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 2017

蒸好食蒸蒸日上

蒸食是去年窜起的人气潮食之一,蒸好食创意蒸汽火锅店(Steam Box)去年5月开设以来深受食客欢迎,今年迎来第一个农历新年,过年期间照常营业,吸引家庭顾客一起上门,以新颖的蒸食方式享受围炉体验。(开店时的报道请看:蒸好食新登场

steambox new items
迎接新的一年,推出六道新菜与两道新粥

新年新菜新气象,餐馆由1月18日起推出8道新菜,之后也将列入例常菜单,一年到头都可享用。


新菜包含两道新粥与六道蒸食,粥品是食用前先放入,蒸食过程中新鲜食材的精华与汤汁流入蒸盘底下,最后享用。

Eight Treasures Porridge
八宝粥,放在蒸盘底下慢慢蒸熟

试菜当天粥底选了新的八宝粥(Eight Treasures Porridge,$16)中的“八宝”包括南瓜、番薯、红枣、马蹄、香菇、玉米、西兰菜花、胡萝卜。粥水吸收了各种蒸物的肉菜汁液,变得香甜浓郁,米粒混合着八种食材的香气,同时也吸收了汤汁的醇厚,入口香甜滑润,营养丰富,健康暖胃。

另一道新粥双喜鸡粒粥(Double Happiness Chicken Porridge,$16)是配合鸡年的滋养好粥,主要用料为肥美多汁的鸡肉块及新鲜香菇。

Phoenix Prawn and Scallop with Cheese
凤尾蒸虾扇与黄金芝士扇贝

海鲜类新菜凤尾蒸虾扇(Phoenix Prawn,$12.80) 清甜爽口,另一道的黄金芝士扇贝(Scallop with Cheese and Bacon,$19.80)海鲜混搭了芝士,味道浓郁。

Bacon-wrapped with Baby Potatoes
烟肉薯仔球

烟肉薯仔球(Bacon-wrapped with Baby Potatoes,$9.80) 在马铃薯周边卷了一圈的培根烟肉,烟熏鸭胸片(Sliced Smoked Duck,$6.80)色泽诱人,软嫩的鸭胸肉有浓郁烟熏味。

Sliced Smoked Duck
烟熏鸭胸片

Stuffed Cabbage Rolls
翡翠蒸肉卷

个人比较偏爱的是两道小卷类菜式:翡翠蒸肉卷(Stuffed Cabbage Rolls,$6.80), 香甜柔软的白菜里卷着猪肉碎、虾肉、香菇及马蹄。蟹柳越南卷(Vietnamese Crab Meat Rolls,$6.80)则卷着蟹肉条与粉丝和蔬菜,清甜可口。

Vietnamese Crab Meat Rolls
蟹柳越南卷(右)

蒸好食创意蒸汽火锅 Steam Box 
地址: 68 Serangoon Garden Way Singapore 555964.
时间: 11am – 11pm 每天
电话: 6281 693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