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15

香宫淮扬与川菜美食


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La Hotel)中餐馆香宫客座名厨系列每年推出不同主题,今年请来客席师傅高晓生展现精湛厨艺,推出淮扬与四川特色菜肴。

高晓生

高晓生是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桂花楼中餐厅行政总厨,擅长选用新鲜食材烹制上海本帮、淮扬和四川的精致菜肴,最近被《中国美食与美酒》杂志评选为“中国顶级厨师50强”之一。

淮扬菜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指流行于江苏省淮安、扬州、镇江及其附近地域的菜肴,是江苏菜系的代表性风味。特色是注重刀工,刀法细腻,口味清淡。师傅本身是扬州人,对淮扬菜非常熟悉,也曾在2002年至2004年在新加坡工作,了解新加坡食客的口味。这回带到新加坡来的,是结合淮扬烹制手法的特色川菜,当天品尝的十道菜肴各具特色,一菜一味。



酸辣黄瓜皮
酸辣黄瓜皮

首先端上三道小菜,最特别的是酸辣黄瓜皮($10)乍看之下平平无奇,以为是海带卷,一尝口感清脆,原来是切得极为细薄的黄瓜皮!制作时必须先把黄瓜皮从黄瓜刨下,用冰糖熬成的糖水加入白醋,腌制6个小时。小小一道凉菜制作如此不易,也展示了淮菜的精致刀工。

泡椒悄悄话
泡椒悄悄话

泡椒悄悄话($16),其实就是泡椒猪耳朵,经典的四川凉菜,口感爽脆,味道鲜香开胃。


花椒鹅掌
花椒鹅掌

花椒鹅掌($18),爽口微辣,鹅掌已事先去骨,Q弹辛香。

玛卡牛腱汤
玛卡牛腱汤

吃过三道开胃凉菜,接下来是口味清淡的玛卡牛腱汤($30)。汤头清澈而鲜甜,搭配半筋半肉的牛腱肉,牛肉软硬恰到好处,容易咀嚼而又保留了肉的香味。汤头里使用了目前流行的玛卡,据说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胡椒咖喱明虾球
胡椒咖喱明虾球

胡椒咖喱明虾球($42),这是师傅自创的一道菜肴,馒头蘸咖喱汁,明显受到新加坡经验的影响。虾球鲜滑爽口,小馒头香脆甜美,搭配淡淡的咖喱酱汁,有别于熟悉的咖喱口味。

红袍清远鸡
红袍清远鸡

红袍清远鸡($36),也就是川菜中的辣子鸡,红袍指的是红袍椒。师傅解释,传统辣子鸡是在腌制是把辣味腌入肉中,这里的作法是把辣味留在鸡肉外面。品尝时鸡肉香脆,咀嚼中透出辣椒的清香与花生米的脆香。

香辣龙虾
香辣龙虾

香辣龙虾(100克$42),澳洲龙虾肉嫩中带辣,辣椒的香味透入龙虾肉中。再搭配浓稠的酱汁,更加鲜甜。

滕椒片片鱼
滕椒片片鱼

滕椒片片鱼($68),相比传统的水煮鱼,略显清淡,不那么辣,也不那么油腻,更能凸显鱼肉的鲜甜,也更适合新加坡口味。

开水白菜
开水白菜

开水白菜($22),吃了多道重口味菜肴,突然来一道开水白菜,入口清清淡淡,很舒服。

川式外婆炒饭
川式外婆炒饭

川式外婆炒饭($26),著名的扬州炒饭变化成川式口味,加入四川婆婆爱用的芽菜以及微微的辣味,以及鸡肉、花菇、芦笋、虾肉等等,炒得很有鑊气,饭粒柔软芳香。

淮扬川菜菜促销从6月5日至16日推出,午/晚餐都有供应。

香宫 Shang Palace 
地址:22 Orange Grove Rd, Singapore 258350
电话:621341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