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15

Terra东京意大利料理

Tras Street不断有特色新餐馆出现,最新开张的是标榜东京式意大利料理的Terra,刚在10月12日开始营业。

老板是35岁的日本厨师中原势太(Chef Seita Nakahara),他解释,所谓的东京式意大利料理(Tokyo-Italian cuisine),指的是使用日本食材的意大利菜,也是东京的一股流行趋势。餐馆因此特别注明“东京”而不是“日式意大利餐”,是为了与市面上比较普遍的和风洋食区分开来。

Chef Seita Nakahara
Chef Seita Nakahara


势太从小对烹饪感兴趣,少年时期在新加坡的日本人学校念书,18岁回到日本开始走进厨房,曾在东京多家意大利餐馆工作,之后花了四年时间到意大利各地学习厨艺。东京的餐厅每天都到筑地市场采购来自日本各地的食材,使用于餐厅里的意大利菜式,从而做出带有日本特色,却又是正统意大利手法的料理。

terra
餐厅自行腌制的乌鱼子

由于少年时期是在新加坡念书,师傅因而对新加坡特别有感情。2010年回到新加坡的意大利餐厅工作,如今自立门户也选在新加坡开设餐厅,但选用的都是从日本新鲜运到的食材,主打自己最感兴趣,也最为熟悉的东京式意大利料理。

餐厅里空间不大,只有30多个座位。师傅因而能够更专注地做好每一道菜。菜单上有前菜、面食、主菜等等,十多道选择。主打的主厨菜单Seita's Omakase,菜色根据时令食材而有所变化,每人$128。另有一个尝味菜单Degustation Menu,包括前菜、面食、主菜、甜品,每人$98。

Stuzzichino
Stuzzichino

媒体试菜当天品尝了Omakase菜单,餐前小菜是Stuzzichino,火腿与意大利酿辣椒,搭配腌制青橄榄。青辣椒微辣,里面塞满了鲔鱼浆,入口清爽开胃。

Terra Bread

面包装在麻布袋里暖暖上桌,入口扎实香甜,搭配的蘑菇香草牛油是餐馆自制的,咸香美味。

Scallop from Salfutu
Scallop from Salfutu

前菜是Scallop from Salfutu装在沉甸甸的铁锅里端上,选用的是北海道新鲜带子,微烤过再进行炉烤,火候掌握得恰到好处,入口柔滑软嫩,酱汁里还有爽口的马蹄与绵密乳酪,丰富口感。

Sea urchin from Hokkaido
Sea urchin from Hokkaido

面食是海胆意大利面Sea urchin from Hokkaido,搭配自制的腌鱼卵与意大利圆面条,面条Q滑弹牙,以少许的Yuzu化解海胆的腥味,并洒上细细的鱼卵颗粒带出鲜香,经理拿出原食材一看,原来是我们熟悉的乌鱼子,是在餐厅自行腌制。

Tajima Wagyu
Tajima Wagyu

主菜是但马和牛Tajima Wagyu,半生熟的牛肉片鲜嫩多汁,入口油香四溢,香而不腻,配菜的小马铃薯绵密爽口。

sorbet
葡萄雪酪

当日甜品是葡萄雪酪(sorbet),冰凉松爽,下面搭配的日本葡萄清甜多汁。

Terra
地址:54 Tras Street, Singapore 078993
电话:6221 5159
星期日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