在市场或超市里的餐馆,在日本相当常见。餐馆直接在市场里购买食材,新鲜下厨。食客也可自行从市场里选购食材,拿到餐馆里让师傅当场烹制,现场享用。这里提供的是肉类烹饪服务,食客挑选自己喜欢的牛肉种类或部位,拿到餐厅里交給师傅烹制,有照烧、铁板烧、炭烤三种料理方式,只收取每100克$8的料理费。



Sashimi Moriawase Mix - 5 Kinds
刺身拼盘

餐厅里也有完整菜单,有寿司、刺身、铁板烧、串烧等等,提供多样化的选项。餐馆里的刺身是从日本直接空运而来,有鲔鱼、鲔鱼腹、𫚕鱼、鲑鱼、海胆、章鱼、甜虾、牡丹虾等等,可以单点,也有综合拼盘。我们点用的是五种刺身拼盘Sashimi Moriawase Mix - 5 Kinds($48.80),每样三片,甜虾有四条。

Salmon Mentai Aburi
炙烧鲑鱼明太子

寿司类试了炙烧鲑鱼明太子(Salmon Mentai Aburi,$18.80),饭团里层是鱼肉,外层也是鱼肉,炙烧鲑鱼片的鲜味搭配明太子酱的浓郁咸香,上面还有细微的粒粒鱼卵,鲜上加鲜。

Kurobuta Rosu Katsu
黑豚炸猪排

日式炸猪排是这里的主打之一,黑豚炸猪排(Kurobuta Rosu Katsu, $17.50)选用肉质细嫩的黑猪肉,外脆内软,搭配清爽包菜丝去油解腻,还有小碟芝麻粒让食客自行碾磨再倒入蘸酱,很典型的日式吃法。

Foie Gras Teriyaki
照烧鹅肝

炭烤类试了照烧鹅肝(Foie Gras Teriyaki, $16)以照烧酱汁炭烤鹅肝,丰腴鹅肝增添日式风味,香甜不腻。

Wagyu Tataki
半烤和牛

个人更欣赏的是这里的半烤和牛(Wagyu Tataki,$68.80),选用的是上等宫崎和牛,油花均匀,色泽漂亮。以日本传统的tataki方式炭烤,外层炙烤,里面还是粉嫩的半生状态,入口在舌尖上化开,柔软甘香,蘸着日本柚子酱更是鲜美。

Sirloin Beef Teppan
沙朗牛肉铁板烧

宫崎和牛只能细细品尝,想要吃得更加豪迈一些,也有比较平价的沙朗牛肉铁板烧(Sirloin Beef Teppan,$18),使用的是美国牛肉,以盐和酱油简单烹制,品尝牛肉的原汁原味。虽然比不上宫崎和牛,但价格不到宫崎和牛的三分之一,一分钱一分货,丰俭由人。

Niniku Chahan
大蒜炒饭

这里的炸猪排、天妇罗等等也以定食形式呈献,搭配沙拉、白饭、味噌汤就是一餐。或者像我们这样,点了几样菜,再配一碗炒饭,我们点的是大蒜炒饭(Niniku Chahan, $8),其他还有海鲜炒饭、鳗鱼炒饭等不同选择。

Japanese Matcha Azuki Cheesecake
日式抹茶红豆芝士蛋糕

甜品推荐日式抹茶红豆芝士蛋糕(Japanese Matcha Azuki Cheesecake, $8),香滑湿润,香软甜美。

SENS
地址:118 Holland Avenue Raffles Holland Village #B1-12/13. Singapore 278997.
电话:6262 56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