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7

玉河畔金鸡献宝

玉河畔(Peony Jade)每年的新春年菜都紧扣生肖主题,从摆盘设计到菜色名称都缤纷热闹,令人充满期待。今年迎来获得米其林Bib Gourmand推荐后的第一个新年,餐馆备受鼓舞,菜肴更是下足心思。

peony jade yusheng
金鸡献财宝,鸡会来了,捞到风生水起大鱼生

金鸡献财宝,鸡会来了,捞到风生水起大鱼生($268.88)名字很长,摆盘气势恢弘,端上来全桌惊叹!色彩鲜艳的金鸡报喜图热闹富贵,高级食材丰盛罗列,包括加拿大龙虾、澳大利亚二头鲍鱼、虾、蟹肉、蟹棒、酥炸银鱼、鱼子、荔枝果肉等等。

另有小碟香槟冻胶制成的三只鲤鱼,配着细粉状的椰子、芝麻籽等等。特制酱汁以新鲜李子与桃子果酱调配,佐料当中还有酥炸芋头丝、松籽等增添口感,举筷捞起时很有分量,高高捞起时飘来阵阵黑松露味道,芳香诱人。可供12人以上享用。只在吉宝俱乐部(Keppel Club)玉河畔推出,需一天前预订。

>>相关视频:玉河畔鸡会来了!


peony jade pencai
玉凤凰展鸿图,献生财聚宝盆

今年的盆菜称为玉凤凰展鸿图,献生财聚宝盆(18叠罗汉金装澳洲原粒发财鲍鱼盆菜),使用了18种顶级食材,包括原只8头澳洲发财鲍、半只烧鸭、猪手、蚝豉、腩仔肉、刺参、鲜带子、蹄筋、发菜、鱼鳔、大明虾、北菇、鳞鱼球、瑶柱、芋头、枝竹、白萝卜、西兰花。

盆菜以套餐形式外卖,6人份$468.88,10人份$698.88,附送五道菜式的五福临门喜迎春,包括三文鱼生、百花鱼鳔燕窝黑松露饺子汤、桶仔豉油走地鸡、油鸭腊味蒸饭、金瓜西米露,绝对丰盛超值!

lobster and avocado
禧龙添满福鱼子、牛油果、蛋白波士顿龙虾肉、特式生拆鲜蟹肉

另一道特色年菜是禧龙添满福鱼子、牛油果、蛋白波士顿龙虾肉、特式生拆鲜蟹肉(6人份$168.88),端上桌来看到龙虾伴着绿色长条,很是好奇,切开来一看,原来外皮是牛油果(鳄梨),里面藏着龙虾肉、蟹肉和鱼子混合成的内馅,咬一口,最先冲击味蕾的是牛油果的浓香,龙虾肉的Q弹、蟹肉的鲜甜与鱼子的腥香才一层层跑出来,越嚼越香。

peony jade pineapple - CNY creation
一鸡旺旺好市好利丰收年

一鸡旺旺好市好利丰收年(每人$38.88,最少4人),小黄梨切片托底,上面的丸子由松露、马蹄、三文鱼与鳕鱼茸混搭而成,搭配香浓rojak酱汁,既有过年气氛,又很有本地特色。

新鲜红斑
新鲜红斑
红斑松露煲
片刻间红斑已煮成鱼汤

一帆风顺,连年有余渔夫浓汤红斑松露煲,简单来说就是鱼汤,整只新鲜红斑与一锅热汤由师傅现场呈献,浓厚的汤底大火煮滚,快速加入黑木耳和金针菇,一两分钟过后才把新鲜的红斑鱼片加入,30秒就可以出锅,鱼肉鲜甜细嫩,浓汤混合了黑木耳的菌香和金针菇的甜味,更加鲜美可口。

鸡会来了,一鸡发发发

甜点方面,今年最为吸睛的是鸡会来了,一鸡发发发礼盒(每套$98.88),造型为一只母鸡带着8只可爱的小鸡,内馅为咸蛋黄流沙,限量制作38套,可供堂食和外卖,在两家玉河畔与高岛屋B2的春节市集里售卖。

王牌寓号,金鸡八兴八旺发财
王牌寓号,金鸡八兴八旺发财

另一限量版甜点是王牌寓号,金鸡八兴八旺发财礼盒(每套$118.88),祥瑞的年糕与麻将,切开来是玉河畔著名的猫山王榴梿年糕。同样是限量38套,可供堂食和外卖,在两家玉河畔与高岛屋B2的春节市集里售卖。

玉河畔 
Peony Jade @ Keppel Club
地址:Bukit Chermin Road, Keppel Club (Level M)
电话:6276 9138

Peony Jade @ Clarke Quay
地址:Blk3A Clarke Quay #02-02
电话:6338 0305

2017年新春年菜
长堤海鲜辞旧迎新(30-1-2017)
瑞吉酒店宴庭新春大吉(28-1-2017)
富丽敦玉楼金鸡贺岁(26-1-2017)
Ritz Carlton夏苑米其林年菜(24-1-2017)
樱桃圆豪华盆菜(22-1-2017)
年菜自助餐好介绍(20-1-2017)
玉河畔金鸡献宝(18-1-2017)
良木园特色年菜(16-1-2017)
海天楼欢庆团圆(14-1-2017)
四川豆花饭庄鸡年新菜(12-1-2017)
四川饭店米其林年菜(10-1-2017)
鸿桃轩金鸡行大运(7-1-2017)
Mitzo新派年菜(6-1-2017)
百乐海景酒店年菜(4-1-2017)
新故乡鸡年年菜(2-1-2017)
满福苑鸡年新菜(31-1-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