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17

丝绸之路面食新菜单

安国酒店(Amara Singapore)中餐馆丝绸之路,请来新拉面师傅黄钢敏(Chef Jack Huang),推出手工拉面与饺子新菜单。

Chef Jack Huang
黄钢敏师傅

36岁的黄钢敏来自内蒙古,在山西学习制作面食,至今已有17年经验,曾任职于多家国际酒店,最近刚来到新加坡,为丝绸之路团队增添生力军。

>>当天拍摄的小段视频,师傅展现精湛手艺:黄师傅好身手


watermelon carving
西瓜灯

采访当天来到餐馆,桌面上摆着精雕细琢的西瓜灯,已令人眼前一亮。师傅用两个西瓜雕成花篮造型,亮灯后形成水果花灯,旁边两盏灯上的彩绘也是由师傅亲笔绘制。

noodle making


正在赞扬师傅的心灵手巧,来到厨房一看更是惊叹。眼看师傅抓起面团,片片刀削面急急飞入锅中,再拿出一条面高高拉起,细长面条在空中舞动曼妙身影。师傅不只身手敏捷,而且能言善道,眉飞色舞,俨然是一场精彩表演。

Knife-shaved Noodle with Braised Pork Belly
红烧猪肉刀削面

刀削面是北方面食,在新加坡比较少见。制作时用特制削面刀,由大块面团上削出一片片的面条,直接落在锅中煮熟。削出来的面条两头尖,中间宽,形似柳叶。菜单上推出的是红烧猪肉刀削面($10),上面铺着红烧猪肉丁,汤头以四川花椒与辣椒熬煮两个小时,麻中带辣,搭配厚实面条,吃起来很有咬劲,很有饱足感。

一条面

师傅的另一道拿手面食是“一条面”,也是山西著名面食,又称一根面。整碗面里就是一条长长的面条,从头吃到尾,也是传统的长寿面。制面时很费工夫,加入盐、蛋清、面粉,揉成面团后搓成条状,一圈圈盘在圆盘里。

一条面
细长面条在师傅手中龙飞凤舞!

下锅时由制面师把长长的面条高高拉起,慢慢地抛入锅中,龙飞凤舞,源源不断。师傅透露,制面的秘诀在于用心把握面条的水分、硬度、口感。面条经过长时间手工揉制,吃起来口感Q弹。

Homemade Noodle with Special Braised Beef
如意牛腩面

菜单上以一条面呈献的是如意牛腩面($12),牛骨汤看似清淡,其实味道相当浓厚,选用半筋半肉的牛肉卤至八分熟,切成薄片铺在Q滑弹牙的面条上,浓香汤头搭配韧性十足的面条,再陪上口感扎实的牛肉片,各种香气混合在一起,让人胃口大开。

Xian Spicy Noodle
西安油波面

另一道特色面食是西安油波面($8),也就是著名的biang biang面。用辣椒粉以高油温泼上去,混合了蒜香、葱香、辣椒的香味,配以肉碎拌着一起吃。面条扁平宽大,面香醇厚,辣香浓郁,大口吞下宽厚的面条,立刻觉得浑身充满力量。

Pan-fried Shanxi Dumpling
山西锅贴

山西锅贴($14),山西锅贴比较特别,中间包着扎实的猪肉与韭菜馅,两头开开,下锅小火油煎,锅底铺一层薄薄的面糊,出锅的时候倒过来放在平底盘中,焦黄的面皮像一张透明的保护膜,而香喷喷的锅贴就隐藏在下面,吃的时候,慢慢把“面膜”用刀切开,两头开开的锅贴,香气四溢,由于煎的时候多余的油脂已经从两边的开口中流失掉,所以入口香滑,不油腻。

Fish Paste Dumpling
鱼肉饺子

鱼肉饺子($12,8个),采用新鲜鱼肉,捣碎加入调味料,面皮特别用胡萝卜汁与面粉调和,鱼肉馅料香中略带鲜味,混合了面皮的微甜,入口鲜甜爽滑。

拉面与饺子新菜单目前有六道菜,除了上述各道还有一道麻辣凉面($8),即日起至5月30日推出。之后将根据食客反应再做调整,推出更多不同选项。

丝绸之路 Silk Road Restaurant
地址:165 Tanjong Pagar Road, Singapore 088539
电话:6227 384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