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15

到District 10吃熟成牛肉

餐饮集团Bonta旗下的District 10又开新店,这回来到新达城(Suntec City),主打干式熟成牛肉(dry-aged beef)。

新达城新店位于Tower 2德士站旁边,有户外与室内坐席,很适合黄昏时分坐下来喝酒吃肉。

District 10

集团在开设新餐馆时发现,本地食客很爱吃牛排,但售卖熟成牛肉的餐馆却不是很多。熟成牛肉需要特别的设施与特定的技巧,因此,餐馆特别为这家分店定制了全套的设备。


District 10

例如,特别温度控制的熟成冰箱是由意大利入口,师傅把新鲜肉类放入冰箱以后,注明日期,等待肉类慢慢熟成以后,再转到柜台前面的玻璃柜子里备用。

District 10

由于大块牛肉不容易切割,也需要各式切肉工具,以及特别设计的切肉台面。厨房的碳烤炉也是特别定制的,可使用日本木炭在火上直接烧烤。

District 10

就连餐馆里的室内装潢也配合aged主题,墙上的木条与镜片都可以制作成古旧风格,台面上也可看到各种特别由欧洲引入的老式工具如大刀、磅秤。

干式熟成牛肉(Dry-aged beef)是指吊挂并经过一段时日风干后的牛肉,传统作法是在牛只被屠宰与清理后,把牛体吊挂起来风干。这里的作法是购买新鲜牛肉,分割成不同部位的大切块放进冷藏库。

这么做是为了让牛肉本身天然的风味更佳集中与饱和,而通常只有脂肪丰富均匀的优质牛肉才能进行熟成。因此,熟成牛肉一般价格比较高,也不容易找到。

District 10
Vitello tonnato

前菜也从牛肉吃起,小牛肉金枪鱼(Vitello tonnato,$24)把小牛肉小牛肉切成薄片,淋上金枪鱼酱汁,入口嫩滑咸香,肉味浓厚,搭配新鲜青菜,味道更加清新鲜香。

Butter lettuce salad
Butter lettuce salad

牛油生菜沙拉(Butter lettuce salad,$20)搭配了腌肉、榛果、Gorgonzola乳酪、鸡蛋。熏香的腌肉搭配切片的煮鸡蛋以及新鲜蔬菜,蔬菜的鲜甜融合了腌肉的浓香,鸡蛋的软嫩使得菜的口感更舒适。

Puglia Burratina
Puglia Burratina

水牛乳酪(Puglia Burratina,$26)嫩滑顺口,搭配甜脆的意大利有机番茄,口感清新。

主菜部分,有不同种类和部位的牛排可供选择,如45天熟成的草饲纽约排、45天熟成的草饲肋眼、45天熟成的玉米饲OP大牛排、45天熟成的传统佛罗伦斯牛排、30天熟成的美国安格斯牛肉汉堡等等,售价为每100克$18至$22。

Fiorentina Steak
Fiorentina Steak

师傅为我们准备的是佛罗伦斯牛排(45 days Dry Aged Corn-fed Traditional Fiorentina Steak,$22 per 100 gram),选用的是45年干式熟成的玉米饲养牛,牛肉以大火炙烤,厨师贴骨剔下肉片,外焦内嫩,入口肉香四溢,层次分明,从外皮的焦香到贴骨的嫩香,越吃越上瘾。

Double espresso pannacotta
Double espresso pannacotta

甜品试了咖啡意式奶酪(Double espresso pannacotta with vanilla sauce,$12),有浓重的咖啡味,猛烈冲击味蕾,口感强烈,入口回甘十足。

Bitter chocolate
Bitter chocolate - marshmallow fluff with caramelized banana

苦巧克力与香蕉(Bitter chocolate - marshmallow fluff with caramelized banana $14),巧克力蛋糕密实,入口味道香浓,搭配香蕉,冲淡了巧克力的浓味,更有口感。

District 10 @ Suntec
地址:3 Temasek Boulevard Suntec City Mall(beside Tower 2 Office Lobby)
#01-514/515. Singapore 038983
电话:6822 28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