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15

MELT印度美食促销

我很少吃印度餐,但是如果来到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的MELT - The World Cafe,自助餐台上的印度佳肴我是不会错过的。

MELT - The World Cafe

MELT标榜的是“world cafe”,自助餐上有日式刺身、冰上海鲜、西式肉类、意式面食、各式热菜,还有本地口味的面汤类专柜等等,其中最特别的是其他自助餐厅里少见的印度tandoori烤炉,现场可以看到师傅在透明的开放式厨房里忙忙碌碌,从烤炉里取出串串烤肉与各式烤饼。

MELT - The World Cafe
开放式厨房里的唐杜里烤炉
MELT - The World Cafe
新鲜出炉的各式烤饼

MELT的印度餐平时已经很精彩,每年还会在特定时期推出印度美食促销,把原有的印度餐台扩大,除了原有的招牌菜色也推出多样化的北印度与南印度菜肴。

今年的印度促销定于10月16日至31日举行,由酒店的印度主厨Chef Santosh Kumar推出道道精彩菜色。

10月28日还将举行一场传统印度佳肴与葡萄酒搭配晚宴,以套餐形式呈献多道传统印度料理,搭配纽西兰Craggy Range葡萄酒。印度美食口味偏重,如何挑选合适葡萄巧妙搭配,也很值得玩味。

MELT - The World Cafe
Tandoori Ananas Ke Sharbat

试菜当天,开胃菜是烤黄梨汁Tandoori Ananas Ke Sharbat,烤熟的黄梨搭配唐杜里香料,制成饮料。搭配的葡萄酒是Craggy Range, Temuna Road Vineyards Sauvignon Blanc。

MELT
唐杜里虾肉与鸡肉

接下来是一道二式的唐杜里鸡肉Murgh Shimla Mirch与唐杜里虾肉Jhinga Nasheela,上桌时一看,鸡肉呢?原来,右边的灯笼椒里掀开一看,鸡肉就在里头。Jhinga大虾以朗姆酒和印度香料腌制,芳香味浓。搭配的葡萄酒是Craggy Range, Temuna Road Vineyards Riesling,微微的甜味与印度香料完美搭配。

Kesaria Cod Macchli
Kesaria Cod Macchli

主菜是鳕鱼Kesaria Cod Macchli,使用了藏红花与咖喱粉,搭配马萨拉燕麦,下面的酱汁为柠檬汁与浓橙汁,酸甜浓郁。搭配的葡萄酒是Craggy Range, Temuna Road Vineyards Pinot Noir。一般美酒搭配会以白酒配白肉,这道鱼肉由于味道比较浓郁,以红酒搭配更加合适。

Nalli Nihari
Nalli Nihari, Khumb Panchratni, Sade Chawel

下一道主菜更丰富:炖羊肉Nalli Nihari配五种菇类Khumb Panchratni,加上印度香饭Sade Chawel以及各式印度烤饼。羊肉以印度香料腌制,加上藏红花与酸奶,味道浓郁但不至于有太重的膻味,而且肉质软嫩,配着香饭非常顺口,令人不知不觉就把偌大的分量整碟吃光。搭配的美酒是Craggy Range Tekahu Gimblett Gravels Bordeaux Blend,比上一款红酒味道更重一些,配着羊肉刚刚好。

Aam Kulfi Falooda
Aam Kulfi Falooda

甜品是Aam Kulfi Falooda,印度芒果雪糕搭配自制甜面条,入口有相当浓郁的印度味,却又不至于太过甜腻。搭配的甜酒Craggy Range Riesling Noble是特别为这场晚宴引入的,尝了一口感觉太甜,吃完甜品后再喝却是恰到好处。

午餐$68(星期一至星期六),晚餐$82(星期日至星期三)/ $88(星期四至星期六,包括烧烤美食)。10月28日的葡萄酒晚餐,每人$98,只限一场。

MELT - The World Cafe
地点:文华东方酒店4楼 5 Raffles Avenue, Marina Square
电话:6885 3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