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15

到四川阁品尝正宗川菜


费尔蒙酒店(Fairmont Singapore)中餐厅虽然名为四川阁(Szechuan Court),平时的菜单却不是以川菜为主。现在,餐厅请来中国川菜名厨苏贞富担任客席师傅,带来四川美食促销,终于有机会尝到口味正宗的四川佳肴。

俏江南执行总厨苏贞富

苏贞富是北京著名川菜馆“俏江南”的执行总厨,曾多次得奖,去年也曾受邀前来四川阁担任客席师傅,这回再次来新,带来多道四川人在家中也能吃得到的当地常见菜色。

完整菜单包括凉菜、热菜、汤品、主食、甜品等等,算一算共有30多道,其中不少食材如辣椒、花椒、豆瓣等等更是师傅特别从四川带来的。

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

试菜当天品尝了多道凉菜与热菜。凉菜当中最受赞好的是经典的夫妻肺片($18),保持了川菜的原味,热辣麻香,牛腱肉与牛肚鲜嫩Q滑,入口咬劲十足,浸透辣味和麻香的肉片,猛烈冲击味蕾。

歌乐山辣子鸡
歌乐山辣子鸡

另一道辣劲十足的是歌乐山辣子鸡($28),油炸过的干辣椒搭配酥香的鸡肉块,使得鸡肉口感更加丰富,佐以香脆花生,让人欲罢不能。

糖醋西湖鱼
糖醋西湖鱼

热菜首先登场的是糖醋西湖鱼($48)造型呈鲤鱼跃龙门的姿势,带来美好寓意,炸得酥香鲜嫩的鱼肉入口甜中带辣,辣中带酸,口感丰富,肉质鲜美。

江南东坡蹄
江南东坡蹄

江南东坡蹄($32)整只蹄膀连骨一起上桌,烤制手法独特,又保持了蹄膀的原味,香辣肥美。

川香笋干红烧肉
川香笋干红烧肉

川香笋干红烧肉($32),笋干腌制得咸香爽口,搭配红烧肉与辣椒,更是下饭的好菜。

宫保水晶虾球
宫保水晶虾球

宫保水晶虾球($38),虾球经猛火炸过,又回锅快炒,加入特制调配的酱汁,鲜味十足,酸甜爽口。

锅巴香辣海鲜
锅巴香辣海鲜

锅巴香辣海鲜($38),锅巴软嫩,入口米香十足,搭配青红辣椒与浓稠酱汁,十分开胃。

红糖糍粑
红糖糍粑

甜品红糖糍粑($12)是四川人传统的节庆甜点,新鲜的糯米隔水蒸熟,再把它打成糍粑,然后油炸,搭配红甘蔗制成的蔗糖,不仅Q滑弹牙,更是甜中带香。

单点菜肴价格介于$10至$48,套餐为每人$48/$58/$78,最少2人。

促销期:7月7日至20日,午餐和晚餐时段。

四川阁(Szechuan Court)
地址:Level 3, Fairmont Singapore
80 Bras Basah Road, Singapore 189560
电话:6431 615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