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6

到宴庭吃燕窝

吃燕窝养颜美容,不需要特别理由。瑞吉酒店(St. Regis)中餐馆宴庭,即日起至5月15日推出以燕窝为主角的特别菜单。由主厨温信光师傅制作多道风味各异的燕窝菜色,以及精心设计的燕窝套餐。

燕窝虽然滋补高贵,常见作法却是炖成甜品。以燕窝入菜,变化出多样化的料理并不容易。试菜当天就品尝了四道作法各异的佳肴,两道是散点菜肴,两道是套餐里的菜色——

 金汤黑松露烩官燕盏
金汤黑松露烩官燕盏

金汤黑松露烩官燕盏(每人$60):官燕是燕窝中的上品,浓汤里有丰厚饱满的燕窝,烩制得鲜美入味,软滑诱人。浓郁汤头里使用了金瓜炖煮,品尝时却没有太重的金瓜味,倒是铺在上面的几片黑松露芳香弥漫,抢了风头。


蛋白腿茸炒燕盏
蛋白腿茸炒燕盏

蛋白腿茸炒燕盏(每人$55):蛋白与燕窝炒得融为一体,白白净净,拍照时并不出色,入口也清清淡淡,轻盈而毫无负担,搭配咸香细碎的云火腿茸,提味生色。

芝士蟹肉燕窝酿焗蟹盖
芝士蟹肉燕窝酿焗蟹盖

芝士蟹肉燕窝酿焗蟹盖(套餐):中西结合的芝士酿蟹盖,适合爱吃蟹又不想动手剥蟹壳的食客。基本上就是把蟹肉放入蟹壳里,用浓郁的芝士包起来。这里的版本在馅料里加入燕窝,品尝时用小茶匙一勺勺挖入,鲜甜蟹肉与浓郁乳酪的香味里,多了燕窝的矜贵。

燕窝捞姜米炒饭
燕窝捞姜米炒饭

燕窝捞姜米炒饭(套餐):燕窝捞饭,好奢侈的吃法。黄澄澄的浓稠酱汁,每一口捞起来都含着饱满燕窝,拌在炒饭里一起享用,入口还有姜丝的香味,令人欲罢难休,整碟吃个精光!

散点共有五道菜肴,除了上述各道,另有三道:金汤瓜环酿燕盏(每人$60)、燕窝百花酿鸡翅(每只$32)、蟹肉扒野生竹笙酿燕窝(每份6件$80)。

宴庭燕窝套餐共有七道菜肴,包括宴厅三拼(四喜拷夫,香脆海鲜卷,潮式卤水鸭)、羊肚菌炖燕窝、芝士蟹肉燕窝酿焗蟹盖、燕窝百花酿鸡翅配黑蒜汁、碧绿炒苹果鱼卷、燕窝捞姜米炒饭、冰镇紫薯露配芝麻球。收费每人$218,最少二人。

促销期:3月10日至5月15日

宴庭 Yan Ting
地址:29 Tanglin Rd, Singapore 247911
电话:6506 688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