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6

嘉苑Kai Garden新登场

滨海广场(Marina Square)近来面貌一新,出现不少新租户,餐饮方面尤其精彩。

刚在12月7日开张的嘉苑(Kai Garden)主打粤式菜肴,老板兼行政总厨冯智强从香港来新20多年来,早已拥有一批忠实支持者。虽然是全新餐厅,却也让人充满信心。

冯师傅曾在多家著名餐厅担任总厨,最广为人知的是在2006年被乐天餐饮集团挖角担任行政总厨,策划并推出许多餐饮新概念,尤其是在味之楼得奖无数,推出的多道招牌菜都深受好评,至今令人念念不忘。

如今有机会自立门户,师傅更加用心,构思了多道新菜,都是过去任职的餐厅里所未曾见到,为食客带来新鲜体验。

Kai Garden
樱桃鹅肝


樱桃鹅肝($24):鹅肝被雕塑成精致的小樱桃,冰凉入口,惊喜连连!小巧的“樱桃”一口一个,吃起来很顺口,做起来却非常多工,外层的“樱桃皮”更是以蓝莓浆制作,健康清新。

话梅西红柿
话梅西红柿

话梅西红柿($10.80):迷你小番茄以话梅和苹果醋腌制,酸甜开胃。

骨胶原汤烩原只牙枧翅
骨胶原汤烩原只牙枧翅

吃过两道开胃凉菜后,暖呼呼的热汤登场。我选的是骨胶原汤烩原只牙枧翅(每人$34.80),炖煮时先把极品鲨鱼软骨上汤慢煮六小时,直到软骨里的胶原蛋白被释放后,再加入原只牙枧翅清炖。品尝时,大片鱼翅浸泡在微微黏稠的白色汤头里,清新甜美。

御品松茸功夫湯
御品松茸功夫湯

同伴点用的是御品松茸功夫湯(每人$38),也是这里的另一道招牌菜。师傅选用的是日本的稀有松茸,通过粤式传统炖汤的方法,将松茸与其它名贵药材的营养牢牢锁在清甜滋补的炖汤里。

五彩么么皮烤鸭
五彩么么皮烤鸭
烤鸭饼皮
烤鸭饼皮

五彩么么皮烤鸭(全只$88)也就是北京烤鸭,是这里主打菜色。这里的版本是以正宗北京烤鸭加上冯厨师的大胆创意,鸭皮香脆,肉质鲜美,搭配师傅特制的五种饼皮与五种酱汁。厨房里自制的独特饼皮包括原味、南瓜、菠菜、竹炭、甜菜口味,而精心调配的酱汁有传统、黑胡椒、芝麻、海鲜和特殊混合酱口味。此外,还特别搭配一片粟米脆饼一起享用,增添口感和滋味。

龙虾汤过桥紅星斑
龙虾汤过桥紅星斑

龙虾汤过桥紅星斑(时价)以龙虾高汤代替常用的鸡汤,味道类似西式的龙虾浓汤,但质感仍是中式的清澈汤头。红星斑被高温沸腾的龙虾高汤微妙地瞬间烫熟,保持着自然的鲜甜和肉质鲜嫩的口感。

冰镇咕鲁肉
冰镇咕鲁肉

咕鲁肉是广受欢迎的经典粤菜,这里的版本是在刨冰上呈献的冰镇咕鲁肉($22),选用的是用于叉烧的梅肉,口感较软,制作时还把它剁碎制成肉丸形状,再油炸至爽脆。放在冰上,低温提升了外壳的松脆度,也凸显了肉质的香浓调味,入口时发现猪肉仍是温热的,出其不意,增添趣味感。

网网千斤
网网千斤

网网千斤($22),藏于竹笙网里的是新鲜蔬菜、蘑菇和豆腐碎粒,细心包起来再进行油炸,制作时很费功夫。盘子里橙色的汤汁则是以胡萝卜、南瓜和鸡汤制作的高汤,增添美味与视觉效果。

黑炭生煎包
黑炭生煎包

黑炭生煎包(3个$6.80)的外皮除了炭粉,还加入墨鱼的墨汁,使色泽更深,也更有味道。生煎包的表层煎至清脆,咬下时内皮松软,肉馅鲜美多汁。

冰冻椰香露
冰冻椰香露

甜品冰冻椰香露(每人$6.80)是用新鲜椰子做出来的清凉椰香露,加入爱玉粉制成的细丝,带来有如燕窝的口感,清甜顺滑。

嘉苑 Kai Garden
电话:6250 4826
地址:#03-128A/B Raffles Boulevard Marina Square Singapore 039594
网站:www.facebook.com/KaiGarden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