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15

Carousel土耳其风味


史各士皇族酒店(Royal Plaza on Scotts)的Carousel,每逢斋戒月都举行适合回教徒享用的美食促销,今年的主题是土耳其。

Chef Ahmet Akpinar
Chef Ahmet Akpinar

这也是酒店第二次举行土耳其促销,再次请来客席师傅Chef Ahmet Akpinar推出多道土耳其菜。土耳其师傅Chef Ahmet Akpinar来自厨师家庭,在父亲的餐馆里学习土耳其菜肴,多年前移居新加坡,把家传美食带到新加坡来,也很了解本地食客的口味。

这回推出的多道菜色来自土耳其的不同地区的特色菜肴,包括黑海地区、地中海地区、中东地区等等,让食客吃了一圈自助餐,仿佛走了一趟土耳其!


新加坡虽然也有土耳其餐厅,但平时很少想到会上门光顾,即使真的走进餐厅,对着陌生菜名有时不知从何点起。能有机会享用这类异国主题的自助餐是很不错的机会,食物都摆在自助餐台上自行取用,边吃边看再拍照发上社交媒体,无形中也是一种学习。

Turkish food

试菜当天自助餐上还没有开始推出,师傅把道道好菜端上桌来,摆满一桌充满了异国情调。

Ezo Gelin Corbasi
红扁豆汤Ezo Gelin Corbasi

首先尝尝土耳其红扁豆汤Ezo Gelin Corbasi。这是一道源自18世纪的汤,在中东地区非常流行,味道偏酸。这里推出的版本酸度并没有太强,师傅特意把柠檬放在一旁,爱吃酸的食客可以自行挤入少许柠檬汁。品尝后发现,加入柠檬汁确实是比较清香。

Coban Salata
Coban Salata
Sigara Borek
Sigara Borek

接下来是开胃凉菜与小菜,乳酪、茄子、番茄等等都是当地主要的食材。当中的Coban Salata是土耳其的经典沙律,包括乳酪、黄瓜、番茄等。Shakshuka是鸡蛋与番茄酱;Sigara Borek有如我们熟悉的春卷,馅料为乳酪与蔬菜,味道偏咸。

配着土耳其的主食之一是Pite面包,搭配的蘸酱与配料分别为Baba Ghanoush、Cacik、Ezme。

主菜端上来的有茄子、牛肉、羊肉、蔬菜等等,搭配的土耳其奶油饭用牛油与葵花油炒过,芳香而不油腻。

Moussaka
Moussaka

Moussaka,茄子与羊肉碎,入口有羊乳酪的味道。

Levrek Bugulama
Levrek Bugulama

Levrek Bugulama是来自爱琴海一带的菜肴,鲈鱼新鲜细嫩。

Patlican Kebab
Patlican Kebab

Patlican Kebab是地中海一带菜肴,Kebab是烤肉串,这里端上来的已经把肉块与大块茄子都放在盘子里,不同的口感与香味混在一起,相辅相成。

Icli Kofte
Icli Kofte

Icli Kofte,来自中东地区的硕大肉丸,师傅戏称为手榴弹,切开来原来里面是羊肉碎与小米,很特别。

Karalaharana Dolmasi
Karalaharana Dolmasi

Karalaharana Dolmasi,黑海地区常见小吃,用葡萄叶包起米饭和各种香料制成,品尝时内馅已经煮得软烂,入口偏酸。

Turlu
Turlu

Turlu,简单来说,就是土耳其杂菜,综合了20种不同蔬菜,清淡而没有太多调味,很适合与其他重口味菜肴搭配着食用。

Turkish Desserts

甜品共试吃了四款,当中最考功夫的是中东地区的Baklava,以层层薄薄的酥皮制成。比较特别的还有Asure,以10种果仁和10种干果制成,天然甜味,完全不下糖。来自地中海地区的Sutlac为简简单单的白色布丁,里面有一粒粒的白米饭,增添口感。还有一款Kunefe是中东地区甜品,饼皮里包着乳酪,上面淋上甜奶油。

日期:6月18日至7月16日,只在晚餐时段推出,6.30pm - 9.30pm。

Carousel
收费:$83++
电话:6589 7799
地址:25 Scotts Road. Singapore 2282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