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1, 2017

蔦Tsuta新店新口味

标榜为全球首家米其林星拉面馆的(Tsuta),摘下米其林一星之后迅速拓展市场,去年11月登陆新加坡开设海外第一站,不久也将进军台湾。

新加坡的第一家分店位于乌节地区的太平洋广场(Pacific Plaza),开张至今人潮不断,短短数个月内又迎来第二家分店,这回走出市区,来到工业大厦林立的大成一带的18 Tai Seng,就在大成地铁站对面。

Tsuta tai seng outlet
蔦 @ 18 Tai Seng

新闻稿上说,蔦的日本总店位于东京巢鸭的居民区里,为了向传统致敬,新加坡的第二家分店也开在邻里区。但实际上,大成不是一般居民区,周边住宅不多,倒是工业建筑里办公室很多,购物吃喝的场所较少。数年前出现了BreadTalk HQ,还算有个比较舒适的用餐场所(有盖停车、有冷气),如今随着18 Tai Seng的开设,顿时多了不少餐饮选项。

>>当天拍摄的小段视频:蔦Tsuta @ 18 Tai Seng


到访以前一看地址还以为是个鸟不生蛋的地方,来到以后才发现,原来添好运、了凡油鸡饭等等都已经在这里开店,简直米其林星光处处。

tsuta tai seng
店内只有18个吧台座位

蔦新分店同样是日式小面馆的格局,狭长型店面只有18个座位,座位沿着吧台铺开,食客坐在吧台前看着师傅现场煮面,煮好直接端到面前,热腾腾大口享用。

菜单方面,日式面馆就是纯粹吃面,但口味上还是有所分别。太平洋广场的第一家分店只有酱油(Shoyu)和盐味(Shio)两种口味,大成新店则推出味噌(Miso)和酱油口味。也就是说,新的味噌口味只在新店独家推出,要吃请来到大成。

日式拉面口味偏重,店家来新以后已经稍微调整得清淡一些,但你如果还是比较喜欢重口味拉面,味噌面会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miso soba
味噌荞麦面(鸡蛋与叉烧加料)

这里的味噌面比酱油面来得厚实浓郁,使用的是浓郁而带有辣味的红味噌,而且是从日本德岛进口的老字号品牌八丁味噌,味道香浓醇厚。

汤头以鸡肉、蔬菜、蛤蜊及其他食材等精心熬制,面汤里结合了多种材料,包括牛肝菌油、豆芽、西洋菜等等,提升味噌的味道。

配料中的玉米经过油煎,因而有烟熏味道及爽脆的口感。叉烧肉片上有少许辣油,带来微辣而绵长的辛辣味。

手工面条,每天在新加坡新鲜制作

蔦的面条是荞麦面(soba)而不是一般的拉面(ramen),每天在新加坡新鲜制作,但严格遵循日本总店的配方,使用四种全麦面粉手工制作。味噌面所用的面条又比酱油或盐味更粗,以便吸附味道浓郁的汤汁,吃起来更有味道,迎合爱吃重口味面汤的食客喜好。

无论是酱油面或味噌面,都有四种不同价位。以味噌面来说,标准的味噌荞麦面(Miso Soba $16)是包括了一片叉烧、洋葱、玉米、豆芽、辣油、牛肝菌油、西洋菜。

鸡蛋味噌荞麦面(Ajitama Miso Soba $17.80)加了一个鸡蛋,日语称为“Ajitama”(味玉),指的是特别腌制过的溏心蛋,也就是俗称的温泉蛋。

叉烧味噌荞麦面(Char Siu Miso Soba $22)加了叉烧,共有四片叉烧(但没有鸡蛋)。

最丰富的叉烧鸡蛋味噌荞麦面(Char Siu Ajitama Miso Soba $23.80)则有四片叉烧和一个温泉蛋。

Char Siu Ajitama Miso Soba
用料最丰富的叉烧鸡蛋味噌荞麦面

酱油面也是一样,除了标准版本的Shoyu Soba,也可选择加蛋加肉的版本,售价由$15至$22.80。此外,鸡蛋、面条、叉烧、竹笋等等都可作为小菜另行点用,也有两道猪肉饭可以点用。

蔦 Tsuta
地址: 18 Tai Seng Street, #01-36/37/38/39, Mapletree 18, Singapore 539775
先到先坐,不接受订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