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15

Chabuton黑豚拉面

The Kurobuta 


新加坡Chabuton首次推出优质黑猪肉拉面The Kurobuta($18.90),由米其林拉面名厨森住康二(Chef Yasuji Morizumi)特别为新加坡市场创制,限时售卖(1月17日至3月31日),而且是由新加坡Chabuton全球独家推出,日本总店也吃不到哦!

日本拉面品牌Chabuton除了例常菜单,每季也会限时推出具有不同特色的拉面口味。品牌去年7月登陆新加坡,至今总算安顿下来,今年起每三个月将推出一款季节性的优质拉面,为食客带来新鲜感。


首次推出的特别拉面口味,慎重其事地请来Chabuton创办人森住康二特别研发,名厨也为此专程来到新加坡。森住康二是日本拉面名人,曾荣获日本电视拉面赛冠军,也是第一位赢得米其林星的拉面师傅。


特别版的黑豚拉面The Kurobuta选用美国黑猪肉取代一般的拉面叉烧,肉质软嫩细腻,油花分布均匀,入口肥美丰腴。

另一特点在于拉面汤头。餐馆里原本的拉面汤头是以猪大骨熬制,黑豚拉面在猪骨汤头中加入目前大受欢迎的胶原蛋白鸡汤,多了一层鸡汤的香甜与浓稠感。

拉面本身还是原来的Chabuton面条,每碗面里有一个温泉蛋,溏心软润,生熟度倒是控制得好。配料当中还有一些细碎猪肉碎,带有几许葱香,拌在面条与汤头里增添美味。

还记得Chabuton新加坡刚开张时,森住康二本人并没有参与,餐馆因而不能打出名厨的名堂,宣传上有点困惑。半年后终于厘清了细节,不只名正言顺打出米其林名厨招牌,还请来名厨研发特别口味,让本地食客大饱口福。

媒体试吃会上不只见到名厨本尊、尝到名厨新作,还发现师傅们已经在厨房里讨论和试验3个月后推出的下一款拉面,令人无比好奇,满心期待!

Chabuton 313@Somerset
地址: 313 Orchard Road #B2-01 (S) 238895
时间: 11:30am to 10:00pm
电话: 6636 8335

Chabuton @ Tampines 1
地址:10 Tampines Central 1
#02-09/10 Tampines 1 (S) 529536
时间: 11:30am to 10:00pm
电话: 6854 0335

Chabuton @ Star Vista
地址:1 Vista Exchange Green, #01-41,
Singapore 138617
时间: 11:30am to 10:00pm
电话: 6339 0335

面簿网页: https://www.facebook.com/chabutonsg

精彩回顾
Chabuton登陆新加坡(12-7-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