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6

鸿桃轩新主厨新菜肴

滨华酒店鸿桃轩(Peach Blossoms)迎来新的执行中餐主厨——张伟忠师傅(Chef Francis Chong Wui Choong)。

收到电邮时看着名字有点熟悉,登门拜访当天才知道原来他曾在长堤海鲜服务了20多年,早已是媒体与老饕们熟悉的人物。


张师傅也是新加坡中厨协会会长,多年来得奖无数,包括2010年世界金厨烹饪大赛的个人与团体组别赢得特金奖、2011年红威厨师杯争霸赛荣获最杰出奖、2012年香港明火厨神国际挑战赛荣获五星金奖、2014年台湾国际美食展冠军等等。


初来乍到,菜式变化还不是很大,只在原本的菜单上加入了几道师傅的拿手好菜。试菜当天品尝了六道式六人套餐,马上感觉到与之前很不一样的菜肴风格。

鸿桃轩三品
鸿桃轩三品

第一道是鸿桃轩三品,最右边的日本青瓜海蜇卷尤其精致,切得细薄的黄瓜片里卷着海蜇丝,上面铺着颗颗鱼子酱,爽口清新。中间的果香鲜虾球以爽口虾球搭配香脆开心果碎,左边的是凤巢香蕉玉带,酥炸芋头里裹着香蕉。

羊肚菌炖鳄鱼掌汤
羊肚菌炖鳄鱼掌汤

第二道的汤品是羊肚菌炖鳄鱼掌汤,装在漂亮的瓷具里一人一碗,热腾腾上桌。汤头入口有浓浓药膳香,却没有药材的苦味。鳄鱼掌在一般餐馆里比较少见,其实是滋补养生的食材,吃起来味道像比较肥美的鸡肉,厚实的鳄鱼掌肉质细嫩,外皮胶质丰富,搭配健康食材羊肚菌,整碗汤喝下,全身暖呼呼非常舒服,赢得同桌友伴们的一致好评。

辣椒螃蟹配炸馒头
辣椒螃蟹配炸馒头

辣椒螃蟹配炸馒头,远近驰名的辣椒螃蟹,不需多加介绍。螃蟹鲜美,酱汁够辣,配着炸馒头香辣美味。

烟熏烤鸭
烟熏烤鸭

烟熏烤鸭,不是脆皮作法,整只鸭以特制香料腌过再进行烟熏,鸭皮下连着脂肪鸭肉,透着烟熏香味,入口芳香多汁。

黑松露酱波士顿龙虾捞面
黑松露酱波士顿龙虾捞面

黑松露酱波士顿龙虾捞面,端上桌来已闻到浓浓黑松露味道,硕大的波士顿龙虾连着虾钳,虾钳部分拔开来满满都是龙虾肉,肉质比虾身来得细嫩,拌着芳香黑松露酱汁提升了龙虾的鲜甜,捞在细面条中,每一口都是鲜香!

杏汁雪蛤椰子盅
杏汁雪蛤椰子盅

甜品的杏汁雪蛤椰子盅也是师傅的拿手好菜之一,整个的椰盅里装满了雪蛤、杏汁、雪糕、椰肉,清爽香甜,附带在椰子上的椰肉也轻易挖下来搭配享用。椰盅底下摆设的“泥土”原来是Oreo饼干碎,用汤匙舀起来食用,好看又好吃,趣味十足。

以上套餐6人$830,一道道吃下来分量十足。张师傅的多道拿手好菜目前也在散点菜单上推出,包括:酥皮亚叁咖喱鱼(每人$18)、印尼虾煲(每100克$9)、驰名黑椒螃蟹(每100克$12)、辣椒螃蟹配炸馒头(每100克$12)、酥炸鸳鸯啦啦河粉($24/$48)、杏汁雪蛤椰子盅(每人$24)。

鸿桃轩向来主打传统粤菜,偏向港式风味;张伟忠师傅在长堤海鲜服务多年,专长于本地特色海鲜料理。新菜当中道道都是显著南洋风情的海鲜料理,搭配菜单上原有的精致粤菜与点心,让人对鸿桃轩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鸿桃轩(Peach Blossoms)
地址:滨华酒店5楼,6 Raffles Blvd, 039594
电话:6845 11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