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6

麺屋武一鸡拉面

日本数一数二的人气拉面连锁品牌麺屋武一(Menya Takeichi),现已来到新加坡。

Menya Takeichi

新店也是新达城3楼Eat At Seven的其中一名成员。去年开张的Eat At Seven引入七家日本的人气名店,其中四家已在去年投入营业,今年新开张的是麺屋武一以及主打豆腐料理的Tokyo Sundubu。

麺屋武一于2012年在东京创立并迅速打响名堂,短短四年内开设了40家分店,并获选日本十大鸡汤拉面之一。

Menya Takeichi

有别于其他日式拉面馆,麺屋武一的最大特色是完全不用猪肉、猪油,招牌的白汤头是使用整只鸡与鸡脚用大火熬煮超过十个小时。鸡脚富含胶原蛋白,使鸡汤口感更加浓稠,味道鲜香浓郁。

日式拉面的汤头一般也味道偏咸,因此,每张餐桌上还特别提供一壶清汤让食客自行添加,调整适合自己的口味。

餐馆所用的面条也是直接由日本进口的“极上麺”,更适合与浓郁鸡汤搭配。

鸡白汤拉面
白汤拉面

菜单上共有四道汤面及三道干面,汤面都是以招牌的白汤为汤底,包括原味的白汤拉面(Special Ramen,$15.50)、盐味的浓厚白汤拉面(Special Rich Shio Ramen,$16.50)、加入酱油的浓厚鸡骨酱油拉面(Special Rich Shoyu Ramen,$16.50)及辣味的浓厚鸡骨辛辣拉面(Special Rich Spicy Ramen,$17.50)。

浓厚鸡白汤拉面
浓厚白汤拉面

我的选择是浓厚白汤拉面,汤头味道更加香醇浓郁,口味稍咸了一些,但加入桌上提供的清汤,刚刚好。

食客也可选择面与汤分开的吃法,也就是所谓的沾面(Tsukemen),三道干面分别为浓厚鸡骨酱油沾面(Shoyu Tsukemen, $16.50)、浓厚白汤沾面(Shio Tsukemen, $16.50)、浓厚鸡骨酱油辛辣沾面(Spicy Tsukemen, $17.50)。

自家制肉味噌与明太子马铃薯沙拉
自家制肉味噌与明太子马铃薯沙拉

除了拉面,菜单上也有多道其他小菜。自家制肉味噌与明太子马铃薯沙拉(Potato Salad,$7)一道两式,都是以马铃薯为基础,左边版本在马铃薯上面铺了咸香明太子鱼卵,右边的马铃薯上铺着一个半生熟蛋,食用前搅拌均匀,口感丰腴。

Fried chicken with tartar sauce
鸡肉南蛮

其他选择还有鸡肉南蛮(Fried chicken with tartar sauce)、鸡肉天妇罗(Chicken tempura,$7)、饺子(Gyoza,5个$6/10个$10)等等,也有饭类如鸡肉丸丼(Chicken ball rice, $7)、鸡天丼(Chicken tempura rice, $8)、明太子丼(Mentaiko rice, $6)等等。

鸡天丼
鸡天丼
鸡肉丸丼
鸡肉丸丼,多付$3.50就能吃到

此外,还有两款超值套餐:
Set A:点用任何一碗拉面,多付$3.50,就能任选一道饭(鸡天丼、鸡肉丸丼、肉味噌丼、明太子丼)
Set B:点用任何一碗拉面,多付$5.50,就能任选一道饭,加上3个饺子

麺屋武一 Menya Takeichi Chicken Ramen 
地址:3 Temasek Boulevard, #03-313 Suntec City Mall
电话:6235 33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