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6

Restaurant Home樟宜新家

“家”搬家了!名厨陈永康(原名陈勇华)的Restaurant Home,刚在最近迁入新址,从西部的铁道广场(The Rail Mall),搬到东部的Cosford Road。

restaurant home
餐馆新址是一座殖民地时期旧建筑

两个地点一东一西,从新加坡的一端搬到另一端。原址在旧火车铁道旁,新址在飞机跑道旁边,不时还会听到飞机起落时的巨响。

餐馆的概念就是要给食客有如回家的感觉,因而选址都在郊区的偏远地点。新址要从樟宜监狱附近一条幽静小路进入,偏远幽深。

请看视频:Restaurant Home家搬新家



Johor Battery
柔佛炮台

餐馆是一座殖民地时期的保留建筑,周边有宽阔的户外空间,可以种植蔬果或举行烧烤会,颇有balik kampong的乡土面貌,完全符合“回家”的概念。整个地段包括了原来的柔佛炮台(Johor Battery)遗址,周末一家大小来这里用餐,还可以顺道参观历史遗迹。

Tan Yong Kang
陈永康(陈勇华)师傅

搬“家”后继续走家庭路线,原有的招牌菜保持不变,菜单只做了细微调整,增添了少许新菜,价格还比之前稍微便宜了一些。

Crispy Fried Pork Lard
猪油渣

试菜时师傅先端出来一道猪油渣,目前还未列入菜单上。简单朴实的猪油渣,做得如此酥脆芳香而又不油不腻,非常难得。原来这是师傅当年到云南拍摄电视节目时学到的作法,加入了灯笼椒、洋葱、辣椒干与辣椒油一起酥炸。

Peking Duck
薄如蝉翼的烤鸭皮
Peking Duck
北京烤鸭

招牌的北京烤鸭(半只$30,全只$58)是陈勇康第一次到中国出差时向当地师傅学习,后回来后经过好几个月的研究,后来成为他的招牌菜。新鲜出炉的烤鸭,鸭皮香脆,鸭肉香嫩。品尝时可以单吃鸭肉片与鸭皮,或是夹着葱段与黄瓜,涂上甜面酱,包在饼皮里食用。

Winter Melon Soup
瑶柱冬瓜汤

汤品尝了瑶柱冬瓜汤(每人$6),也是师傅的拿手菜。还记得有一年母亲节菜单上,师傅在整个大冬瓜上亲手雕刻大大的寿字,至今印象深刻。来到这里,冬瓜汤朴实呈献,用料有鸡肉、干贝、香菇等等,清澈鲜甜,更有家的味道。

Baked Claypot Red Grouper
砂锅红斑

砂锅红斑(每100克$10)的石斑鱼在砂锅里靠干了汤汁,鱼肉既有蒸鱼的鲜嫩,又有烤鱼的焦香,再加上青葱、香菜等配菜,鱼肉显得更加甜美。

Hot Stone Sauteed Pig Liver
石锅姜葱猪肝

石锅姜葱猪肝($12/$18/$24)装在热度极高的石锅里,上桌时还在“鼓鼓作气”。猪肝极为粉嫩,作法是先用酒浸过,再用大火焖,最后以热腾腾的石锅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猪肝的爽口与嫩度,逼出了姜葱的辛香。

Pan Fried Prawn with Spicy Lemon Milk Cream
香柠奶辣明虾

香柠奶辣明虾($20/$30.$40),明虾外壳光滑油亮,虾肉饱吸了柠檬味的辣奶油,嫩滑细腻。

Wok Fried Lala
甘香炒啦啦

甘香炒啦啦($14/$21/$28)是餐馆搬迁后的新菜,师傅说,食客一般在西区很少吃海鲜,来到东区则偏向点用海鲜,因而增添了原本没有的炒啦啦。今天尝到的是甘香作法,用黄豆酱与蚝油大火热炒,保持了啦啦的鲜味。

Poached Spinach
浓鸡汤鲜野菌杞子灼苋菜苗

浓鸡汤鲜野菌杞子灼苋菜苗($12/$18/$24),鸡汤浓厚,苋菜鲜嫩,搭配野菌和杞子,吃起来香甜清纯,感觉很有营养。

Braised Duo Rice Vermicelli with LaLa
乌巴叶鸳鸯米焖啦啦

乌巴叶鸳鸯米焖啦啦($16/$32)也是师傅的拿手菜,旧店吃到的是焖猪蹄,新店改用啦啦。“鸳鸯米”指的是米粉与冬粉,单用米粉时吸水太快,结合冬粉也使口感更丰富。选用乌巴叶卖相古早美观而又保温保湿,上桌时打开来香气扑鼻,吃到最后还是温热湿润。

Vermicelli Soup with Pig Liver
猪肝面线汤

最后再端上一道猪肝面线汤(每人$8),回想起古早的生日面线,温馨亲切。猪肝与前面的作法一样,同样的粉嫩,面线饱吸了香浓高汤,猪肝的绵密搭配面线香滑,令人难忘。

除了单点菜式,餐馆也推出多种套餐,价格由每人$26.80至每桌10人$618。

家 Restaurant HOME
地址:27 Cosford Road. Singapore 499549
电话:6465-16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