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17

常胜轩来到Ramen Champion

沾面冠军常胜轩(Joshoken)登陆新加坡,来到Bugis+的拉面冠军(Ramen Champion),成为拉面村里的最新成员。

Joshoken
常胜轩加入Ramen Champion行列

之前介绍过,拉面冠军是以美食村形式经营,邀请日本著名拉面品牌到此开馆,每年举行拉面冠军争霸赛,评选出终极拉面冠军。面对激烈竞争,有人胜出,有人被淘汰,拉面村里不时都有新成员的加入,而家家都在卖面(丼名人除外,请看之前的报道),如何脱颖而出,都必须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做出不一样的拉面。

常胜轩是田代浩二(Tashiro Koji)最强军团旗下品牌,2016年10月在新宿的沾面大会上夺得冠军,主打的当然就是沾面(つけ麺)。

所谓的沾面,也就是干捞面,另外会提供一碗汤汁,端上来时面条没有混入汤中,享用时自行沾一沾汤汁再送入口中。干面或汤面,用料大致相同,不同点在于沾面的汤汁更浓郁一些,面条口感也更扎实一些。吃完后,碗底剩下的汤汁不需浪费,可以免费加入清汤,稀释浓郁沾汁,当作面汤直接饮用。

Special Kotteri Tsukemen
特制浓汤沾面,沾汁与面条分开呈上

招牌面食是特制浓汤沾面(Special Kotteri Tsukemen,$16.80),汤头浓厚,面条筋道,整碗面吃起来就是扎实厚重。

特制汤头综合了鸡肉、猪肉以及各种材料如洋葱、姜、大蒜、胡萝卜、韭葱,大火熬煮15个小时,还需持续搅动。之后,把汤头过滤并冷却,装在容器里放在冰块上,之后再放入冰箱一整天,以带出鲜味。

使用的面条比一般面汤里的拉面来得厚实而带有韧性,配料有叉烧、竹笋、海带、菠菜、鱼饼等等,还有一个温泉蛋。值得一提的是,铺在面条上的三片叉烧,各有不同的肥廋程度,以烟熏手法制作,上桌时稍微炙烧,享用时有淡淡烟熏香味。

日本拉面原本就是口味偏重,沾面又比面汤来得浓郁,而沾面当中又有浓淡之分,这里的Kotteri是浓郁的意思。整碗面吃起来有多么重口味,可想而知!这也是为什么吃到最后,要在碗底加入清汤,喝下肚暖胃解腻。

Maze Soba
干拌荞麦面

另一道特色面食是干拌荞麦面(Maze Soba,$14.80),也是日本流行的干捞面吃法,用料有韭菜、青葱、海带、明太子、蛋黄酱、自制辣椒、肉碎、水煮蛋。来到新加坡还加入辣味,有20种辣度可供选择。

干拌面不是沾面因而没有附带汤汁,享用前把所有材料与面条拌在一起(店家推荐要拌20下!),搅拌均匀后直接享用。

吃完后把热粥倒入碗底,拌着剩下的调料享用

吃完拉面以后,碗底同样还剩下一些肉碎、调料等等,可另行点一份热粥 (S$1.50),洒上芝麻、葱蒜,倒入碗底拌着剩下的调料享用,吃起来温暖舒适,心满意足。

gyoza
日式煎饺

常胜轩不是只有干捞式面食,餐牌上也有一般的拉面、荞麦面,甚至还有盖饭及其他小菜如饺子、炸物等等。但是拉面冠军名店云集,选择这家就是为了得奖干面,建议还是先点一碗沾面或干拌面,肠胃里还有空间的话,再来试试其他选项吧。

常胜轩 Joshoken
地址:201 Victoria Street, Bugis+ #04-10
Singapore 188607
电话:6238 1011

相关文章:
丼名人来到Ramen Champion(13-2-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