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15

Fullerton双城珍馐

富丽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中餐馆玉楼(Jade Restaurant)迎来香港米其林师傅赖正成,与酒店执行总厨梁志贤联合推出“双城珍馐食单”(A Culinary Feast of Two Cities),呈献香港与新加坡两个城市、两家著名餐厅的拿手好菜。

赖正成师傅
赖正成师傅

赖师傅是香港城市花园酒店中餐部行政总厨,拥有30多年丰富经验,负责的YUE餐厅从2011年至2014年连续获得米其林一星评级。这回来到新加坡,与玉楼梁师傅合作,让食客在同一屋檐下品尝到香港的传统与创意新菜以及新马一带的南洋风味菜式。


特别菜单以套餐或单点形式呈献,试菜当天品尝了六道菜肴,赖师傅与梁师傅各三道——

乳猪夹心糯米
乳猪夹心糯米

乳猪夹心糯米(每人$22):梁师傅的拿手好菜,两片香脆烧乳猪皮把糯米夹在中间,有如三文治一样,脆皮香酥诱人,糯米芳香可口。

羊肚菌花胶炖响螺
羊肚菌花胶炖响螺

羊肚菌花胶炖响螺(每人$32):香港师傅擅长炖汤,赖师傅这道汤品齐聚了羊肚菌、花胶、响螺等多种优质食材,汤头清澈入味,汤里的食材却没有因此而变得干硬,花胶黏稠,响螺爽口,羊肚菌柔嫩,热腾腾下肚暖心暖胃。

雪岭红梅映松露
雪岭红梅映松露

雪岭红梅映松露(每人$32):赖师傅的得奖佳作,荣获香港旅游发展局2010年美食之最大赏至高荣誉金奖。端上来远看有如一杯杯甜品,摆在面前即闻到松露的芳香。玻璃杯里层次分明的彩色层分别为胡萝卜、芥蓝菜及蛋白,一层层分开来蒸,最后是雪白鱼肉及来自意大利的黑松露片。

川椒麻香和牛粒
川椒麻香和牛粒

川椒麻香和牛粒(每人$22):梁师傅作品,平时的菜单上也可找到类似的版本,但这里的作法稍加变化,酱汁带有川椒与麻油的香味。

油香焖大河虾生面
油香焖大河虾生面

油香焖大河虾生面(每人$18):梁师傅作品,硕大河虾新鲜爽口,搭配油香十足的生面,很有满足感。

龙皇芙蓉杏仁茶配阿胶枣皇糕,牡丹酥
龙皇芙蓉杏仁茶配阿胶枣皇糕,牡丹酥

龙皇芙蓉杏仁茶配阿胶枣皇糕,牡丹酥(套餐菜色):赖师傅作品,一道三式。最特别的是阿胶枣皇糕,菜单上看到已经让同桌饭友们无比好奇,阿胶在本地非常罕见,用在甜品当中更是初次看到,端上桌来大家都在寻找阿胶,经师傅指点才发现是夹在两层枣糕当中,入口没有特别的药材味道,口感有如我们熟悉的九层糕。搭配的牡丹酥,造型漂亮,入口酥香,而看起来普普通通的杏仁茶却是个人最欣赏的一道,香浓顺滑,上面飘着轻盈的蛋白,入口即化,甜而不腻。

“双城珍馐食单”也推出两套六道式晚餐套餐,每人$118或$98,最少2人。

促销由11月2日至8日。

玉楼 Jade Restaurant 
地址:1 Fullerton Square
电话:6877 81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