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6

Dolce Vita新主厨新菜单

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意大利餐馆Dolce Vita,名副其实让人感觉生活如此美好,心情愉快。餐馆面向泳池畔,放眼就是滨海湾景观,经常都坐着许多外国游客,尽情地在享受阳光。

餐馆里光线明亮,开放式厨房里可以看到师傅们在忙碌工作。年轻师傅Chef Marco Mannochio最近升上Chef de Cuisine,为菜单上增添多道新菜,道道漂亮精致,为传统菜肴注入新意。

Chef Marco Mannochio
Chef Marco Mannochio


Chef Marco来自罗马,烹饪手法忠于意大利传统,菜色呈献方式却更加新颖,令人眼前一亮,也更具趣味性。

Insalata di astice
龙虾沙律与味噌汤

首先品尝龙虾沙律与味噌汤Insalata di astice($36),微微烟熏的龙虾肉中间还呈半透明状,新鲜细嫩,搭配着鲜蔬如菊苣、葡萄柚、萝卜片等等,色彩鲜红明亮,上桌时侍应生来到面前倒入味噌汤。入口清爽淡雅,龙虾的嚼劲与萝卜片的爽脆,加上葡萄柚的酸味,令人精神一振。

Vitello Lonnato
鲔鱼小牛肉

另一道特色前菜是鲔鱼小牛肉Vitello Lonnato($32),这是一道很传统的意大利菜,师傅以自己的手法来诠释。选用牛奶饲养的小牛肉,腰背肉部位,切成薄片铺在盘底。上面铺着满满一层鲔鱼浓酱,把小牛肉完全覆盖。再搭配着清爽腌菜,更加开胃,视觉上也更漂亮,有如一幅现代画作。

Carbonara
白酱意大利面Carbonara

面食类首先尝了经典的白酱意大利面Carbonara($28),这里的面条都是由厨房自制,搭配的酱汁也是传统口味。Chef Marco说,一切都与小时候妈妈做的味道一样,只不过,小时候总希望妈妈能够在面条里加入更多的酱汁。因此,这里上菜时酱汁是另外放在一旁,精致地装在鸡蛋壳里,让食客按照个人喜好自行拌入面条中,也增添趣味性。

Lasagna Dolce Vita
Lasagna Dolce Vita

另一道面食更加特别,招牌千层面Lasagna Dolce Vita($32),菜单上注明有多达25层的面皮,搭配着牛肉酱汁、斯卡莫扎奶酪。设计这道菜时原本只有20层,由于面皮都是在厨房里自制,制作过程中师傅们互相挑战,看谁能做得更多,最后的结果是25层!上桌时层层叠叠,每层都做得细薄均匀,入口软糯而不糜烂,面层饱吸酱汁精华。

师傅亲自来到桌边为你服务
Tagliata di manzo
Tagliata di manzo

主菜最有看头的是肋眼牛肉Tagliata di manzo($98),分量不小,可供2至4人同享。上桌时,师傅会把整块带骨的牛肉端到桌边,在你面前现场切片,逐份摆盘。搭配牛肉的有马铃薯泥,以及各种蔬菜如胡萝卜、西兰菜花、小番茄、菜花等等,蔬菜保留了天然原味,各有不同口感。搭配的烧烤酱汁带有酸苦味,大口吃肉时颇为解腻。

甜品试了两道,都是经典意式甜品,却又制作得极具特色,漂亮呈献——

Tiramisu
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Tiramisu($16),细致慕斯下面铺着细碎巧克力与咖啡轻屑,香滑浓郁。

Pannacotta
意式奶酪

意式奶酪Pannacotta($16)更加漂亮,白色的奶酪配着红色的莓果与饼干,盘底是绿色的开心果脆饼屑,满园春色。品尝时发现,白色的除了香草口味的奶酪,还有特制的烟熏牛奶雪糕,冰凉甜美中透着微微烟味,非常特别。

除了单点菜单,午间时段也有午餐套餐,两道式$36,三道式$42,四道式$52。

Dolce Vita
地址:Level 5, 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
5 Raffles Avenue, Marina Square. Singapore 039797.
电话:6885 35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