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15

鸿桃轩大闸蟹上市

时序入秋,又是品尝大闸蟹的季节!今年的第一场大闸蟹宴,是在滨华酒店(Marina Mandarin Singapore)的鸿桃轩(Peach Blossoms)享用。

配合大闸蟹季节推出的“浓情蟹逅”套餐与多道大闸蟹散点菜肴现已上市,除了整只的大闸蟹,也以蟹黄蟹肉做出多道菜式。

媒体试菜当天,尝遍了散点菜单上的六道菜式——

鸿桃轩
大闸蟹前菜双拼

大闸蟹前菜双拼(每人$18):前菜一道两式,左边是冰镇花雕蟹肉沙律,右边是荔枝蟹肉卷。装在玻璃杯里的蟹肉沙律是一道凉菜,弥漫着淡淡的花雕酒味道,融合了蟹肉的鲜甜,搭配小番茄的酸甜、黄瓜丝的爽脆,更突出蟹肉的美味。荔枝蟹肉卷外皮酥软,内馅蟹肉新鲜软腻,咀嚼中有荔枝的果香。

鲜味蟹粉云吞汤
鲜味蟹粉云吞汤

鲜味蟹粉云吞汤(每人$18):云吞里包的是纯粹的蟹肉与蟹黄,新鲜爽口,扎实美味。汤汁浓稠甘甜,热腾腾下肚非常暖胃。

清蒸大闸蟹
清蒸大闸蟹

清蒸大闸蟹(每只$68):农历九月品尝大闸蟹,以公蟹为主,这里选用的大闸蟹每只约200克,装在点心蒸笼里热腾腾端上。大闸蟹以清蒸最为美味,打开来蟹黄丰腴香甜,蟹肉肥美鲜甜,蘸着师傅特别调制的陈醋,美味更上一层楼。

蟹粉蛋黄扒节瓜
蟹粉蛋黄扒节瓜

蟹粉蛋黄扒节瓜(每份$38):端上桌时以为是苦瓜,入口却毫无苦味,原来是鲜甜软嫩的节瓜,细滑顺口,与蟹黄与蛋白巧妙融合,鲜美爽口,最适合想吃蟹肉又懒于动手的食客。

樱花虾蟹粉烩幼面
樱花虾蟹粉烩幼面

樱花虾蟹粉烩幼面(每人$16或每份$32):幼面Q弹爽口,饱吸汤汁,面条拌着滑嫩鲜甜的蟹肉鱼卵,上面洒着细小的樱花虾,酥脆咸香,增添口感。

姜茶香茅冻
姜茶香茅冻

姜茶香茅冻(每人$10):吃大闸蟹要搭配姜茶,这里把姜汁融入甜品中,香茅果冻鲜甜爽口。左上角搭配了一个小苹果,入口发现原来是糯米做成的甜品,灵感取自泰式甜品,口感接近麻糬。

除了散点菜肴,这期间也推出大闸蟹套餐,每人$108(最少2人),包括:大闸蟹前菜双拼、老火例汤、清蒸大闸蟹、蟹粉蛋白扒节瓜、虾米酱鸡粒三色米、姜茶香茅冻。

大闸蟹菜单由10月19日至11月30日推出。

鸿桃轩(Peach Blossoms)
地址:滨华酒店5楼,6 Raffles Blvd, 039594
电话:6845 11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