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15

苏梅岛Ozo Chaweng住宿记


最近去苏梅岛,住在Ozo Chaweng Samui Hotel,中文名是遨舍度假酒店,位于著名的查汶海滩(Chaweng Beach)。>>最新房价<<

Ozo Chaweng Samui Hotel
Ozo Chaweng Samui Hotel

我不是第一次到苏梅岛,上回住的是另一个沙滩,并参观过另一家更高级的沙滩度假酒店。相比之下,感觉还是住在查汶海滩比较实际。

苏梅岛本来就是个相当安静的岛屿,除非你是刻意要远离尘嚣、完全只想面对大海,否则的话,住在热闹的地区还是比较方便的。苏梅岛上德士很少,收费又高,住在偏僻地区,出入是个问题。而查汶海滩主要的大街上,走出来就有酒吧、餐馆、商店等等,比较方便。



ko samui
酒店门口就有餐馆、商店,相当方便,又不至于太嘈杂

而且,虽然是最热闹地区,却不至于有人多嘈杂的感觉。以Ozo Chaweng来说,酒店大门口是热闹大街,后门走出去是长长沙滩。白天看海,晚上逛街,步行路程内就能够吃喝按摩。

ozo chaweng
大厅墙面充满设计感,形象时髦年轻

Ozo Chaweng刚在去年开业,是Onyx酒店集团在泰国的第一家Ozo酒店,属于形象年轻趣致的精品酒店。进入酒店大堂,开放式空间明亮通风,柜台设在正中央,充满设计感。一边的整个墙面以弯曲凹凸的木条设计出“OZO”三个字母。

ozo chaweng
通风明亮的酒店大堂,柜台设在正中央

办理check-in以iPad进行,无纸系统配合酒店年轻形象,也更有效率。酒店里各个角落都可免费上网,速度令人满意。

ozo chaweng
酒店大堂里的自助小卖部

柜台旁边有个小角落售卖饮料、零食,后面有几台电脑供住客使用,还可找到一些关于苏梅岛的地图与资料。

ozo chaweng
休闲慵懒的秋千藤椅

大堂前方挂着一排秋千藤椅,正对着泳池,坐上去摇摇晃晃,休闲慵懒,也是我最喜欢的角落。

ozo chaweng
充满度假风情的泳池

往外走出去就是餐厅,有户外与室内席位,户外吧台就在泳池边。泳池呈不规则形状,很有度假村风情,入夜以后还有不同颜色的灯光照明。

ozo chaweng
酒店外面的沙滩
ozo chaweng
入夜以后又是另一番风情

再走出去就是大片沙滩,左右两边走下去都是成排的酒店、餐厅,白天可以坐在沙滩椅上嬉水看海,黄昏时分很适合在沙滩上漫步,走累了坐下来喝一杯。

客房


酒店共有208间房,客房建筑楼高三层,分布在大堂的左右两翼。有三种不同房型,分别为Sleep、Dream和Dream Space。

ozo chaweng
客房里空间不大,但设计时尚新颖

我住的是7111号房,面积为25平方米,感觉空间不大,幸好只是一个人住,倒也ok。两个人住的话,两个行李恐怕难以同时打开来平放。(下次再来会选择空间较大的Dream Space)

房间中央是一张双人床,正对着落地玻璃,拉开窗帘是个可以打开的小阳台。平面电视侧放在左边的墙面上,电视屏幕上有酒店自家设计的可爱画面,要看电视的话,角度需要调整移动。

ozo chaweng
另一个角度看过去

电视下方有一张狭长形桌面,充电、用电脑、书写都必须在这里进行。另一边还有一张桌子和小沙发。

整体来看,客房时尚年轻,纯白墙面、原木地板,床头有漂亮绘图。对我来说稍嫌局促了些,不大适合在客房打开电脑办公。不过,酒店原本就不是针对商务旅客,对于一般来度假的年轻人来说是相当足够。

煮水器和迷你吧台在大床的后面、浴室的旁边。浴室对面是衣柜,里面有保险柜。

ozo chaweng

浴室空间同样紧凑,有淋浴间,没有浴缸。沐浴露和洗发水都是大瓶装的,肯定够用,却也不能带走。矿泉水同样是装在玻璃瓶里,无法装在袋子里外出饮用,记得自行携带个水壶。

餐饮


ozo chaweng
EAT自助早餐

酒店有几家餐厅,包括近靠大街的西餐厅Stacked、池畔的Pool Bar,以及全日餐厅EAT。由于白天都在外面活动,在酒店里只吃了EAT的早餐。

ozo chaweng
健康果汁,每天不同口味

早餐是自助形式,走健康路线。沙律台上摆着“Daily Wow”--当日果汁,以及各种蔬菜水果。

鸡蛋餐台可以现点想要的鸡蛋作法,旁边还摆着一台pancake机器,煎饼新鲜制作。

自助餐台上除了各种面包、火腿、香肠、培根等等,最吸引我的是一大锅的热粥,入住两天分别是猪肉与鸡肉粥,一大碗下肚,暖心暖胃。

促销配套


-  酒店目前推出“Ozo Samui Getaway Package”,泰铢11,510++,包括三晚住宿、机场接送、每日早餐,以及在Stacked餐厅享受一次晚餐。
促销期:即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
网址:www.ozohotels.com/chaweng-samui

-  曼谷航空目前推出苏梅岛四日游,包括机票及三晚住宿,每人S$359起(不含税)。同时也推出苏梅岛/清迈南北游每人S$480起(不包酒店)、苏梅/普吉双岛游每人S$400起(不包酒店)。
促销期:即日起至2015年9月30日
旅行社:Euro-Asia Holidays、Konsortium Express and Tours、Misa Travel、Sunny Holidays、Farmosa Holiday、Lotus Travel、PriceBreaker。

OZO Chaweng Samui
地址:Chaweng Beach, Bophut, Koh Samui, Surathani 84320

>>最新房价<<


更多泰国游记
阳光沙滩苏梅岛(24-7-2015)
泰北素可泰住宿篇(31-5-2015)
泰国程逸府小旅行(29-5-2015)
合艾春意浓(29-3-2014)
合艾3D美术馆(2-3-2014)
泰南董里食宿记(29-12-2013)
泰南Koh Lipe食宿笔记(28-12-13)
泰南合艾住宿体验(27-12-2013)
合艾从早吃到晚(26-12-2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