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15

香宫新点心

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香宫迎来新点心师傅利寿韬,推出多道新点心。

利师傅17岁起开始制作点心,拥有23年酒店经验。来到香宫,推出多道卖相精致、造型漂亮的新点心。

凉瓜龙虾饺
凉瓜龙虾饺

首先端上的是凉瓜龙虾饺,装在精美的红色篮子里端上,凉瓜(苦瓜)是流行的健康食材,入口有淡淡的苦味和爽口的脆度,搭配龙虾的嚼劲与淡淡的鲜香。


香宫精美点心拼盘
酥皮叉烧包、牛肝菌素粉粿、鹅肝酱萝卜酥

接下来是香宫精美点心拼盘,呈献师傅的三大创意点心。左边的是酥皮叉烧包,制成有如可以提起的篮子,篮子的提手看似晒干的竹片,其实是能吃的饼干!右边的牛肝菌素粉粿,粿皮Q弹,馅料有菌类的鲜香,咀嚼后口中还有回甘。下面的是鹅肝酱萝卜酥,外观制作萝卜形状,里面是切成细丝的萝卜条,外皮酥爽香脆,馅料清淡而充满萝卜的自然甜香。

蛋白瑶柱蒸萝卜糕
蛋白瑶柱蒸萝卜糕

蛋白瑶柱蒸萝卜糕,白白有如豆腐,挖开来原来是萝卜糕,顺滑可口,芳香诱人。

鱼子香菇滑烧卖
鱼子香菇滑烧卖

鱼子香菇滑烧卖,馅料为虾肉和香菇,上面有粒粒鱼卵在口中爆开。

香茜叉烧肠粉
香茜叉烧肠粉

香茜叉烧肠粉,香滑爽口,也可选择虾肉内馅。

辣椒蟹生煎包
辣椒蟹生煎包

辣椒蟹生煎包,摆盘漂亮,几片枫叶增添秋意,带出吃蟹的感觉。生煎包里包的是蟹肉,而且是辣椒螃蟹,增添本地色彩。

试菜时适逢大闸蟹上市,因而除了点心,也尝了两道大闸蟹佳肴——

蟹粉扒豆腐
蟹粉扒豆腐

蟹粉扒豆腐,豆腐滑嫩,青豆爽口,拌着蟹肉与蟹黄的鲜甜,格外诱人。

大闸蟹紫苏叶焖粉皮
大闸蟹紫苏叶焖粉皮

大闸蟹紫苏叶焖粉皮,粉皮Q滑弹牙,汤汁鲜美。

姜茶汤圆
姜茶汤圆、椰香千层糕

甜品是大闸蟹菜单的姜茶汤圆,以及点心师傅新创的椰香千层糕

香宫 Shang Palace
地址:22 Orange Grove Rd, Singapore 258350
电话:621341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