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16

Hoshigaoka星岡新菜色

星岡(Restaurant Hoshigaoka)是最早进入本地市场的日本料理之一,1972年在阿波罗酒店开张,至今已有44年历史。

Restaurant Hoshigaoka
Restaurant Hoshigaoka,大巴窑分店

近半个世纪来日本料理潮流起起落落,星岡在2010年换了老板,由经营老字号西餐馆Jack's Place的JP pepperdine餐饮集团接手,餐馆也越来越深入民间,目前的三间餐馆分别位于大巴窑、兀兰及武吉知马,不再紧贴于日式百货公司旁边,而是以住宅区的家庭顾客为对象。


今时今日,日本餐早已不是异国料理,餐馆也以大众化手法来经营,推出午间套餐、儿童套餐等等,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各有不同促销,每两个月都会在菜单上推出不同主题的特色新菜,吸引食客上门。

Namako Nitsuke
海参煮付
Awabi Nitsuke
小鲍鱼煮付

7月至8月推出的是Ocean Day Specials,菜单上增添多道海鲜类菜式。海参煮付(Namako Nitsuke,$16.80)以爽脆海参搭配西兰菜花、香菇片等,以日式XO酱热炒。小鲍鱼煮付(Awabi Nitsuke,$14.80)以小鲍鱼肉搭配香菇、菜心热炒,属于日本冲绳岛的菜式,接近中餐口味。比较贴近日式口味的是平目天妇罗(Hirame Tempura,$12.80),大比目鱼与日本青辣椒天妇罗。

Pitan Tofu
皮蛋豆腐

例常菜单也有适合家庭顾客的多样化选择,小菜类点了皮蛋豆腐(Pitan Tofu, $7.80)与中餐的皮蛋豆腐非常相似,加入了蟹棒丝、鲑鱼卵,增添鲜味。

Aburi Crackling Salmon Roll
炙烧鲑鱼卷

寿司饭团类尝了炙烧鲑鱼卷(Aburi Crackling Salmon Roll, $18.80),鲑鱼表层炙烧至微焦,里层细嫩鲜美,裹着饭团,搭配外层明太子酱的咸香。

Goma Beef Houba Yaki
芝麻牛肉朴叶烧

芝麻牛肉朴叶烧(Goma Beef Houba Yaki, $18.80),纽西兰肋眼牛肉切成肉片,搭配芝麻酱汁,铺在朴叶上,以石板热锅当场烧制,呈上桌时还在滋滋作响。切记石板热得很快,上菜时千万别顾着拍照,一不小心就会过熟了!

Hosigaoka Zen
星岡膳

星岡膳(Hosigaoka Zen, $35.80),套餐包括六样主菜如前菜、刺身、烧鱼、天妇罗、甜虾沙律、猪软骨等,另外还搭配味噌汤、茶碗蒸蛋和每日甜品。这道菜自1972年创店以来就开始推出,直到今天还深受食客的欢迎。

Shinjuku Toast
新宿吐司

两道吐司甜品非常吸睛,新宿吐司(Shinjuku Toast,$8.80)以鸡蛋吐司为基础,口感软绵,上面搭配一球香草雪糕以及浓郁巧克力酱。

Shibuya Toast
涉谷吐司

涉谷吐司(Shibuya Toast,$8.80)使用的是脆皮面包,同样搭配一球香草雪糕,洒上草莓酱汁,还加上几块香蕉,增添果味。

星岡 Restaurant Hoshigaoka

SAFRA Toa Payoh
地址:293 Lorong 6 Toa Payoh #01-04 Singapore 319387
电话:6258 9050

The Grandstand
地址:#01-31 The Grandstand 200 Turf Club Road
电话: 6466 3716

Woodlands Civic Centre
地址:900 South Woodlands Drive,#02-05
电话: 6363 23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